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PS2] 聖騎士之戰XX


=========================================================
遊戲名稱: 聖騎士之戰XX
遊戲原名: GUILTY GEAR XX
遊戲原名: ギルティギア イグゼクス
製作廠商: ARC SYSTEM WORKS
遊戲類型: 動作
發售日期: 2002.12.12
官方網站: http://www.guiltygearx.com/

=========================================================


雖然我自稱2D格鬥遊戲迷,但我對這塊遊戲…真的超不熟的 (孤陋寡聞)

從早期快打旋風、餓狼傳說進階到KOF系列、侍魂、真人快打、東京番外地、劍魂SOUL CALIBUR 、VR快打甚至鐵拳我都略有涉獵
可唯獨這塊遊戲…我是到很近期才得知的(小聲說)
(可能當時沉迷在KOF大型機台裡吧)

大略試一下遊戲操縱~
可能是一個人比較難熱血起來,不一會兒就悄悄關機了說…
(廣大的fans請原諒)
對不起,我還是比較喜歡KOF或侍魂的感覺!
(★☆★★┏( >_<)┛ 逃げる!)



剛剛說到VR快打(那麼快就轉話題?)
想當初我可是從宛如木雕品(XD)的一代開始支持的呢!
給大家重溫當時經典畫面:

【一代】
男主角 - 結城晶


選單畫面


對戰畫面


當時是個幾乎沒有3D格鬥遊戲的年代(1993年啊!)
VR一出可謂開創先鋒。


【二代】
二代畫面很明顯就進步許多
線條已經不再那麼明顯(不要仔細看的話XD)

對戰畫面


此時畫面色彩也已鮮艷許多,在背景處理方面也漸漸有層次出現。


在這期間還推出無敵可愛大頭版 XDD
Virtua Fighter Kids
有夠Q的啦!>▽<






真的就是一部 "純娛樂" 的遊戲
因為人物頭太大,
有時候揮拳還不一定能打到對方、飛踢都還碰不到對方肩膀咧!XDD


【三代】
此時的遊戲表現已經可以說是讓人驚豔。
同期也開始慢慢出現鐵拳、劍魂等3D格鬥遊戲


一些靜態畫面已有CG水準
雖然在對戰表現中,近距離的人物手指、肘部等還是略顯方塊。





記得沒錯的話,這代開始大型機台出現段位評定跟對戰模式(五戰三勝)
無論有無破關遊戲結束後都會列出段位評定和評價語
最高位階是 "名人" ,機台畫面上出現名人可是會獲得全場眼神膜拜呢!
還記得班上某C同學漫不經心的跟我透漏他獲得名人的位階
事後我跟其他同學只是用 "大概那天一堆肉腳跟他挑,靠著對戰人數才獲得名人吧!" 的態度草草帶過這項消息(超壞心)


【四代】
人物臉部表現、肌肉線條都能忠實呈現


葵,一個練上手之後就能輕鬆虐殺敵人的狠角色


SARAH BRYANT(個人的愛用角)



【五代】
從一代畫面進接到現在,瞧瞧這畫面之細緻我都快感動落淚啦!(哪那麼誇張)


看看五代的結城,終於有人類五官啦!(喂)


這代還可以透由PS3網路功能下載服裝
連眼鏡 這種必腐配備 都有呢!


好樣的SEGA,你跟上時代了啊!GJ!(≧∇≦)


SARAH倒是一代比一代越活越幼齒




相形之下,我還是最鍾愛三代的女王形象…

回顧展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啊!
咦?這篇重點不是應該介紹聖騎士之戰嗎?



啊!!!Σ(゚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