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ollow me

【無能(ヘタレ)繪師38問】

問卷來源



1偷工減料當Q版
我很不會畫Q板哩!
Q板是要在有限的筆劃內抓住重點描繪出讓人產生共鳴的作品
所以,我對Q板非常棘手…。


2被人看到自己的圖時會說[修行中...]做理由
不會有理由。應該說根本不會有上述情況發生。
倒是我不太喜歡尚未完成的圖面就被看到~
曾經發生過對方:「ㄏㄚˊ,結果是畫這張哦~我以為你會畫成……」的狀況,因為個人習慣邊畫邊想,一張圖常常會出現很多戲劇化(XD)的轉折,實在是不想接受這種預設立場的負面語調。


3畫的不好時會說[用滑鼠畫的.../沒繪圖板...]這類理由
不會。純粹就是自己手殘!
而且批評自己絕對快、狠、準。


4只會畫臉
噗~
比較接近的是…我喜歡畫單一的五官。


5臉永遠望向同一方向
呃…
我會努力改進!(淚奔)
[ HP損傷100 ]


6只有頭會認真畫
口胡!
我連(嗶~)跟(嗶~)內側或是畫(嗶~)的色澤時都是超認真的!(←喂)


7角色的分別只有髮型不同
應該…是…不至於…吧…?
(莫名恐慌起來了)


8分不清左右的畫法
哈哈!
我曾經把BASARA蘭丸短褲上森家家紋的鳥頭畫錯方向!
(還笑的出來啊你)


9不會做草稿/只會做草稿
草稿啊…(目遠)
老實說,我現在找不到自身對草稿的定義……。


10用PS時不重視圖層或完全不用
對不起,我完全不會用PhotoShop。
不只我不會用,就連本人的電腦也對它…有所…呃…硬體方面的衝突。


11構圖全部差不多
我…我會更努力畫完每一本雜誌跟畫冊的!O_Q
[ HP損傷10000 ]


12每次角色表情一樣
這個還好,角色表情取決於當時的情緒or mp3曲風。
[ HP +10 ]


13不會畫有動作的圖
畫有動作的圖一定要參考資料!
這樣肢體語言、男女骨架差異才會比較正確。是說…說歸說啦…實際上…。


14不會畫下半截腳
我比較不會畫女性腳趾蜷起的弧度,如果穿上高跟鞋的就OK!
什麼?男性?
我偏好畫女性!(斬釘截鐵)


15不會畫俯視仰視圖
對!我不會畫。
[ HP,重創! ]


16同一角色在不同的構圖就會變成不同的角色
好像會耶…
有時候我就希望大蛇丸攻一點,有時候又會希望他受一點、媚一點。(糟糕人)


17只會/不會畫人,或相反
我很討厭畫花這倒是真的。

18除了萌繒就什麼都畫不出
雖然我很愛畫女性,不過,萌系的實在沒啥興趣。

19不會畫老人
對…對啦!
[ HP損傷1000000 ]


20畫不好手或手指
我也很愛畫手,但畫得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21理想高但沒有行動
好樣的,居然有這題!(淚目)
[ HP 剩1 ]


22第一隻眼拚死地畫但第二隻眼就作畫崩壞
沒錯!一眼的畫風有進化,令一眼的畫風就停留在以前。
而且兩眼常常會不平行哦!(踹)


23將圖左右反轉會很恐怖
 真的會很恐怖!
應該不會有人這樣做吧?拜託!請手下留情啊!
這種事實連我自己都不敢面對呀!!!!!


24每次都只做到線稿就完成
會想一路完成,但是情緒值如下圖所示:


25不理解筋肉骨骼構造
與其問理不理解,倒不如直接說能正確無誤的畫出嗎?
靠!當然不能。
[ 自己重創自己 ]


26認為[所謂的五官不過是貼在臉上的肉已而]
才不是咧!
好的五官會讓人物活過來呀!眼睛是會說話的!


27胸部的位置很"獵奇"
這…我不知道耶?

28會畫有六隻手指的手或左右手相反
不會,即使畫在醜也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29很會評論別人的畫但自己永遠畫不好
我沒興趣也不想評論別人的畫
自己畫的不好是事實。


30本來為收集資料而收的圖最後就成了自己的屬性
其實並不會耶!

31畫畫途中會分心做其他事
不會。

32認為繪圖板是會令畫功進步的道具
個人覺得繪圖板是要去適應的一種繪圖工具
會不會令畫工進步這就不一定。


33畫了張很滿意的圖但第二天再看時就囧了
哈!這是一定要的!
我現在進階到八小時後就膩了呢!
(為何不是畫技進階?)


34一星期只會畫一張圖或更少
…嗯…(心虛)

35有開網站放自己的圖但一直沒有更新
…啊…是的…(更心虛)

36畫エロ(色情)圖但最後會變成グロ(獵奇)圖
我沒試過要畫エロ圖耶…。

37覺得沒有才能再多努力也沒用
這種話好喪氣!
重要的是,自己夠不夠喜歡繪畫這件事吧!


38其實根本就不會畫圖...
我知道我的美術才能很低…。



心臟不強一點,真的無法招架這張問卷。

4 comments:

  1. 總覺得

    你不是充滿創傷的心情再寫這篇問卷的??XDD

                  2007.07.04

    ReplyDelete
  2. 妳…妳!

    對…對啦!
    (淚奔)

                  2007.07.04

    ReplyDelete
  3. 初次.."見面"??

    呦~hello..我是被遼加介紹過來看的..^^
    (遼加的電王推廣活動的受害者之一..XD)

    看完這張問卷,我只想對這張問卷做一種回答...
    你管我要怎樣畫圖ㄚ~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畫而畫~!

    不過,那些問題滿有意思...XD

                  2007.07.25

    ReplyDelete
  4. 說是初次嘛~其實也很微妙!(笑)

    DS,你好~
    其實我常在遼加的Blog看見你的蹤跡哦~
    所以,要說初次見面的話,其實還真的挺微妙的!XDD

    推廣嘛…
    顧名思義就是好康到相報
    是不必再去在意誰落誰坑、誰是元兇這之類的小事~
    總之,電王好看是事實嘛!
    (好像想逃避什麼責任)

    這問卷真的很有意思…
    有意思到很多道題目都講中我心事啊
    今天的損傷也是Climax !!!!!≧Д≦

    最後,歡迎你常來玩哦!
    (雖然這裡沒什麼好玩的XDD)

                  2007.07.3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