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盛夏光年


=========================================================
中文片名:盛夏光年
英文片名:Eternal Summer
台灣上映日期:2006/10/13
國別:台灣
類型:劇情、Y.A.
導演:陳正道(宅變)
編劇:王紀堯、許正平
演員:張孝全(紫色角落)、楊淇(見鬼10)、張睿家 (惡男宅急電)
發行公司:前景
中文官方網站:
=========================================================


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
守恆從小就是一個壞小孩,而正行是個乖小孩 ;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
但是在漫長的成長過程裡,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發酵。


「在小學,我是班上的討厭鬼,沒有人要跟我作朋友…,只有正行…」

他知道這是老師派給他的小天使
他想要惡作劇,看看這個小天使會不會墮落,
再讓他跟他一起被罵!
「但是我沒有,因為我怕寂寞,我真的怕死了!」

「康正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脫離隊伍衝向你,如此的大吼著
像運動員的宣誓
吼給你的規定,吼出我的認定,吼成彼此的習慣…
所以
我總以為轉過頭就能看見你。



「班長,老師請你幫一個忙…」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當初沒答應老師
那現在,我會得到什麼?




規定早就變了
不自覺的觀察,每當我意識到又盯著你睡顏發呆時
那青春期所謂的叛逆
賭氣的我
硬生生地調回視線跟自己的矛盾反駁
所以
我總以為轉過頭就能當作不知道。



行星繞著恆星打轉,而彗星只需負責劃過天邊。










後來才發現
來不及察覺的、說不出口的
那盛夏早已在那場雨中溜走。


我想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逃得萬分狼狽的我
被你拉跌在地
失算了自身的渴求也失算你早已瘋狂


總以為強迫兩個身體結合
就能緊密的讓寂寞無法滲透
是如此地可悲
卻又渴求不已。

在世紀末最後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
他們才了解到…
不論你心中有什麼秘密,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不管愛與被愛,
我們都已無法再像初戀那般用力去愛人

不管愛與被愛,
我們都已無法再像以前那般不可失去

不管愛與被愛,
那盛夏早已離我們有光年之遠。


「你還記得那時候嗎?」




假道學結束!
以下內容腐味四溢,請大家慎入。
(靠!不要跟我說老子前面寫得那麼用心,你們卻比較期待裡面啊!)



點進來就別想逃囉
老子要盡情地這樣、那樣的捏床戲的它!
(這是啥文法!↗)

真不愧是極品小受,渾身誘人到一個酥麻
眼睛大又水汪,望著你時那一整個無辜

就是在做無聲的邀請!


嘴型因小受欲言又止的壓抑個性老是呈現著微張的狀態
嘖!再加上有點厚嘴唇

整個感覺就是剛被狠狠吻過的腫脹啊!


就算這不是事實
也讓人覺得有義務(?)應該讓它變事實!

中間不愉快的片段我可以為床戲遺忘!

(這是官方認可的照片。讚!)

當守恆失心瘋似的扯掉正行的上衣
攻已經正式獸化!最高!
集氣全滿,BASARA衝到最上限,兩名無雙爆滿的武將都在場

此時不放 合體技 ,更待何時!


撥開小受瀏海的那一瞬間更是看到快摀嘴尖叫
這時候,小受居然還抖著聲音說:「你不要耍我」

是抖著聲音說!

是抖著聲音的,破碎的句子啊!


毫無魄力可言的拒絕!


讓人感覺更應該霸王硬上弓啊!


●!根本就是生來要讓攻瀕臨崩潰的極品小受!

●的!是男人就該好好賣力去消除小受的不安!

結果攻真的把小受翻過去,從肩頸一路開始啃咬下去
(我心中點頭如搗蒜,對!對對!就這樣吻下去

キャァ~ 小受好過份!他半瞇著眼!半瞇啦!
キャァ~他有動!好害羞!好害羞!
キャァ~他有叫!就像BL drama那樣的叫!是那種叫聲!非常放開的喊出來呀!


我當場是幾乎想含淚大吼:導演!最高!最高!

要回家煮紅豆飯!煮紅豆飯!

羞死了!羞死了!
但我眼也沒眨全程仔細的看完了!

同性題材導演處理得還不錯
兩位男主角的激情戲拍得唯美淺嚐即止。
那些淡淡的,點到為止的,互相珍惜的肢體語言
襯托出心理壓抑又想不顧一切的矛盾與掙扎。

(↑現在才正經已經來不及啦!)



總之,人生實在是太美好啦!
守恆,跟正行在一起吧!

4 comments:

  1. 啊你怎麼知道

    唉唷~真是聰明我的確比較想看裡面XD(放心啦,前面我也很認真看)

    天啊聽你的描述稿的我越來越想看了,
    可是我有勇氣去百X達租來看,
    但是卻沒有勇氣在我家客廳看這部啊= =,尤其是床戲的時候..要是我哥看到他可能又會≧Д≦吧...
                  2006.10.24

    ReplyDelete
  2. 才學疏淺,這文章能讓您有所思,是小的榮幸!

    這一部非常鬱悶的戲
    (電影跟小說是不同的架構跟時空)
    潮濕的城市、淡藍的光景
    整部電影的色調就是 寂寞…

    沒看過電影的
    看這篇簡介可能會完全看不懂;

    看過電影的
    再看這篇(我編輯過的)簡介(也許)會比較了解電影想傳達的感覺。

    我很努力地用自身所感受到的、所了解到的去寫這篇文章
    不知是否有抓到幾分導演的感受?
    不過,這部片看完會感覺很寂寞倒是真的
    像我現在…

    就苦於無人可以一起討論那份感受而寂寞到快發慌啊!
                  2006.10.24

    ReplyDelete
  3. 你的意思是..

    我快點去看就是了XD...
    還是去電影院看比較好
    不過樹殺同學有興趣嗎?
    我們一起去看好了
                  2006.10.26

    ReplyDelete
  4. 我沒有要催促妳們去看啦!

    這部去看…
    會哭著被趕出戲院哦!

    我的心情已經全部調適完畢
    從鬱悶中走出來
    從寂寞中走出來
    然後,
    快快樂樂又跑去打擾我暗戀的人了。
    XDD
                  2006.10.26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