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動畫] 攻殼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殼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若預告是提出問題,那捏它則是直接丟出答案。』

我頗能同意這句話所給的定位
這篇就請大家斟酌慎入
(其實用押井式寫法就可保證一輩子都不會捏到 XD)



神山手法加入一點押井元素,這是最先在腦中浮出的想法

漫不經心的バトー讓我在恍惚之間似乎又沈浸到當時Innocence的世界裡
看來故事的架構似乎承接在這之後


【 九課 】
中立、在眾多政府機構甚至稱得上是異端的一個部門
我一直把九課定位成精銳部隊,對於荒巻課長的理念更是贊同
只是,當看到SSS裡九課的擴編、隊長是トグサ時
心中那份自私就不免有點躁動…
這裡原本就是理念的聚集
如果能花100分力解決10件案子,何必要用100分力耗在一件大案子上?
素子在這世界早已凌駕網路
現實、夢想永遠不可能只建築在一個領袖魅力
トグサ的單純化成無數的0與1
九課的編制、無法抗衡的理由、如果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社會,那就改變你自己

但對我而言,沒有素子的九課就不是九課了!


【 社會現象 】
可以被保存,有誰願意伴著肉體而消逝?
貴腐老人,網路世界裡的一群浮木
他們集結成諾亞方舟衝破時代的洪流
即使粉身碎骨也要留下活過的證明。

越來越依賴著數據的我們,以後還真能從回憶中得到真實嗎?


【 傀儡廻 】
跟傀儡師本質相同
都是被遺留下來且繼承設計者本身強烈的程式體
但,讓我不禁疑惑
讓程式本身造成像是有靈魂的進化思想
是因為當初承繼的,還是只是不斷吸收資訊後的統整呢?
最後的一幕,傀儡廻頗有玩味的用意。

天真的偏執,讓那些民族保守派議員搭了一趟順風車(嘖)。



「網路是很寬廣的。 」 



歡迎回來,少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