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漫畫] 頭文字D

33集

看一本的時間大約平均值是15分鐘內
十本能維持在兩小時解決
按照這樣的進度
是可以大膽地一次扛33集回家的…
但又擔心臨時有事
於是乎,做了一個可笑的決定: 一次借10本就好。

家裡附近有兩家我常去的租書店
A家進書的的速度比較快,可是他們會以看書的速度來增減客人的可借天數,這樣做多少是可以提昇店內的流動率啦…,但我真的不想再被凹下去.....丌_ 丌 (雖然那些天數已足夠)

櫃台妹妹呢儂軟語地說:「●●號還可以嗎?」
受不了這攻勢的我居然說:「沒問題!」

1-10集,借閱天數:2天。 (丌▽丌)←白痴
(事後隔天就還書了)


B家進書時間就跟星野大神一樣難捉摩,但這家的借閱天數真的很充分,看起書來超沒壓力的!
借完11-20集的隔天,馬上跑去還書再租21-33集
我還特地挑選沒人在結帳的時機
緩緩的移動向櫃台
「滴、滴…」很好,就這樣繼續key in下去!(Good~)
忽然間,老闆娘轉向後頭(Jo.....)
「那11-20集是妳還的嗎?妳看書的速度蠻快的耶!」

沒那回事!我看書很慢!=口=|||

(老闆娘,不要砍天數!拜託!我沒有要去競賽,不要訓練我的速度啦!)



事後想想自己的舉動很白痴~
星期一:1-10集
星期二:11-20集
星期三:21-33集


一次借完再統一星期三還不就得了!囧
(當初的考量根本沒必要...)



◆ 重野老師的畫風根本不醜。

翻開第一集時,重野老師這種近似素描的筆觸讓我聯想到槇村さとる老師。
(作品:美味關係。請不要想歪XD,有翻拍成日劇。)
至於人物比例,這跟漫畫家本身的風格有很大的關係,我並不覺得一定要八頭身才正確。
是說畫得美型固然養眼,但倘若故事分鏡沒有張力,人物再美型也空為一堆美麗的線條吧!
有的人看不慣台詞旁邊那些小註解
但是我很喜歡耶!好碎碎念,好可愛說!XDD
到20集那階段封面越畫越寫實,
真的可以讓讀者輕易在腦海中描繪角色真人的模樣!
只不過,為什麼感覺第33集就有很大的轉變?
拓海是中分的髮型?
涼介髮型.....(我不敢講(﹀_﹀"))
啟介的刺蝟頭咧?不是刺蝟頭,就不是啟介啊!o(≧Д≦)o

奇怪,故事裡的時間軸並沒有快速通過啊...



◆ 我不討厭茂木。

應該說根本沒感覺...。

在那個時間點,文太(  ̄ c ̄)y▂ξ 也說了他在等一個時機,等86引擎壞掉的時機
可是只有壞掉還不夠!他需要一個點,一個能觸發拓海的事件...

「拓海發現了茂木援交的事實。」

砸向牆壁的飲料罐、
86引擎加速的怒吼聲
即使以往故事沒詳加敘述
但在那一刻確實的感受到拓海是真心喜歡茂木的
所以才會如此煩躁不安,甚至是憤怒。

以拓海的駕駛技巧而言,86的引擎永遠也不會壞掉
這樣說不太正確,
應該說86的引擎最終只會慢慢磨損,然後,退休。
這樣的事件點太過溫和,溫和到拓海最後只認為再換一顆一樣的引擎就好
別說是馬力,就連效能他可能一輩子都覺得無關緊要
只要他好好控制就夠了.....。

86的引擎就這樣戲劇化報銷!
過大的刺激震回拓海的理智
才發現到原來他有多喜歡茂木、
才發現到他對86做了多麼不可挽救的事...

在漫畫裡,最後茂木有跟拓海和好
但畢業後帶著這份有點酸澀初戀回憶的兩人就這麼分開了。

對拓海而言,這是個能夠激醒他卻不會留下陰影的傷痛!
33集就有春天降臨囉!
妳們這對天才要好好在一起啊!*↖(≧▽≦)↗*

對茂木而言,往後她必能更好好看待所謂的感情!
女孩子要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啊!


說我冷血也好,說我無情也罷
我只當茂木是個事件的引信無須留神。



◆ 可敬的對手!

雖然一路上也有遇到不入流的對手使詐
(放心吧!弟弟會保護哥哥的身體!拓海?他自己駕車逃跑沒問題啦!(⌒▽⌒)σ)
但他們遇到更多能夠相互成長一同競爭的好對手(感謝涼介正派經營XD)

不論是一開始
阿涉的專注
總是能在緊要時刻激勵拓海(雖然實際上他是想被激勵那一個..XDD)

神之手星野阿伯 ╲(≧▽≦)╱
漫畫的不二法則:醫生絕對鬼!醫生絕對狡猾!醫生絕對玩弄人!
醫生這個設定根本這是犯規啊!

神之腳碎碎念城島 ╲(≧▽≦)╱
我可以看到啟介未來的遠景!XDD

我嚴重懷疑他暗戀涼介的 須藤
人家有心愛的弟弟了!你介入不了的! <( ̄︶ ̄)>

我們看到乾淨的勝負
大手們願意教導的氣度
實在不由得羨慕起拓海跟啟介
也更加期待未來他們到底能發展到什麼程度
加油啊!
邁向超級賽亞人前進吧!(?)



◆ 頭文字D真是一部好作品!

能夠風靡
能夠擄獲那麼多讀者的心
一部作品就必定有它過人之處!
它就跟第一神拳一樣,都是讓人看了熱血沸騰的好作品!
多虧了重野老師的素描風格
才能真實表現出彎道的速度以及比賽當下的臨場感
不過,超車的那一剎那我就要靠動畫才能理解那是怎麼一回事!XD
其他的
下一篇再繼續寫。




我不是不說
只是一方面當時了解的不多,還有好多專有名詞的疑慮等著去理解
再則我也比較希望能全盤了解後再一同討論

說,我有陰影啊!
怕說了,被認為是炫耀
怕說了,一頭熱的我應逼著人家聽好幾個小時的轟炸
怕說了,好矯情.....

也許情況根本不會演變至此
但仍不夠成熟的我,那怕是其中一種情況都會令我不知所錯呀
所以,容或我再更加低調一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