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日劇] 派遣員的品格




劇 名: 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 日本電視NTV
首 播: 2007-01-10 週三(水) 22:00
導 演: 南雲聖一
演 員: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 森美雪/加藤あい(加藤愛) 里中賢介/小泉 孝太郎 東海林武/大泉 洋 浅野務/勝地 涼 黒岩匡子/板谷 由夏 一ツ木慎也/安田顕 天谷リュート/城田優 小笠原繁/小松政夫 天谷眉子/白川 由美 桐島敏郎/松方弘樹 島田香/入山 法子 小野武彦(小野武彥)(3) 石田ひかり(石田光) 那須田透/斉藤 祥太(齊藤 祥太)(9,10)
官 網: http://www.ntv.co.jp/haken/

平均收視率: 20.1 %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就業條件總合調查」,調查指出企業內派遣職員與正式員工的比例,是8年前的2倍,人數達300萬。另外勞動人口中,有接近30%的女性是派遣職員。

   透由劇中大前春子(擁有28項專業證照超級派遣員)的觀點及導演幽默且誇大的冷調喜劇手法,探討派遣職員與正式職員之間存在的待遇差異,及該如何協調才能相輔相成穩定公司成長。不論職場中的你是正式職員或是派遣職員,相信都能藉著本劇獲得工作上的省思且重新定位對另外一種形式職員曾有的固執或者是偏見。

   沒有老梗、不拖戲、再加上原創劇情,一切都非常對我的味!



當本文寫得越正經,就表示追記的內容又要來下流啦!
沒錯,大前無敵鐵金剛的確很吸引人
但是!!
這裡頭暗藏導演的苦心啊!(←誤)

里中賢介 (受) /小泉 孝太郎飾
以下簡稱:小狗
是一位當東海林發生事件時,就會露出像擔憂不已的小狗眼神。
全心全意輔佐東海林,堪稱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 


東海林武(攻) /大泉 洋飾
以下簡稱:捲毛
常常被大前無敵鐵金剛中傷:不要在戴那頂假毛(XD)了!
這公司常常三更半夜都只剩他和里中還在辦公室……。


以下是他們堅定友情(簡稱:姦情XD)的事蹟:

☆事件一:
第六話,上班時間突然來了一場地震
搖晃結束後,大家仍在桌下躲藏時就開始打手機報平安
此時,畫面帶到東海林撥手機
嘟嘟~

「喂~」

東海林:「賢ちゃん,剛剛好可怕唷~你沒事吧?嗯?」
里中:「嗯,我沒事,東海林主任也沒事吧?」(嬌羞貌)

人客啊!你甘知他們辦公室位置?ヽ( ゚ д ゚ )ノ

┌────────┐
│ ┌──┐   │
│ └──┘   │
│ ┌───捲┐│
│ └─────┘│
├──┤  ├──┤
│  ┌──受┐│ 
│  └──── │
└────────┘

同一樓層!而且只要走五步路就會到啊!

靠!你們的辦公室戀情會不會太不低調?!


☆事件二:
東海林正苦思想不出好的企劃案交給部長~
小狗:「東海林主任,如果不嫌棄的話,我的米塑料企劃案就給你!」
東海林:「還是賢ちゃん對我最好了!」
接著捲毛就把小狗抱起來繞圈圈…

此時,我娘說:「他們倆個乾脆去結婚算了。」
人客啊~

他倆姦情已經明顯到連普通家庭主婦都察覺啦!


☆事件三:
東海林主任被調去子公司
每天他跟小狗都會傳ラブラブ妹兒(mail)
最後一封寫出他在子公司人事適應上的煩惱,信中最後寫道:
「賢ちゃん,我這樣向你訴說煩惱會不會讓你覺得很煩呢?我相信只有你不會拋棄我的!對不對?賢ちゃん,なん?賢ちゃん。」
再加上這齣日劇搭配中島美嘉小姐的見えない星
節錄一段歌詞:
寂しさ分かり合えた人より
こんな寂しさくれる貴方が 愛しい
(不負責翻譯: 比起能跟我一樣感受寂寞的人而言,我更愛的是…帶給我這份寂寞的你)
人客啊~

導演明示成這樣,我怎麼好意思再繼續裝傻下去!

OH~So sweet!
這齣日劇根本就是在講捲毛跟小狗的戀情嘛!(誤)
真是羞死人了,怎麼可以明目張膽成這種程度?(≧▽≦)
讚死了!(不用太理會此人文法)
讓人家好想大喊:
導演,BRAVO!

導演,BRAVO!!


導演,BRAVO!!!d(≧▽≦)b



本日劇誠心推薦給喜愛看純愛片的腐女們唷!!
(誤很大)

劇情:★★★★☆
腐度:★★★★★(保證love滿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