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A heart is free, while the world goes on turning and turning


(不知道NHK きょうの料理 有沒有想過要請天道去上節目?)

在我還沒開始看假面騎士時,
對特攝片存在著一種非常弔詭、刻板的印象
(假設現在是XP系統,那我的印象就是停留在386)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那些印象對特攝很不敬 ^ ^a
所以,


還不瞭解特攝時,實在很容易被 "特攝" 這個名詞給綁死!
把它歸類於日本特有的 or 給小孩子看的
充其量,
特攝只不過是把使用特殊效果-攝影手法(SFX)使用特效拍攝的作品廣義稱呼之。
例如:近期的變形金剛、蜘蛛人、驚奇四超人,年代久遠一點的霹靂遊俠…等,這些都是特攝片
乃至於台灣有些布袋戲也有類似於特攝的題材
而日本在這方面特別衍生出特有的系列罷了!

我,以一個剛開始看特攝片的人
想對那些還在門外徘徊或是存有弔詭印象的人(XD)喊話一下:

假面騎士系列(或是說特攝片)不是每一集都在打怪(又不是線上遊戲)!它的重點也不是只有戰鬥跟欣賞替身演員好身材(←那是妳吧)!它也會有劇情發展、人物糾葛及內心戲的刻劃,有親情、友情(偶而還會發展成姦情 、有歡笑、淚水,日本的特攝片就跟一般日劇沒兩樣,
只是這部日劇的男主角會變身而已!


我承認現在有時還會對裡面特效吐槽(我眼睛沒瞎,還是看到得到那些不合理地方好唄!),但套一句遼加說得話:「雖然有些特效還是覺得假假的,但是就電視劇而言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如果要比照好萊塢電影那種規模,朝日電視台會先倒吧!(可能會無法熬到平成系列XDD)再說,這些細節真的並非重點。也許你還不能喜歡上特攝,但,試著改正一下弔詭的印象如何? ^_^



以下是KABUTO人物感想:





天道総司 (水嶋 ヒロ 飾)
官網

官網首頁有夠閃的(笑)。
水嶋其實是美男子,特別是在劇中Cosplay的扮相。首推神父!








天道總司,一個很絕對的存在。劇情49話+劇場版1話裡從未見過這男人有何內心動搖(連掙扎、矛盾都沒有),面對其他騎士、待人處事的態度更是給人自我甚至近乎狂妄的感覺,但也是如此絕對的個性、絕對的正義、絕對的信念才能形成天道特有的絕對領域(笑)!即便在很多事情第一時間處理上,天道的態度可以說是不近人情的,其實事後去仔細推敲就能發現天道所做出的決定是最正確且最替人著想的,像是面對劍的事件 or 常在加賀美低落時適時地拉他一把(其實更貼切的說法,應該說是踹他一腳XD)。「世界是以我為中心的,」如此臭屁的(XD)句子,「 所以世界由我來拯救 」由天道說出卻讓人激動!如此狂妄地讓人不討厭(還非常難忘),天道可謂第一人吧!
   




加賀美 新(佐藤祐基 飾)
個人Blog

非常High的Blog。
感覺這小孩就是好吃好睡又好養!XD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有加賀美這個角色很好。這個熱血正義狂、不顧一切往前直衝(然後就衝過頭XD)、個性單純(其實是好騙)、溫柔的大爛好人(很多時候不是只有溫柔就夠的)、耐打耐摔不離不棄、可以從天道那堆長滿荊棘的句子中感受到天道對他的友誼(XD),以至於到最後一話天道終於鬆口承認加賀美是他的朋友(我怎麼寫的好像戀愛故事?)。可就是因為這樣,當天道一意孤行時,加賀美選擇相信他的抉擇且並肩作戰;當天道要一肩擔負起所有責任時,加賀美即使戰到遍體鱗傷也用意志義氣相挺!天道跟加賀美,對彼此的人生都是很大的互補,真的覺得他們能成為朋友實在很好!(含淚)

我一直覺得他倆的zecter很妙。Kabuto Zecter個性就像加賀美,服侍這個狂妄的主人,要幫忙打倒worm、主人再忙也只敢在店外敲窗提醒(常常處在乾著急狀態)、偶而還要幫忙主人的麵攤切切小菜(XD)﹔Gatack Zecter就很天道,不夠的強手它還沒興趣,非要鬥你鬥到半死不活且不離不棄,才願意認證你為它的主人(當初加賀美可以說是用命換來的啊!)。




















岬 祐月(永田杏奈 飾)        田所修一(山口祥行 飾)
個人BLOG                        官網
她跟小西同一個經紀公司耶!         田所先生有出演電王劇場版唷!

