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All we know is that we don't know what is gonna be

在這次奧運中,棒球的部份我有些感觸
可能詞不達意
再則當下激動萬分的我有所偏頗
加上內文又非常地~長
所以,
慎入吧!各位!


【中日之戰】
我看著比賽演進至1(台灣):0(日本)一路來到第八局
「撐下去啊!不要鬆懈!」我內心這麼一直喊著
許文雄投了前七局,他的球速一點都不快,但球路非常多變
日本勉勉強強也只打出了很好接殺的球
整個中華隊讓許文雄專心投球,
防守的陣容宛如一座巨大的高牆聳立在他背後無人可侵犯
先不管比數如何,這場比賽我看的感動莫名
許文雄,30歲,大家都說他抗日最佳人選
球齡資歷深,上場應戰絕不是問題
是啊~大家只看到這些…
但我只看許文雄戰戰兢兢投著每一球
打擊者不小心擊出時,他的臉上驚慌的臉孔、緊張的往背後望去
直到球落入手套那一瞬間才能安心
大家接到球時,微微舉手的小動作在我看來就像是跟許文雄打聲招呼:安啦!
雖然最後不小心被一個捕手擊出一個全壘打,日本隊才得了一分。

1:1之後是1:2
如果是1:2我也是很高興,因為失分很少,再則這場中華隊真的打得很棒!

之後換上了張誌家+葉君彰
9局時,換上了曹錦輝
面對第一個打擊手,小曹投出了四壞保送
洪總上前談話,原本以為是要安撫一下小曹的心理
沒想到就換下了小曹改鄭凱文(文化大學)
鄭凱文面對荷蘭,有投兩局0失分的成績
可能是因為太過緊張,一上場他就投了個觸身球...
之後日本對上壘,滿壘情況...他又投出了觸身球....
要說這場是投手戰也不為過,雙分都不斷更換投手

比賽結束後,比數1:6

想當然爾,一堆罵聲出現
罵鄭凱文只是個大學生怎麼可以出來投、罵洪總調度爛…。
最後崩盤真的很可惜
不過,讓我看清了兩點
1. 對你們而言這只是一場兩小時的球賽,對你們而言投手是不是投出了三上三下的局勢
可你們曾想過這些是他們人生堆積出來的實力和經驗嗎?
哪怕只是防守的一個接殺,他們都不知道撲過幾次地面,受過幾次傷,走過很多低潮時刻
撐過來之後,才有你們認為這些理所當然的表現

2.比賽是現實的,鄭凱文不是輸在技不如人而是他年紀尚未能夠撐住的比賽壓力
有實力還不夠,比賽還需要一顆夠強大的心臟來抵擋每一個關鍵時刻
比賽不會在乎你身上的傷
比賽不會去算你的球賽資歷有多精彩
它只會呈現這兩小時
你能不能把你所擁有的在這兩小時爆發出來才是重點

調度也是一種賭注
沒有教練會願意做出讓球隊輸球的調度
他在賭
會輸會贏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有人知道
今天就算比賽贏了日本
也不代表台灣職棒就比日本強

這個勝負只屬於8月14日這一天
路很長,大家還要繼續走下去,如果能從比賽有所學習
這才是比賽該有的意義。



【中台之戰】
8月15日,早上有一場面對中國的球賽
我內心一點也不緊張
專心的上班,等待中午休息時刻再來關注比數就好(一整個就是輕鬆XD)
中午12點,五局下1(台灣):0(中國)
怎麼一回事?我們居然拿不下分數?
6局2:0
(羅國輝擊出陽春全壘打,我看全台灣除了女性想嫁給他,連男的也想嫁給他了吧!)
之後,發生了被逆轉的情況
8局2:3
9局3:3
(張建銘擊出二壘安打!火哥終於有進帳了!之前因為一直沒有好的打擊,很多人還懷疑他為什麼會入選,這些人就是那種一日球迷)
全台灣都瘋了!
延長賽啊!!!我們投手還換上了阿福
沒想到居然被大陸仔逼到這個地步
這時候我真的無暇上班,緊張的看著別人的文字轉播
之後人在外面,想用手機上網獲取訊息也找不到最即時的
身旁的大學生走過跟他同學說:「喂!7:8我們輸了!」「靠?真假?」「嘿呀!國恥啊!哈哈哈~」

12局上7(台灣):3(大陸)
12局下7(台灣):8(大陸)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我還不能吸收
當下的我很想衝過去跟大學生說:這個節骨眼你怎麼可以笑著說國恥!

這場的主審聽說跟8搶3對加拿大的主審是同一位
潘威倫跟高志剛常常都在傻眼主審的審判
以為是好球,卻判了壞球
但如果要說裁判不公平,大家會笑這是輸掉的藉口。
中午看到一點點第五局
陳金鋒好像背部不太舒服,有一球揮棒落空後他整個人痛到蹲下用球棒支撐著平衡
可是,下一球他還是很努力擊出一個一壘安打
球評說陳金峰已經代表著台灣棒球的精神,所以他也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倒下。

8/15那天我很早睡
直到8/16今天,才知道昨天晚上發生多麼可怕的事
8/15當天晚上,台灣全部的電視台都播報著斗大的字眼:國恥、8/15是國恥之日
有人狂罵他們是一群廢物…

看到這些文字我都傻眼了…
輸了大家都不甘心
可是怎麼可以因為比賽輸了就罵他們是國恥
突然間,我很慶幸8/15很早睡
不然看電視新聞不知道要接受多少文字暴力

球員從未放棄過棒球,真正放棄棒球的是你們這些人

我不懂,怎麼可以因為一場比賽的勝負就輕易罵他們是國恥
難道這種隨便出口傷人的媒體和大家就不是國恥嗎?
憑甚麼輕易去判斷一個人的價值。
而且很好玩的是…

從沒對棒球做過任何實質上的支持的你們
憑甚麼要叫選手不可以輸哪一個國家?




【中古之戰】
8/16今天的古巴之戰
0:1
雖然輸了,但是我們很強!
古巴只有一隻陽春全壘打,其他的什麼鬼都沒有
古巴對戰中失分最少的就是台灣,就是你們口中的這群廢物
真的好想這樣大吼!



【中韓之戰】
二局下,好像才算真正開始的第一局
面對八分的落後、委靡不振的氣氛
恰恰說他想帶頭做些什麼
老實說那記撲壘幾乎算是自殺式的攻擊
可是天殺的就是出現了奇蹟
驚醒全場加油隊、炸開中華隊的攻擊
如果真有棒球之神
我相信所有人、國家機會都是均等的
但要靠自己去爭取!

韓國隊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們很積極
最終他們取得了棒球金牌。

我不是很資深的球迷
但是我知道這種時刻,就是要全民站起來一起為他們加油
精神上跟他們一起奮鬥
跟他們一起歡笑,一起哭
要同甘苦,也要共患難
而非輸了就是用抓小辮子的心態看待他們。



最後我想說的是
球是圓的,沒有規定誰該輸、誰該贏
輸掉比賽的確要檢討
但是那應該是有意義的檢討何非毫無目的的謾罵
我們不需要在奧運時才突然出現一堆棒球球評、網球球評、跆拳隊教練……
如果國內的棒球環境、風氣這樣繼續下去
總有一天,我們輸給誰都不意外
不要再緬懷過去的戰績
再說棒球是國球那真的會笑掉人家大牙
如果什麼都不改變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