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麗し女酔いにけり



那一天,
我傻愣愣地看著球賽
傻愣愣地看著頒獎
轉身
面對窗外的日出。

那時心理毫無防備的我
不知不覺中,將那一晚的煙火在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殘像……


我稱不上是什麼專職的德國球迷
充其量,只敢以一月球迷自居
今年的德國很特別,也可以說很風雨(革命?)
我不懂那些專業的足球訓練,也不知怎麼樣的決定才是正確的
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教練、相信球員
然後,當個稱職的第12號球員,大聲吶喊!

如此充滿驚奇的2006
於是,我決定要來好好記下每一刻!



Oliver Kahn

在02年深深被他撼動
在06年被他的氣度所懾服
比賽上只要看見 Kahn,一切都會變得無所懼
球員們只需要拼命往前進攻、往前奔跑
不必回頭
因為我們知道身後的Kahn永遠都會為德國鎮守住大門!
這座德國人心中的大山
用他的足球生涯在世人心裡劃下無可取代的門將形象

老大,無須理會現在媒體生態的炒作手法
苦於無法表現或許真的令人氣結
但並不代表我們無法真心去祝福他人的功績
從你身上我真正見證到了所謂的王者風範


Danke!Kahn!
在我心裡你永遠沒有退休!

慶功宴照片:

齁~
老大,很俗ㄋㄟ!穿T恤不用紮進去啦!XD
(老人家真是的)

聽說接下來的門將將會由這位新人Timo Hildebrand所擔任?



更聽說
這位是打著兼具實用性跟觀賞性的名號是吧!XD



Phillip Lahm

攻防俱佳的左後衛
年紀輕輕卻表現的非常穩重
那場阿根廷之戰的PK大戰中
球員進球時,每一個人幾乎都是又叫又跳
只有他一個人冷靜地繼續觀察情況
讓我不禁心想:這小鬼,真陰沉!XD

可是偏偏他笑起來又很陽光


Danke!Lahm!
德國隊的好孩子二號,你長得很可愛,但是思想好老成 XD
趕快把手傷養好吧!


慶功宴照片:




Bernd Schneider

Schneider踢球有他個人的步調
沉穩不慌張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輕鬆接招又輕鬆還招
可以說看他踢球就如聆聽一首爵士樂般。


真的是痛恨自己太晚認識你了
大合照中看著Neuville跟Schneider站在一起多少有點感傷呢…

Danke!Schneider!
雖然你外表一付吊兒啷當樣,但其實是個好爸爸!
如果有這樣帥爸爸,我一定會當個很孝順的小孩

慶功宴照片:
Neuville!呼乾!!XD


Frings,去把Schneider挖出來灌酒!



Michael Ballack

雖然有人評判你脾氣火爆愛演戲且一次假摔就被某些人酸到臭頭
但始終都不曾看到你真的動手打人
( 雖然你還是常常在場上發動無雙(怒射)XD )
這次的世足中,你成了進攻方面很有利的後盾
個人表現也許沒有特別突出的成績,但無疑是球隊中的定心丸!

2010年,我們再見面啦!(偽)麥特戴蒙! (≧▽≦)


Danke!Ballack!
你真的很高大
我常常可以看見別隊的球員老是在跟你的胸部吵架。
(然後你就是跟對方的頭皮在說話)

慶功宴照片:
你可以再更三八一點啊!XDD




Bastian Schweinsteiger

你紅了!
葡萄牙之戰的那三球實在進得有夠神奇
我一向欣賞德國的長射,乾淨俐落又有力道
你說,那天Ballack是不是有傳功力給你! XD

因為和Podolski年紀相近
聽說他們私下也是哥倆好一對寶




你們乾脆組個搞笑團體出道算了 XDD

Danke!Schweinsteiger!
好好地向世人展現你的天賦吧!

慶功宴照片:
你整個人在高調什麼呀!XD




David Odonkor

勁量小子
最後一名被徵召進入國家隊
不是特別有名的他,當初還因為這個決策招來許多輿論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拼命的中場球員
簡直像個足球追蹤器! XD
每次一上場就是滿場跑
拼命去把球追回來,也拼命守著球
一有球員進球時,他也是第一個衝上前去大聲歡呼的人(比自己進球還高興咧!)XDD



非常真性情的一個人

全身就是一整個歡樂呀!


Danke!Odonkor!
說,你到底吞了多少興奮劑!XD

慶功宴照片:




Miroslav Klose

恭喜金靴獎得主
應觀眾要求特別放上 呃啊啊 特輯!
(人家只是害羞又不擅言詞好嗎!不要再欺負他啦!)




