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ZOO


 【ZOO】作者/乙一

 人生日復一日,
 怎知終究是獸欄中來回巡行
 或許,
 我只是在等待一個契機……










這是我第一次看乙一的作品
甫一開書就難以闔起

書裡的文字天馬行空
詭譎的、
恐怖、
卻又帶點奇幻
閱讀起來就像是沒有感情的打字機
一鍵一鍵印打著那些人心最醜陋的心理
那樣的思緒模式不像人類,只留生物生存的本能。

每個短篇裡的人物都帶著點疏離感
所以,當描寫到一些很驚悚或是恐怖的畫面時
閱讀者的狀態是處於放鬆的
這一切源來自於字裡行間的疏離
它悄悄劃出那份令人安心、不受威脅的距離
不過,
恐怖其實是存在的
它似水一般慢慢滲透…
漸進的才會感覺到彷彿結界般壟罩而來
內心的陰暗就要隨著破繭而出
乙一的書
就是這樣給我一種慢性的恐懼感。



被我形容的好像很恐怖 XDD
乙一的書有種很特別的魅力
如果你不介意這類型小說 (也能戰勝內心恐怖的話XD)
相信這本短篇故事集會令你看的大呼過癮。

3 comments:

  1. 假裝愛看書的蕭September 2, 2008 at 9:16 AM

    真的是大呼過癮!
    不愛看書的我也三天就把它飆完了!(拇指)

    ReplyDelete
  2. 妳也看太快了吧!XD
    看來某某某的電影妳是一定會去看嚕~

    問君能有幾多坑,恰似新生北路補不完。
    大家共勉之!

    ReplyDelete
  3. 那三天我只有把ZOO飆完啦:P
    瀕死之綠....我....停住了!(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