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天才搶匪面面俱盜】
作者/伊坂幸太郎

我不看好兩人組的銀行搶匪,因為兩個人只要苗頭不對,肯定要起衝突。

三人組的感覺雖然還不錯,但仍稱不上頂極的好,就像三角形具備了安定感,
倒三角可就完全失去了平衡。

如果車子搭乘三個人和搭乘四個人,在逃亡時沒有差異的話,四個人應該比較好。當然五個人就嫌太擠了。

因為這種種原因,銀行搶匪共有四個人:
能看穿謊言的男人.成瀨
天才扒手.久遠
演說達人.響野
擁有精準生理時鐘的女人.雪子




即使文案說得再明白
不去翻開書,你仍舊不知伊坂老師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


一部好看的作品,不外乎劇情本身引人入勝或是主角們性格鮮明惹人喜愛
很顯然的這部作品為後者

當然並非代表它毫無劇情可言
而是主角四人太過搶眼
結局如何不太重要,過程刺激不怎麼在意
彷彿再有趣的事物一遇上他們便相形失色
再平凡無奇的事情只要有他們參與就能瞬間充滿驚奇

說不定當他們大鬧銀行時,地球可能還真的稍稍逆轉了一下吧?XDD

這是一部能讓人從頭到尾都保持愉悅心情去閱讀的推理小說
在所讀過伊坂老師的四部作品裡
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尤其是第一本)

續集的部份
伊坂老師也說由於是刊載的短篇集結而成
整體我閱讀的感覺在故事相關性上就顯得不像第一本那般密切
分開敘述這四個人,總讓人感到有點寂寞啊!(笑)
不過,我感覺續集中成瀨的個性似乎有些微的不同?

想著「這四人現在正在做些什麼呢?」就讓人不自覺期待起來
老師,請別說這是你的光榮!畢竟這也是我的樂趣啊!

7 comments:

  1. 你說成瀨我總是想到那個律師XDDDD
    話說恩田陸的新書我很有興趣耶
    (跳痛跳很大XD)

    ReplyDelete
  2. 靠!!!
    第一次他說我沒有留言成功!!
    結果他還是給我留上去啊!!
    你這個BLOG怎麼跟你一樣難猜透(?XD)

    ReplyDelete
  3. 恩田陸的書,
    我現在正在看的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三日月的紅色深淵』
    雖然只有四個短篇
    卻花費了我很久的時間都還沒看完
    (現在只看到第二章完)
    目前排在後面的名單是阿刀田高的『拿破崙狂』

    嘿嘿!一起假掰當假文青啊!(這樣講根本沒人想跟妳一起)

    此成瀨非彼成瀨唷!XD
    (可是會不自覺聯想,對吧?)
    那本書裡
    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成瀨(能看穿謊言的男人)
    最能認同想法的就是久遠(天才扒手),當然這跟電影版人物由翔太飾演無關

    (此地無銀三百兩)

    真的無關啦!
    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成瀨。

    非常愛吐槽自己的我,就把妳多出來的那篇留言給刪囉!
    我的Blogger只是希望妳多來留言吧?XD

    我超好猜透的好不好!

    拎背就只是個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少女呀!啾咪~(無辜眨眼)

    ReplyDelete
  4. 成瀨印象重疊+1
    糟糕我也是耶,
    尤其是在描寫成瀨沉思的時候我總是會忍不住想到某眉毛律師(等一下)
    第一部快看完了,真的非常精彩引人入勝
    松田演久遠耶~害我好想飛奔去光華買DVD呀 ≧д≦

    ReplyDelete
  5. 天才算是娛樂性很重的作品
    很多笑點都在那些人物台詞之中
    我當初真的邊笑邊讀完XDD
    (成瀨跟響野鬥嘴超妙的!)

    不知是第二本的寫法稍稍不同抑或是我個人期待過高
    相形之下第二本對我而言就沒那麼好笑了

    這部翻拍的電影曾在金馬影展有播出(好像是2006?)
    因為有版權再加上有點舊片的關係
    光華已經都不見其蹤影

    松田演久遠真的...很不錯(嬌羞)
    但關於這論點可能有失準確
    畢竟……我失心瘋的程度有點…ヤバい!XDDD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我又來噴花了//////
    今天終於把第二集也看完啦哈哈哈哈

    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也是主角們的至理名言&鬥嘴
    再來就是伊坂大師在每個小節為各個名詞附上的註釋XD
    第二集前面各自的故事我也小小的覺得有無趣到
    可是後段綁架的故事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因為四人合流啦ㄟ嘿)
    其中久遠&響野的吵嘴部份很多也都好可愛

    絕對是私心吧
    因為我看書的時候總是會把成瀨的印象套成大野
    然後久遠不用說當然是松田大爺
    啊嘎嘎嘎嘎~可愛到我一邊看一邊傻笑了呀
    大爺真的是很適合這個角色呀
    而且第二集久遠的戲份又很多......(這傢伙超嗨~)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印象讓我也很喜歡第二集也不一定
    總之只要看到久遠就好看到松田還有他想到動物時的快樂表情......都讓我看的很開心很嗨ㄟ嘿嘿嘿

    久遠安心吧你出事除了有好伙伴會來救你外,羊咩咩們飄洋過海也會來支援的

    DVD我有在對岸找到了,雖然不知道品質,但我還是很期待
    不知道再堅持什麼但我覺得松田絕對是演久遠的不二人選啦~
    (偷偷跑去看劇照中箭的人)

    對不起我又說了怪話~可是久遠大爺真的很可愛嘛////////

    ReplyDelete
  7. 對!對!第二集久遠戲份超多!(//∇//)
    響野真的很幼稚,我幾乎都可以想像他是嘟著嘴在講那些話了
    不過,幻想羊咩咩來救久遠就覺得那畫面好可愛~(*≧∀≦*)

    這四個主角真的很搶眼
    在閱讀書中某些台詞時,真的會讓我大笑出來,太逗趣 XDDD
    我簡介略過這些不寫,就是怕梗寫出來就不好笑了。

    第二集主要是因為讓我覺得成瀨的個性好像變了?
    所以讀起來有點怪怪的
    (還沒看電影之前,我很喜歡小說成瀨這個角色)

    等妳看完DVD呀~
    久遠那個畫面,一定要先看前面的鋪陳
    之後,在感受他慢、慢、漾、起、的、幸、福、笑、容
    超閃亮!>///<(快閃瞎我!閃瞎我!盡量閃瞎我吧!)
    看得我在電腦螢幕前一直尖叫!ドッキ(*♥д♥*)ーン!!
    不斷repeat這段,不斷尖叫!!
    ☆.。.:*(萌´Д`萌).。.:*☆
    21歲的男人這麼萌,叫我要怎麼辦!(掩面)
    (↑什麼怎麼辦XDDD)

    電影整體風格、節奏其實很不錯
    只要沒有成瀨跟雪子的感情戲,我相信會更完美!(還在講!!!)

    我的撒花沒有份量限制,也沒有日期限定
    等妳看完DVD
    我們一起狂撒啊!!!キャッ(*^∀^)人(^∀^*)キャ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