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いめはけぬ

「msn space很方便,日記一有更新,ID旁就會開小花。」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
一時間還無法反應過來,硬是喊了一聲:「蛤?
是我耳聾還是卡到陰?
活見鬼了!有人跟我說msn space很好用

這項功能在更早之前,RSS訂閱器就辦到了!
何謂RSS呢?請看VCR

達人版:
RSS是一種用於網上新聞頻道、博客(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的推技術(push technology),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RSS可以是以下三個解釋的其中一個: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SS 2.0)
RDF (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Site Summary(RSS 0.91, RSS 1.0)
Rich Site Summary (RSS 0.9 and 1.0)
但其實這三個解釋都是指同一種Syndication的技術。

目前RSS規範的主要版本有0.91、1.0和2.0。

0.91版和1.0版完全不同,風格不同,制定標準的人也不同。0.91版和2.0版一脈相承。1.0版更靠攏XML標準。現時世界多數知名新聞社網站都提供RSS訂閱支持。

(感謝Wikipedia!)



懶人版:
有了RSS,就可以把網頁內容當作電子報訂閱!更新通知,就像outlook收信一樣簡單!


所以,今日要介紹RSS訂閱器


使用教學︰
大致上,最多人使用的有SharpReaderRssReader 這兩種
今天要教學的是RssReader!


#%E:154%# 先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 1.1,中文 (繁體)
通常電腦裡應該都有安裝這項程式
如果沒有可到 Microsoft Windows Update 下載
(目前最新版本是2.0)


#%E:155%# 下載RssReader主程式並安裝。


#%E:156%# 在想要訂閱的Blog裡,找出RSS網址!例如:
樂多


天空


其他
(如果有兩種版本以上的RSS,擇其一即可,這程式所有RSS版本都支援)



#%E:157%# 複製那段RSS網址並加入。
(以我的Blog為例)

(找出RSS)



(會出現這樣的頁面,複製網址)


↓↓↓


↓↓↓



(輸入後出現Blog標題,則代表RSS讀取正確。)


↓↓↓



#%E:158%# 大功告成!#%V:401%#



妳可以把RSS訂閱器操作方式當作Outlook來看
不用親自去逛Blog也能得知對方更新狀態!
頁面上直接就可以瀏覽該篇完整內容
若是想直接開網址來看,
上方功能列也有連結可讓妳透由各家瀏覽器做閱覽。



近年來Blog的興起漸漸取代了電子報,閱讀方式也有改革
若妳也常瀏覽大量的Blog,相信RSS訂閱器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發現只要是寫關於推薦 or 教學的內容,都感覺很像文案…)

2 comments:

  1. 說msn space很方便的同學November 13, 2007 at 8:20 PM

    汗~無法傳離線訊息

    我準備好要交貨的商品了!
    那你有考慮~我星期三交貨給你嗎?
    還有
    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我想我可以先預約
                  2006.09.13

    ReplyDelete
  2. 趕快更新到8.0吧!

    以後要記得:
    「手機、MSN、留語音」
    保你得永生啊!

    P2那東西趕快調資料給我!
                  2006.09.1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