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海角七號


=========================================================
中文片名:海角七號
英文片名:Cape No.7
台灣上映日期:2008/08/22
國別:台灣
類型:愛情、音樂、喜劇
導演:魏德聖
編劇:魏德聖
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中孝介、林曉培、民雄、應蔚民、李佩甄、梁文音
發行公司:博偉
中文官方網站:《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


無法寄出的情書
在主人逝去後被女兒發現在一處深暗的櫃子裡
一封封毫無保留的告白隨電影場景切換,搭配小鎮景色
不論是落日夕陽還是雨過天晴的彩虹
看著螢幕,彷彿恆春當午的炙熱就撒在身上
這個真實不過的地方,人們講著毫無修飾詞彙(XD)的台語
一切組合看來再可愛不過
這裡是台灣。

即使看過文案、故事大綱
這部片還是帶給我很多預期外的驚奇
即使英文字幕有照顧到外國朋友的笑點
但那些最道地的台語還是只有生長在台灣的人才最懂梗。

情書口白
樂團
人們的熱情
哪怕只是一句歌詞、某個角色的對白
都會在不經意的時刻牽引著我淡淡的情感
這部片能帶給觀眾的絕對不只那些文案

繼國士無雙後,另一部讓我想推薦的國片
拜託,請各位買票進戲院看吧!
記得進場前
請捧好你的爆米花以及.....腹筋。XDD



有的時候我會突然、毫無理由地不太喜歡某些被大家狂熱喜愛的電影
浮誇地或者只會講:「那超好看的耶!」這等精簡的感想
算是反骨吧(好啦!我知道是欠揍XDD)
種種人為的因素會讓我把對觀看者的評價也加注在電影本身
但是,
數量多,所以經得起挑選
也因為數量多
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胃口

在現今電影檔期宛如殘酷舞台的篩選之下
這部片幾乎已經上映近三個禮拜 (快點把那部傳奇給我擠下片)
靠著大家口耳相傳,討論區令人生火的觀影感想
國片也能出現這等盛況
觀眾年齡層分佈之廣,小從大大,大至茂伯都有 XDD
對起步的國片而言 (也許這樣形容不大恰當)
需要的是這種最容易讓我不太屑的宣傳方式 (當然我對國片沒有那麼苛刻)
需要的是這種最容易令我不太屑的熱門
數量不多,所以經不起挑選
就因為數量不多
無法滿足各式各樣的胃口
不是極盡藝術之文學讓人摸不著頭緒
就是沈重地讓人步出電影院時仍惆悵不已
單純娛樂性質的片幾乎很少
難得能有這樣全年齡向的片不是很值得推廣給大家進戲院去看嗎?
輕鬆的娛樂,多快樂呀!
看著場內幾乎半滿的戲院,開場前人們互相討論得期待
觀看時有志一同的爆笑
突然間
這樣的熱門
讓我感覺真好。

希望有一天
國片,
也能可以數量多
且經得起我這樣任性的挑選。
(說穿了,就是不想改掉這惡習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