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今日何日兮

毫無疑問的,我無法避免別人不傷害我

即使我不傷他。



忍耐不會轉化成包容
至少在那一當下就已變質

情緒的累積只會誇張化自身的感受。
原本只是感覺「有點棘手的」
會因為不斷的退讓跟壓抑,演變成痛恨甚至是想逃避的地步
我不想讓自己反應過度,也不想因而變成氣度狹小的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

若不能真實了解
那所謂的退一步也只是美其名的壓抑。


你知道嗎?
我並不堅強
不是每次都能熬過這種考驗

我無法自癒
只能狼狽地逃開後獨自撿拾傷痛

而漸漸地
也已分不清如此逼著自己的
到底是我還是你?

有時會怨懟的想著…
為什麼那些傷害我的人在我稍稍防護起自己時
卻哭天搶地地泣訴我的殘忍?
為什麼那些用言語嘲弄我的人在我稍稍反擊後
卻淚眼朦朧地說著他們的痛為何要刺傷?
(然後當初所謂的嘲弄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

但,到最後
我並沒有因為怕受傷害而選擇去傷害人。

我不會要藉由否定別人才能肯定自己
我的難過不需要也去傷害別人才能得到平息
我對所謂的言語上佔上風也沒興趣

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

更甚著
我還能對於這樣的傷害感到心痛或是驚訝
是要非常感謝身邊周遭所有人的!
因為這樣的氛圍、他們的人格
才能讓我對於是非還能有所謂的辨別、感受


毫無疑問的,我無法避免別人不傷害我
即使我不傷他.....

但,現在
我想為身邊的人再更堅強點。





唉~
不知道現在這把年紀去少林寺練金鐘罩、鐵布杉…
那邊的方丈還收不收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