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I am never without it

評論
偶而甚至是週期性的就會爆發一些同性質的爭論
最近常常看到「這樣也敢出來當漫畫家?」、「畫技模仿某某老師」…等批評

畫風的模仿我稍稍能夠諒解
而且也能夠贊同在繪畫的過程中從模仿去找出自己的定位!
假想這是調色盤~
大家都想調出自己的顏色,而調色需要紅、黃、藍
因為元素如此相同,難免調出的顏色也就有些類似
「應該還少了些什麼?」
也許還在尋找、也許還在思考…
因此對於這樣的”狀態”我能夠釋懷
也當然,這樣的論點是建立在對方是想求進步的!

另外一句評論就有點極端了
個人觀點、好惡,我們實在不用太在意或隨之起舞
畢竟是那麼主觀的立場
只是我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會用「不然你來畫看看」這句話作為反駁
老實說,
這句話還當真防衛的不漂亮!

我們先不管對方評論立場是否公正~
在這世界上就是有 創作者評論家 之分,好比伯樂跟千里馬(就是騎跟被騎之分! 毆)
一位創作者能夠做出好作品,但他不一定具有賞析力
而評論家雖然能夠觀察作品精隨,但他也不一定具備其創作才能
人的能力就是有這樣的分別!
如果你真想為所支持的一方聲援
那麼就該有憑有據地敘述你的觀點,讓聽者心服口服
而不是用這種情緒化的字眼來堵對方的口

這句話不該是論點
也不該是創作者本身的藉口。



我實在不太喜歡寫這類內容
(可是,總感覺我好像一直在寫這種話題)
講得一副好似自己道貌案然樣
不過,很多想法的背後、最終的論點
我都是在警惕自己!
只是我不喜歡這種看似容易被人誤解成在宣揚的高傲
即使會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也想避嫌啊! =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