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我的機器人女



あなたの心を 感じる  感じることが できる


因為喜歡,無論妳做什麼都顯得可愛
因為喜歡,常不自覺好奇地觀察妳
因為喜歡,看著妳為我做的一切都顯得好感動
因為喜歡,開始在乎
這個在乎讓我變成討厭鬼
違背自己心意,做出不可理喻的行為
只為了想吸引妳注意力

比起妳全心全意的付出
我的感情顯得多麼自私…


無機質的愛
跨越了時空,見證不可能的奇蹟。

以下有劇情討論,捏他,給我慎入!(←用小混混口氣,真痛快!XD)


穿越時空這個題材一直都非常有弊病
根據我個人解讀這部的時間軸可能是這樣:

【最先的歷史】:男主角遭到流彈攻擊,變得半身不遂,不想悔恨過一生,因而創造機器人送回70年前,想要挽救這一切。
 ↓
【歷史第一次被改寫】:男主角順利活下來,還藉著機器人穿越時空回到故鄉,彌補自己的心願。之後遇到宛如世界末日的大地震(所謂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躲過一個小災難,加乘之後來個更大的,噗!),在這裡失去機器人,於是男主角用盡畢生心血,恢復機器人的模樣,一起相伴直到人生盡頭。
 ↓
【歷史第二次被"小"改寫】:在第一次改寫後的100多年,少女看到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展示機器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競標機器人且探究它的紀錄,受到這段相處時光的感動愛上男主角,申請一次時空旅行,和男主角相處一天。(這一段就是電影一開頭的片段。)
 ↓
【歷史第三次被"小"改寫】:少女回到大地震的時期,取代機器人跟男主角一起度過人生。


整個故事告訴我們,錢真的很重要!
有錢,可以製造正妹機器人給未來、給過去的自己。
如果不是自己有錢也沒關係
爸爸有錢,可以競標古物,然後來個時空旅行跟帥哥宅男幸福過一生。

當然,我也有(比較正經)感性的感想:
在男主角回到過去翻開自己的寶物盒時,發現自己從小就勵志想當科學家,他製造機器人除了拯救自己,最重要也是為了避免那些悲劇的發生(小孩在路上撿球、校園人質搶案),在我看來,他真的是一位相當溫柔的科學家。

機器人,看到最後少女的出現,我突然想起小木偶這個童話故事,也許機器人無機質的感情,跨越時空,最終實現了不可能的奇蹟:化身為那位少女,就像小木偶找到仙女姊姊變成人類男孩,而她,也化身成貨真價實的人類女子,可以跟男主角一起生老病死

實現了那句話:
「あなたの心を感じる,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る。」



不過,活在那段時空的人還真辛苦啊!
歷史課本常常莫名其妙被改寫。XDDDDDD
(即使沒有怪怪的教育部介入)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英文片名:Cyborg She
cyborg [cy·borg ]
n. 生物體系統; 生控體系統; 控制論生物體
n. 靠機械裝置維持生命的人
生化人(cyborg,又譯賽伯格、機械化人)是指一種混合了有機體與機械體的人類。

簡單來說,Cyborg是建立在人體的基礎上,而身體機能部份是用機械替代,就像攻殼機動隊裡公安九課的成員。
所以,
我以為劇情是未來的女主角在時空旅行中遇見男主角且有好感,但未來的她發現男主角即將面臨的災難,可是女主角也活不久了(遺願是時空旅行)於是她做出決定改造自己的身體延長生命回到過去拯救男主角。
(↑一整個想太多)
沒想到真正的劇情是這樣啊…
好吧!女主角勉強符合第三項的生化人……(你在滴咕啥)
結果,我莫名在意這種小地方。XDDD

2 comments:

  1. 你這樣講我才被點醒!
    有錢真的很重要...XDDD

    對最後的劇情多少有點釋懷了
    也就是說那個女生就因為太他X的有錢
    所以才可以這樣亂搞啊!!!!!

    咦!你竟然沒有提到那個老鼠大便先生(炸)

    ReplyDelete
  2. 隨著電影演出,我內心不斷加深黑體字那句感想
    多麼現實的愛情片啊!XDD
    我們要好好感念導演的用心。

    老鼠大便先生…
    奴家不是特地擺在日記標題聊表紀念了嗎!
    (↑喂!人家還活的好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