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繼父



【繼父】作者/宮部美幸


一個倒楣的小偷,莫名奇妙地當上了一對被父母拋棄的雙胞胎兄弟的代理父親。三人一同遭遇了七件奇妙的事件,而這奇妙的三人生活又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充滿幽默對話又洋溢著溫馨氣氛的宮部早期傑作短篇連作集。






「這本小說是在講,」
「我們和爸爸的故事。」
「宮部小姐不多不少從中選了,」
「七個事件集結成冊出書。」
「每篇故事都有本格派的推理邏輯,」
「也帶有像變格派般多樣的題材。」
「我們和爸爸相處的日子,」
「可是非常豐富的唷!」

「我是小直!」
「我是小哲!」
「這位是我們的爸爸!」
你們在胡說些什麼,又用那種講話方式亂七八糟的介紹。
「我們的爸爸,」
「看來在害羞。」
「可是……」
「會不會是我做的菜不夠好吃呢?」
「說不定是我不夠乖巧惹爸爸生氣了?」
好小子,學會在人前賣乖了,爸…咳!我有這樣教你們嗎!不要用那種小狗眼神看著我!!!

「那麼,還請,」
「各位讀者,」
我告訴你們就謹此一次,下不為例!就只有這麼一次配合你們!「多多指教!」

雙胞胎兄弟臉上慢慢漾開了天使般的笑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