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PS2] OZ 奧茲 攻略心得

OZ第一回目完成。

整體來說,OZ是一款強調新型態戰鬥遊戲的ACT。

故事架構有它獨特的世界觀
但卻不用像RPG需要花費大量心力投注在支線路線去尋找要素。
角色的攻擊方式以基本動作為主
跟美系遊戲差不多,是用基本動作去組合出連續技。
帶有屬性的武器、防具、道具等幾乎都可在商店購買
而唯一的賺錢萬用法則就是打出好評價。
畫面處理比較不是那麼細緻完美…
但,統整以上要素~
這款遊戲就是要讓玩家單純享受遊戲的流暢度戰鬥的爽快度



OZ遊戲主打:三位一體的戰鬥!
玩家操控的角色和另外兩位夥伴
攻擊敵人到暈眩時可以打飛,
接著,最接近敵人的那一方會接球(XD)連打再次打飛…
藉由如此循環的方式儲存計量表
達到LV.1,就可使出LV.1的必殺技(這樣稱呼也不太對)!
尤其BOSS戰,蓄力攻擊就特別重要
普通攻擊還可以唬唬小兵
一旦對到BOSS戰....
只用普通攻擊保證打起來只是像在幫他們按摩一樣!
根本沒失血啊!
(其實也是有失啦,但打一下只掉一滴血吧!然後他們的血量大概有1000 XDD)

所以,要練習接球!(就像練鬼武者的一閃)
以我個人來說,初期容易漏接的情況下(不用擔心夥伴,他們漏接的機率幾乎是零)
我用兩個方法來彌補:

  夥伴1
      ↘        維持三角隊形
 ↗          攻擊循環方式為:我→夥伴1→夥伴2
我  ←  夥伴2

方法一:
盡量做球給夥伴。
通常一輪循環後,再輪到你這一擊時剛好可以集滿LV.1
此時,不要管接球!不斷做球給夥伴1!
因為蓄力是以你擊飛一次敵人就開始計算的
縱然沒接到球,但是夥伴1已經接到你擊出的第二顆球
所以,判定有效!XDD

我習慣跑去敵人群中放LV.1
然後,就會像投下炸彈一樣,敵人會往四面八方炸飛XD
此時在外圍的夥伴再接到球後又可以開始循環了。


方法二:
主動出擊!(噗~)
剛開始我不太會抓敵人落地距離跟揮棒時機
所以,趁敵人還在天上飛時
跳躍→R1鎖定目標+攻擊
這招保證可以接到!(除非你手賤按到蘑菇頭轉了方向)
雖然是把敵人朝地上打
但是...
OZ的小兵是很滑溜有彈性的!
所以,他們會ㄉㄨㄞ ㄧㄠ彈起來再被夥伴接到唷!(笑)

(剛開始會以為像在打排球,其實比較像棒球說…)


即使這款遊戲其他的要素比較簡化
但不用擔心!
因為光三位一體的特殊攻擊方式,就可以自行創造各種變化
(我第一次在非格鬥遊戲中居然感受到相同的戰鬥熱血!)
而且最重要的是…
遊戲也暗藏KUSO唷!(推鏡框)

第一回目完成後,購買物品就會出現特殊服裝:
有高中女生服、女教師服、兔耳、貓耳…
光這些我那顆被遊戲難到的心都撫慰好了呢!
(↑糟糕人)
也有眼鏡、墨鏡、黑人爆炸頭、動物系列套裝(大爆笑)
不只男性玩家,連女性玩家都服務到了!

KONAMI,足感心A(台)!╰(≧▽≦)╯

還有惡搞模式:第35小隊かく戦えり
讓你體驗當敵人(而且只是小兵)
被主角們接段接到死的感覺!(感覺超差的XD)
只要被打飛,就不用期待會有回到地面的一天!
第一次玩時我手把幾乎都沒用到,因為都在天上飛來飛去。XDD
(原來平常自己接段接得很爽時,那些小兵就是這種感受啊!)


這款遊戲居然知名度不高真的很可惜
期待它能順利推出第二代
然後,我會願意在第一時間用原價購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