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HANCOCK / 全民超人


Hancock這位令紐約市民頭痛的全民超人,打擊犯罪之餘也讓城市背負大量負債,舉凡降落時踏壞柏油路、邊飛行邊酗酒撞壞高樓大廈,還有...情緒很容易因為某個關鍵字而失控(a●●●●●e,中譯:混蛋XDD)。某天他如往常般(不小心)破壞一切解救了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的Ray(雷)。

雷是個致力於改善社會善良風氣的形象公關,在推廣失利的這個當下,他決定要幫助Hancock改變形象,也許他自己一人無法改變這個社會,但改變這個混蛋(XD)絕對能讓更多人受惠!而接受雷幫助的Hancock,在越接近這家庭之後開始發現了很多自己所沒有的未來以及過去.....。


威爾史密斯的兒子曾經對他說:『把拔,那(飾演英雄)很好、很讚!但是,已經夠了。』
(請原諒我用特殊詞彙來詮釋小孩子口語)

之後,威爾接演了『我是傳奇』,一部看似又要當英雄而卻跌破所有人眼鏡的劇情轉折,本片我覺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藉著英雄的題材去敘述普通人會有的心境轉折(好萊塢拍片的未來趨勢?),或者該說不論是什麼身份也都是由"人"去衍生的,他們一樣是人,一樣希望被認同、渴望人群,沒有人生來就註定孤獨。

很難定義本片的結局是否為Happy Ending,也許那樣的狀態對大家來說是最好的吧?因為成長,我們學習包容,用大人世界的禮貌規範,學習著不打擾,大人的世界總是這樣帶著無以名狀的辛酸呢!唉~大概就是這點不完美,所以我才會如此喜歡童話世界裡那份單純的美好、絕對的Happy Ending。


(整體觀影感想就到此,以下牽扯部份劇情,微捏他,請慎入)


1.
從Hancock跟Mary的對話:
西元前4年
Hancock帽子上的老鷹標誌
姐弟
夫妻
有的人稱我們為天神、天使到現在是全民英雄.....
以上這些線索就是在暗示他倆的關係就是:
天神宙斯跟赫拉

所以Hancock跟Mary如何相識、相戀、共同生活的細節
請去翻閱希臘神話! ^ ^a
再則,
如果他們不是天神又怎麼會有能力在打鬥時召喚龍捲風呢?
除非是X戰警
其實本片有稍稍婊X戰警XDDDD


2.
Hancock跟Mary這個族群的種類
會因為彼此相戀、磁場靠得太近的關係
互相削減能力最後變成凡人
Mary深知這點,也受夠了教訓才選擇孤單這條路
可每每Hancock總是能找到她。

我想劇中的壞人應該是不知道他們這項弱點的
只是剛好歪打正著,發現Hancock力量正在消失
所以來個絕地大反攻。


一部片好看與否真的很取決於個人觀點
並不是解釋了片中不合邏輯的部份
本片就會變成人人所稱讚的好片
在你咒罵一部戲劇故事發展不知所云、毫無常理之前
請先試著去了解片中的隱喻以及背景
那麼之後的批判就是您個人的自由了。

尊重彼此的主觀好惡
也請尊重參與戲劇裡全體工作人員的專業。

我喜歡本片
不是因為大家都說它好
也不是反骨大家都說它壞
而是它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想法而有所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