上一屆因進球全靠頭鎚,曾被懷疑是否腳下工夫不行
好在歷經低潮期後重新再度找回球感的他
才能讓大家在這屆世足賽又再度看見他的風采


一向給人安靜、低調且不居功印象的klose
除了自己加強火力進攻外,也常常為隊友創造機會
在助攻方面,他永遠不是個吝嗇的人!

那場季冠軍賽中,電視鏡頭捕捉到一個畫面
Klose對著小豬大聲吼叫,表情十分不滿
因為他認為在一場與冠軍無關的告別賽中,年輕人應給更勇猛一些。

球場上也難免有衝撞情形
是否之後會產生彼此的衝突就端看個人的修養跟處理態度。
真的鮮少看到有人跟他起爭執
是說這樣的好孩子,有誰還忍心跟他生氣呢?


Danke!Klose!
你的好脾氣跟善良總是讓我不禁懷疑:你以前一定是日行一善的童子軍!
還有不要太低調,不然這樣想要關心你很難!

慶功宴照片:

這傢伙真是有夠愛躲的
我翻閱近100張照片才終於看到唯一的一張
Klose身高少說有180,可是偏偏德國隊裡都是一堆六呎四的傢伙
只要他一躲,我就還真的找不到他在哪裡。

頒獎典禮︰
超好奇Klose在笑什麼,連Hanke都轉過來看了呢!




Lukas Podolski

最佳新人獎
恭喜你呀!柯隆王子
同樣也是今年眾多矚目的新人之一
期待你們波豬合體 XDD

Danke!Podolski!
期待你們這些新人在2010年發光發亮!
還有,要跟Klose永遠相親相愛


慶功宴照片:

照片看起來好歡樂
光看就讓人感覺心情都亮起來



Juergen Klinsmann
Joachim Loew

最後要介紹的是教練和助教
他們應該是這次,不!史上世足賽中最多鏡頭的教練跟助教吧!

只要一進球,這兩人就在場外高興的手足舞蹈


也很意外的
這次身邊也有不少朋友迷上他們 (我該高興嗎?)
還有人提問~
友: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呀?
我:嗯…是教練跟助教啊!
友:拜託!哪隊的教練跟助教會那麼黏在一起!
我:……

我該回答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嗎? XD




今年好多年輕球員我都不認識
希望2010年可以看到你們大放異彩!



在我的印象中的德國隊~


沒有華麗的技法,只有樸實地穩固打著組織戰(我們是德國坦克嘛!)

沒有明星球員,只有全隊上下相互扶持、激勵

背負外界的質疑與唱衰,挺起胸膛努力奮戰到最後一秒
看到你們打保齡球,我就快樂著跟在電視機前面大吼大叫 (≧▽≦)


輸了看到淚在眼眶打轉的你們,我也難過跟著整顆心都揪了起來 (丌╴丌)



以往對於比賽的輸贏不能說完全放得下的我
前陣子還在有點不甘於沒能進入決賽時
看到這些照片~


那漫天飛舞的德國國旗及人們熱烈歡迎、吶喊


剎那間
我突然一切都懂了!
去他的名次,管他外界漫天飛舞的新聞爭吵!
此時此刻
你們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根本沒有任何事物足以動搖這份信念!












謝謝你們!德國隊!
讓我在這一個月做了一場非常非常美的美夢。

5 comments:

  1. 怎麼結尾突然變得這樣感傷

    很訝異的,我才剛想要請你幫我看拉姆咧
    畢竟阿姨我喜歡笑起來可愛的孩子

    還有克洛斯幫義國球員拉筋的圖示
    要是你沒有灌輸我"他是好孩子"的觀念
    我會以為他是要把對方的腳扳斷...XD

    最後,我同事說你的卡恩是白眉鷹王..囧
                  2006.07.12

    ReplyDelete
  2. 我那欲振乏力的文筆啊~(囧)

    我想寫得"感人",
    卻沒想到只給人"感傷"感啊!

    (像這種時候,就特別羨慕stay的文筆)


    同學,我任務失敗!
    自爆。
                  2006.07.12

    ReplyDelete
  3. 我連一日球迷都不配勒XD

    如標題所說~XD
    Timo Hildebrand是吧!那張回矇一望還真讚
    看來四年後,取代小貝的人有可能就是他了
                  2006.07.12

    ReplyDelete
  4. 唉呀!大家都被那門將吸過去了哦?

    我寫這篇還有針對你們大略會喜歡的type去做推廣咧!

    像樹殺
    我就鎖定跟她推廣小Lahm

    像遼加
    我就設定要推廣Schneider這位性感大叔

    像同學
    我就幫你PO很多Podolski跟教練的照片


    結果…
    怎麼大家都比較注意到那位門將啊?
    那張照片果真很殺。
                  2006.07.12

    ReplyDelete
  5. 非也非也

    不是很殺..是很受阿~~
                  2006.07.1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