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動畫] S.A.C 2nd GIG

昨天剛好是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第二部動畫(S.A.C 2nd GIG)的完結篇~
這一個月來完全沉浸在神山健治(動畫導演)與押井 守(電影導演)所創造的攻殼世界中無法自拔
尤其是電影所帶來的思想震撼,更是讓我想動筆書寫那份躁動的思緒卻又苦於自身辭窮怕無法描寫到其精隨之百分之一
動畫承繼漫畫裡的中心思想,電影再進而發揚光大
也難怪攻殼成功地打進外國市場,自然得獎不在話下
就連賴瑞和安迪華卓斯基兄弟也因為電影的啟發(官方說法XD)在日後拍攝了當紅的作品 - 駭客任務 The Matrix
.
.
.

再繼續寫下去這篇日記會顯得很矯情 XD
如果可以我想找天來寫寫電影的中心(押守 XD)思想
雖然網路上討論已經很多,但這部電影的魅力(後遺症?)就在此
現在想起來對這部作品~
我真是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以下先用輕鬆一點的方式來說動畫版感想:

1.takochima,誰准許你們邊唱歌邊為國捐軀了!這段真的超催淚!尤其看到其中一個takochima跟石川說:「石川先生,那個…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行動了……因為我要先跟同伴一起去某個地方。」聽到這句話就讓人開始鼻酸了呀!
(後來得知全部的takochima都由同一位聲優所詮釋,真強!)

2.久世,我可以相信你已經備份好了嗎?有點私心希望你會變成傀儡師。但這樣就換寶特瓶蓋要寂寞了XD

3.巴特,押守發你卡、神山判你out,直接入侵這兩人的電子腦重寫歷史吧!XDD

4.素子,押守跟神山的確成功塑造了你獨特的個人魅力!反觀漫畫中的妳,反而讓我冒冷汗哩!尤其是被刪掉的那兩頁。

5.合田,你一定是忌妒人家長得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