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達文西密碼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
(まだ )
也許有些觀點可能會有點偏頗~

我可以直接斷言電影應該沒有小說來得好看!

電影內容走向商業娛樂片(導演如是說),沒有小說那般藝術性
電影片長活生生被卡剩140分鐘,劇情不如小說那般充實...
但是,對於沒看過小說的人而言,看過電影會讓人更想去探究小說!
也不能說電影拍攝失敗,只能說小說的精采讓它背負了更沉重的包袱(輿論、期待?)
拍得好,皆大歡喜
就算拍得不好,小說第一地位依然屹立不搖
無論如何在我看來,小說都是雙贏的地位
其實那些擁護者實在不用那邊吵的說.....。

不過,我個人還是忍不住要吐一下導演槽~
商業娛樂片?這口味未免也太淡了吧?
至少也要︰其實蘇菲是異能者,館長留下的死亡訊息解開她身上催眠的結界因而甦醒能力,蘭登教授是聖騎士轉生,身上有玫瑰胎記之類的,這樣才是夠唬爛商業娛樂片,OK!(丟筆)
還有,電影中的謎題真的是小說裡的嗎?我大致上都能猜出七、八分耶!
連最終結局都沒嚇到我,因為從蘇菲一開始亂入(XD)的過往記憶就能發現她身上有伏筆
導演,你一開始就捏他了啦!


拋開這些奇怪的劇情跟拍攝手法不談 XD
不論是電影還是小說,都有值得我們去深思的論點...。
講真的,
我不會在這裡講啥「人生而平等」的那種屁話
光長相、身高乃至壽命,每個人就不盡相同
這世上的確存在著我們看不到的生命界線

可是,你可曾想過那代表著什麼嗎?

人們卻誤以為這是種 "劃分",這是種 "分類"
界線左邊是○,右邊是X
這種多年的深根思想實在過於偏執的好笑
我想問︰
為何界線的左邊不是○,右邊不是●?
為何它不代表著應該融合才會更完美?
99沒有1,永遠是99
1沒有99,也永遠只能是1
如果他們相加了,就會變成最完美的100!
變成了100就將不再有這道界線,這樣不是會更好嗎?

當你自己沾沾自喜為身旁的人分類時,那當下你就是在孤立自己。

這是個人看完電影眾多省思的一部份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太過天真
我無法百分百跟你證實這想法是對的
但是,我知道~
我過得比那些汲汲營營在分類的人來得快樂!
(應該啦...,噗~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