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PS2] 新鬼武者 夢之曙光 破關感想

「以後要是看見櫻花樹……請妳想起我好嗎?」


當一位主角有特別威能
此時就該知道他應該……不長命。(嘆)
前有最強黑鬼血脈的使命,後有龐大左馬介的粉絲怨念
真的怎麼想都覺得蒼鬼好像不領便當不行?
唉~
早該破關前就應想到這點啦!
(默)




【人物】
 蒼鬼

豐臣秀吉的養子。(遺傳基因就能明顯知道XD)
從閱讀宗炬的信件還來一段模仿的橋段就知道
這傢伙也是個悶騷的三八鬼XDD
    不過,隨著劇情的白熱化,前幾話還能略顯幽默的個性越不復見
    總感覺他對自身所背負的命運早有覺悟。

 柳生
主速度、連段斬擊擁有鬼眼的天才劍士。(官網寫的)
因為是小孩子,意外地…很好哄!XD
(天海有你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如今真見識到了)
    特殊技能:吸引敵兵
    (這根本是犯了snake的大忌啊!XD)
    最後的結局似乎隱喻著二代會是她的故事?

南光坊天海
他就是左馬介(你會不會捏得太直接?)
聲優:石川英郎(因他對樹殺已成過去,故列出以表紀念XDD)
會講西班牙語(活到老,學到老)
    年齡早已很~~不可考
    擁有一頭隨年齡斑白到銀白卻不見掉落且讓人懷疑他還有偷偷潤絲的飄逸長髮。

 阿初
跟蒼鬼應該是兩情相願(我是阿初派)
只要稍稍攻略過魔空50層(她的等級真的很簡單)、強化武器
在遊戲後期就能變成強而有力的助手
    尤其是特殊技能:援護射擊,更是大大加分
    結論:阿初,妳真是個好女人!XD

可官網這句介紹總讓我想到一些很糟糕的事。(毆)

 羅伯特
遊戲初期耍跩不講日文的洋鬼子。
先生,我試著回想所有你可能愛上阿初的事件點…
該不會是那次受傷?
    拜託!你有雛鳥情節啊?!
    張開第一眼就煞到囉?啊不就好家在照顧你不是蒼鬼!
    老實說,我從來沒去練這角色
    在新鬼中,我是把他當捆工在用的。XD


【武器、道具】
蒼鬼: 皇輝(光)、石中劍(光)闖魔空的戰利品,不但光屬性無敵、出了魔空也一樣好用,光皇輝一把就可稱到最後一關。
柳生: 鬼丸(火)、正宗(光)鬼丸初期由敵方掉落物獲得,乍看之下似乎很廢,但卻是把值得灌滿的魔劍!(附加利益超高)我就是靠這把去凹到蒼鬼的皇輝。
南光坊天海: 降三世明王之矛(光)
阿初: 日照(光)
羅伯特: 不知道。沒練!光分享他也默默升到65級。

道具屋老闆真的很神!連降三世明王之矛都有在賣,直接派老闆去討伐幻魔不就得了?


【魔空空間】
剛開始是還蠻新鮮的,但為了破100層得在50層時先回家一趟再從頭玩一遍總感覺有點累…^ ^b
還有,千萬不要硬ㄍ一ㄥ!
否則消逝的不只是錢(紅魂)還有……你的肝。


【劇情】
CG、過場動畫可以算是劇情核心
若要知道細部設定就需靠跟夥伴間的對話及撿到的小兵日記八卦
其實整體上故事的運行並不用這麼濃縮的~
劇情可以再多加著磨關於細部設定的地方,即使是用伏筆的方式也好
(後來我知道原因了,工作人員列表畫面中有說明撰寫劇本的杉村升,在遊戲製作過程中去世)
整體上這是一部值得購買的好遊戲
若真要說缺點,
大概就是頭目重複機率太高了
要重複打他們真的蠻煩的,後來我都直接偷懶放光戰術… ̄_ ̄
BOSS中,加爾甘德那關打得最愉快!
最後一關打得最肚爛。


結論:
政府不但在報章雜誌、傳播媒體上都有大力宣傳
最後容或我再宣導一次
各位!
只要告訴你可以不勞而獲、退費、謊稱被盜用,
甚至還說要幫你達成統一世界的


想也知道是詐騙集團啊!


豐臣秀吉,你都幾歲怎麼還會相信這種鬼話啊…Σ( ̄◇ ̄;)
結果還靠兒子幫你收拾爛攤子
羞羞臉。(○`0´○) フン!!





相關閱讀:2006/11/15:遊戲特色介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