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日劇] ガリレオ/ 偵探伽利略




原始劇名:ガリレオ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7-10-15~2007-12-17
導演:西谷弘,成田岳,西坂瑞城
演 員:湯川学/福山 雅治 内海薫/柴咲コウ(柴崎幸) 草薙俊平/北村 一輝 弓削志郎/品川祐 村瀬健介/林剛史 小淵沢隆史/福井 博章 森英太/伊藤隆大 渡辺美雪/高山都 谷口紗江子/葵 栗林宏美/渡辺いっけい(渡邊いっけい) 城ノ内桜子/真矢 みき 金森/唐沢寿明(唐澤壽明)(1) 時田栄作/小林すすむ(1) 上村宏/小市慢太郎(2) 上村忠広/今井悠貴(2) 竹田幸恵/虻川美穂子(2) 栗田信彦/石井 正則(2) 工場長/蛭子能収(2) 神崎弥生/広末涼子(廣末涼子)(3) 高野昌明/甲本 雅裕(3) 高野ヒデ/森康子(3) 田上昇一/香取慎吾(4) 篠崎怜子/蒼井そら(4) 秋穗/大後 寿々花(大後 壽壽花)(5) 矢島貴子/水野美紀(5) 長谷部/弓削智久(5) 矢島忠昭/岡本光太郎(5) 会社員/利重剛(5) 森崎礼美/堀北 真希(6) 森崎由美子/手塚 理美(6) 坂木八郎/新井浩文(6) 坂木香奈子/大島 蓉子(6) 由美子/手塚 理美(6) 菅原静子/深田恭子(7) 峰村/佐藤重幸(7) 菅原満/塚地 武雅(7) 峰村英和/佐藤重幸(7) 瀬戸冬美/桜井千寿(7) 前田千晶/釈 由美子(釋 由美子)(8) 木島征志郎/久米宏(9,10) 穂積京子/本上まなみ(本上真奈美)(9,10) 藤川雄一/坂本真(9,10) 藤川伸江/泉晶子(9,10) 梅里尚彦/升毅(9,10)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galileo/index.html

平均收視率:21.9%



本日劇改編自東野圭吾老師「偵探伽利略」、「預知夢」這兩本系列書籍,每一話標題的超自然現象名詞跟故事主角-帝都大學天才物理教授-湯川 學呈現強烈對比,每一件看似超脫現實的案件裡,菜鳥警察-內海透由草薙的介紹,向湯川教授請益解開犯人的作案手法。


很顯然地,日劇更動了非常多設定:
1.在小說中,是以湯川跟草薙為主。

2.內海是出現在另外一本「嫌疑犯X的獻身」中的一個超小咖警察(♂)。

3.小說中湯川的個性很開朗。日劇則是為了強調物理天才而把湯川的個性做了一些鮮明的...怪咖設定。

4.後幾集的劇情裡開始簡化案件發生經過,重點都以湯川解謎為主。(因為他是主角?)

5.日劇有點省略犯人在作案過程中情緒的轉折,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6.小說中並未強調湯川在解謎過程會"狂"默寫方程式(笑)。我是把默寫那段當作湯川透由書寫方程式而專注注意力來思考所有案件線索,講真的,沒有數值帶入是要算啥?

7.小說中湯川(♂)跟內海(♂)並沒有感情戲。如果有可能會變別家出版社代理(噗)。

8.我真的覺得第一話比較好看。唐澤演技好棒!wwwww

9.我很喜歡那段開頭動畫。wwwwww

10.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的版權台灣片商已經買進,預計今年底上映。小說人物-石神由堤真一飾演,花崗則由松雪泰子演出。(T﹍﹍﹍﹍T 還我石神!可惡!我娘一定很high)



最後我吐個槽
在最後一集中,湯川說:「早知道應該多看些漫畫。」
我相信湯川應該有看漫畫
因為那段"老梗",幽遊白書最後一集也是這樣演的。
(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