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奇想之年



【奇想之年】

人生變化如此之快
轉瞬之間人事全非
來不及吃過晚餐,
你即棄我而去

而自憐。



這是一本很破碎的書,即使它被裝訂成冊。
 

因為來不及準備,靈魂像是被撕扯
於是,記憶搜索過去所有的蛛絲馬跡
每一個點滴變成徵兆
為什麼當初我不多留意一些?如果那時候停留下來就會有轉機了!
小小的懊悔著,再一點一滴地告訴自己木已成舟
破碎的記憶,叫做悲傷。

即使有準備,轉瞬間也讓你措手不及
醫生昨天告訴我明明是好轉的!為什麼現在又要告訴我情況危機?
情況應該在掌握內的
我能做的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行?
一定是哪裡做錯了!哪裡做錯了!
我試圖再度拼湊補救所有可能,不想憶起這塊拼圖早已不完整
悲傷,原本就帶著破碎。

沒有書教我們如何解讀悲傷
只有宣說那些不著邊際的理論要大家去解開悲傷
那些破碎的痛是需要被整理的
整理悲傷,不一定就能解開它
但整理過後
你才有重新面對的勇氣。



我稱那為哀痛
有別於能夠嚎啕大哭的難過,一種很安靜的傷痛。

在哀痛中嚎啕大哭的人應該是幸福的。

2 comments:

  1. 呼~~

    那我應該是幸福的
    上個禮拜五有幹過類似的事件
                  2007.05.09

    ReplyDelete
  2. 我把哀痛專屬給喪親

    這本書是作者描寫
    她在一個月內相繼失去丈夫、女兒
    破碎的隻字片語讓人感受當下無助的那種哀通
    所以,
    我把哀痛專屬給喪親。

    喪失親人能不顧一切的嚎啕大哭
    比起想哭卻哭不出來的人是幸福的
    畢竟他的痛能被宣洩。
                  2007.05.0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