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Knocked Up / 好孕臨門


自Analyze This (中譯:老大靠邊閃)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髒話那麼多的電影了(而且本片還略勝一籌)



整部戲裡,我不斷從台詞跟翻譯中解碼拆字。
例如:
台詞:Give me the (嗶~)key, (嗶~)(嗶~).
中譯:把鑰匙給我。

耳朵聽的、眼睛看的常常頻率不一
真希望翻譯能帶種點把全部髒話精髓都翻譯出來!
(比起OO跟OOO,髒話算是小case吧!)
還有,本片黃色笑話霹靂多又色
大螢幕那頭的小螢幕總播放著A片,就算沒撥也會有人演給你看
劇情裡也許曾有大概莫約幾分鐘的台詞有感動到內心
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有點低俗的笑點……。

IMDB給予本片7.9分的高評價。
我相信本片所要闡述的意義很美好~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戀人跟父母
大家透由尋找、不斷磨合去相互交織成一個圓滿的圓
縱然這段過程中有爭吵(有時候是辱罵XD)、傷心落淚甚至是惡言相向刺痛彼此的心
冷靜下來之後,還是至少會有一方願意這樣付出著
因為他/她知道,對方是值得的人。
劇中的男女因為小孩有了新的體認
所謂的小孩不是整天只會哭爹喊娘的怪物以及綁死你未來時間的束縛
他是一個新生命
由父母共同創造卻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的獨立個體
他是讓你為他堅強、願意一同成長的小生命。

我真的、真的相信本片所要闡述的意義很美好
只是,想要表達這些好的意義的詮釋手法能不能從其他角度下手啊………
真的想不透為何本片評價那麼高。



總之,看完本片我只有三個感想:
一. 我絕對不會讓女友懷孕!如果不小心有了,那就生下來吧!因為墮胎是件很傷害媽媽跟小孩生命的事。
二. 看完本片我就不相信有人會想回家生小孩!(連OOO出現在OO的畫面都拍出來了耶 #%E:284%# )
三. 走出戲院時,依舊有股莫名的沈重感……X!養家活口真難!

為什麼連續看的兩部片子都只讓我感覺成家立業跟養小孩的沈重?
Why???
沒關係,月底還有惡靈古堡
蜜拉大姐,就靠妳幫我的情緒殺出一條血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