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Shrek 2 / 史瑞克2



在經過一連串暑假強片的砲…咳,巡禮,心臟自然強化不少。


擺脫童話故事浪漫的枷鎖,
史瑞克系列用現實觀點殘酷地踩破每一個夢幻美泡,或婊、或酸
(這樣的寫法有沒有讓婊跟酸變文雅了?XD)
讓螢幕前那些早已跳脫夢幻的人們拍桌大笑
縱然笑點不低俗
我想這手法也合該是Ending的時候了。

第三集依舊帶入現實生活的問題:
國王老死,國家需要繼承人
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王子要當爸爸了(這兩句絕對不是因果關係)。

於是,
長髮飄逸演技零分的白馬王子率領童話世界的壞角準備佔領王國
惡夢纏身的史瑞克遠赴…(我忘了)帶回能言善道卻是遜腳的王位繼承人之一亞瑟
風雲變色
想要戲劇性奪下王位的白馬王子就戲劇性的領便當了(噗~)
原來童話世界中的壞角都是面惡心善的好人
人民拍手叫好迎接他們的新國王(這國家人民我一直很不解)

『只要你知道自己是什麼,就夠了。』

I am Me!
簡單而深遠寓意。
然後,
套句范范的台詞:拍手!

Ending,
就好好的Ending吧。





P.S:貓一直是很吃香的生物,亦正亦邪,要可愛有可愛、要sexy有sexy,真的很討人喜歡。直到這集我才了解為何貓的魅力那麼大。說正格的……,看驢子裝可憐我只想伸腳踹牠啊!還是看貓好了,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