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The Holiday / 戀愛沒有假期



這是一部輕鬆戀愛小品~
一個封閉情感堅強面對工作的女強人,在愛情裡不斷遇到另外一半冷漠的指控;一個則是全心付出不斷為另外一半找尋藉口而越陷越深的傻女人,在偶然的機緣下,交換身份、交換生活,在不同生活步調的世界裡,這兩位都會女子,為她們的生命交換來了名為幸福的真諦。



好了,感想寫完。(不到兩百字XDD)
對大家而言,戀愛才是本劇重點、才是賺人熱淚之處,
讓所有人看完能對愛情充滿希望更加珍惜身邊的朋友…(本來就是這樣)
可本劇吸引我的是那位老編劇 - 亞瑟
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對我而言才是重點~

如果你想看更精彩的感想(about love),請再繼續轉戰google!



你覺得二十歲是什麼?
三十歲呢?

那再更老一點,九十歲如何?

在片中我們看到亞瑟的自信,幽默自己讓在他身邊的人得到歡笑
他所擁有的智慧,妙用電影來啟發艾麗絲人格特質中所缺乏的自信
但我們也看到風光電影落幕後的那一絲寂寥…。
從他大肆冷嘲熱諷現今的電影生態
就不難知道在有點憤世忌俗的倔強裡,
他不只懷念過去,或多或少對現在還是存在著希望的
也許是老了
也許是那份不可一世的張狂(比較像是小孩鬧彆扭XD)
讓他打不開心結害怕失敗被嘲笑
劇中艾麗絲幫他拆開每年電影協會寄來的煩人(XD)公文
邀請他出席接受電影成就獎

他怒斥:「我這樣能走嗎!」

艾麗絲沒有嘲笑他,也沒有放棄他

不斷掙扎的矛盾,到出發前一刻仍轟隆作響
來到會場前,他們交換一個堅定的眼神
轉動金碧輝煌的門把……
全場座無虛席,人們熱烈鼓掌歡迎這位他們期待已久的傳奇人物
上台時亞瑟堅持自力走完台階
走向頒獎台後,他也不忘幽自己一默:
「太神奇了!我居然能自己走上來。」

我笑了,也哭了
這是亞瑟,這是九十歲的亞瑟,這是亞瑟累積九十年的榮耀
很多時候,我們太過鈍感
非得經過濃縮,我們才體驗得出生命的焠練度
突然間,我不禁開始計算
以我現在的年齡,經驗值達到了哪裡而價值又累積多少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