加賀美在zect的好夥伴。
田所先生,照顧下屬、上司派下不合理的任務他也自己身先士卒。加賀美啊!即使田所先生身份特別,你也不該動搖。岬大姐,常替加賀美加油打氣,並不會因為zect就否加賀美的觀點,反而還常常鼓勵加賀美去做、去驗證他想知道的事。大推吃麵的模樣!豪氣萬分,超性感!




天道樹花(奥村夏未 飾)
官網

這小妮子12歲就拍寫真集了?












天道的妹妹。青春洋溢有活力,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整齣kabuto裡我最喜歡的女角第一!要是有這種可愛妹妹,叫我Cast On假面狀態去打倒變形金剛的密卡登或是每天五點起床準備早餐什麼的,也都絕對沒問題哦!只要看到她的笑容,一切都值得啊!Good!




風間大介(加藤和樹 飾)
官網















嗯,他很紅。
嗯嗯,他很帥。
嗯嗯嗯,他超好看的。

(對不起,我答應過自己要避免當口業部落客的 XD )




神代 剣(山本裕典 飾)
官網

18歲果然是個閃亮亮的年紀。











出場設定是全劇中唯一能跟天道匹敵的十項全能天才。在家接受英才教育(我由衷希望能好好重修日文),名門後代。是說劍在後期就展現了他從小與平民脫離相處不知世事為何的天然呆狀態(XD)。因姊姊被worm殺害,立志要消滅所有worm!對姊姊、有兄弟姊妹的人特別有同理心。這位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少爺,讓服侍他的管家じいや吃盡苦頭維持家計,卻在知道實情之後,甘願放下身段出外打工照顧じいや;一心一意窮追猛打追求岬大姐,卻在知道真相之後,設計Kabuto(天道早就知道計畫,並成全他的願望),放岬大姐自由希望她幸福。這位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少爺,直到最後都還是想讓人罵他是個傻子。(淚目)

那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溫溫暖暖的灑落,是個很適合小憩一下的午後,睡吧!我可愛的笨蛋大少爺。














矢車 想(徳山秀典 飾)        影山 瞬(内山眞人 飾)
個人Blog                          個人Blog

他們兩位在電王劇場版都有配音哦!

矢車也是個類似於田所先生的好上司,在經歷被組織拋棄、後期登場開始闇黑化時,也沒忘要救曾是下屬的影山。不論矢車所表現出來的態度為何,至少在後期找到影山,成為可以一起追求目標的夥伴,多少是他活下來的動力。我想他們內心真正渴求的是天堂的光明而非月光!可是編劇很夭壽(台)>︵<,讓需要夥伴的矢車最後獨活在世上。

我一直不太削影山這個角色。沈迷騎士的力量,投靠大野狼當壞心手下,真的活該最後被組織拋棄!可是,我可以為了這張博客來預覽圖原諒你!你果然最需要 也最想要 的還是你的矢車大哥。(點圖放大)





ZECT "們"
太多了,我懶得PO連結XD














我要先吐槽一下ZECT組織!
為什麼佔地快40坪的辦公室只有一張桌子跟椅子?(重要的是我連電話都沒看過)
研發系統讓你們快破產嗎?

社長角色的變化有很大的轉折,但我不了解應該是最終大魔頭的他為何變成過街老鼠?既然是他精心佈的局、下的伏筆,不是應該高枕無憂心機到底嗎?我真覺得可惜了這角色的鋪陳!個人非常由衷希望社長能繼續黑下去,最後再帶著秘密跟ZECT一起毀滅。(最黑暗的就是妳)

三島……,我很不喜歡這個角色!背叛者!心機鬼!(吐舌) 
從Blog看他本人照片是感覺挺陽光的,但我就是懷疑這一切有鬼(笑)!他在牙狼出現時還嚇了我一跳,劇中他飾演跟女友非常相愛的鋼琴家,那一幕明明是對女友溫柔的笑容,但我卻看了背部冷汗直流想尖叫 …。XDD




高鳥蓮華(手嶋ゆか 飾)
Blog






非常可愛的ZECT訓練生。
好險天道把妳從變態三島手中救出來了!她的年紀真的好小……,看特攝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裡面的演員都太年輕了…,然後就突然感覺自己變得好老(打擊)。也因為太年輕了,就突然覺得自己老是喜歡小妹妹好變態……。





至此已經把對KABUTO所有感想抒發完畢了,希望依舊沒捏到它。
這是一部很奇特的作品,我無法跟你說百分之百好看
畢竟劇情虛掉是事實…(目遠)
但,卻會讓妳邊吐槽邊乖乖追進度。
這其中的獨特魅力(?)就等你去看才能心神領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