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The Dark Knight / 黑暗騎士


以下無雷。(因為我就是雷...好好好,我去牆角罰站)


不知為何,以英雄片而言
我從小就對蝙蝠俠很沒感覺,
更別提說要有共鳴
即便他的系列我看過一集又一集。

看著首映影評、網路上討論皆獲得一致好評的這代
散場漫步走出電影院時
我的心情就如同片尾那道身影般堅決…

過了十幾年後我還是對他沒fu。

發表這種言論,我看也該學那道身影趕快逃跑! XDDDD

但是請別誤會!
黑暗騎士是好看的!
要動作有動作,驚險刺激的場景在視神經裡炸開一朵一朵燦爛的煙火
要心靈有心靈,蝙蝠俠、小丑、雙面人的命運糾結 (怎麼寫的像玫●瞳鈴眼的旁白XD)
所有角色的心境變化、情緒轉折
英雄一貫的孤獨身影
這部片該有的要素一個都沒缺少

尤其是小丑
他的出現總讓我神經緊繃到近乎崩潰
有種感官神經繃到最緊且遊走在鋼索之上的窒息
看似亂無章法的行徑卻自成一格
就像他臉上的妝容
脫軌的線條
卻亦步亦趨地壟罩。

寫這邊好像接著就要起立鼓掌大聲吶喊:這部片超好看的啊!

但我就是講不出來,無法輕鬆脫口而出
看完的感受甚至不似鋼鐵人那般直接衝擊

我總有種陷入收下導演Nolan給的甜頭而乖乖坐下全面接受洗腦的詭計之中
是說這樣形容好似又顯得我太乖張了?(笑)


小丑曾配戴I believe in Harvey Dent.
雙面人信仰In God We Trust.

What is your allegation, Batman?

也許我心中無以名狀的感受能在這題找到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