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どんな今を 過ごしてただろう

上一篇PO出測試照片時,
就發現我的精靈……金胎哥\(" ̄□ ̄)/

(不要以為拍到飛碟)

所以,我就強硬的把它……拆開清潔
(._./遼姐,小的有遵照您指示:寫作風格盡量猥褻哦!)

其實拆開也不是那麼恐怖的事情(我不是機電科也非專業攝影師)
只要細心把小螺絲收好、
溫柔地對待它(不要忘了它叫精靈,精靈是一種很脆弱的生物!)

首先,拆開外盒
小螺絲x4
 下

長螺絲x1


別忘了這吊飾桿


(以上零件請小心翼翼收好!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何時突然想打噴嚏)


拆開後,分兩部份:


這邊放上大圖提供給大家比對自己的基板
基本檢測一下是哪邊感應不良
正面放大圖:



快門按下無反應的人,可以對照一下是否缺少那塊快門感應器。
(如果要拆卸這塊基板,請不要忘記左上有個小螺絲)


拆卸後,請小心拿起基板!因為下方有個小彈簧&鋼珠。



背面放大圖:



快門(這塊小板子也請小心收好!)


想要取出這塊基板時,請稍稍傾斜拿出(USB設計的關係)


背面外殼有個Mode Button(這種超小零件更是要收好!)


以上是大致的拆卸過程


接著,是清潔鏡頭的部份:
要取下鏡頭前,先拆卸小螺絲x2

(方形:Mode Button對應的地方)

取下鏡頭時,請小心不要轉到這一圈
那是對焦的部份!!!
不管它多鬆也要壓抑住自己想把它轉緊的心啊!要小心不要被迷惑!


拿布拭擦清潔這兩個地方


再按照剛剛的拆卸步驟,反裝回去,就大功告成。
特別注意一下,圖中標示處,請務必密合!

(我的精靈第一次拆開時就發現那邊有兩道筆痕)

試拍一下:

看,多乾淨~
飛碟,掰掰!




時間流逝
磨損的是歲月
還是童年時的夢想?




沒想到我這種疑似帕金森氏症手震MAX的人也可以拍出暗角耶!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