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拿破崙狂



【拿破崙狂】作者/阿刀田高

「我以前曾經聽過,當人想死卻又死不了時,繩子會來幫忙。」

  我剛才又打了瞌睡。即使意識朦朧,我也知道那東西趁機偷偷摸進房裡,飛快地滑過地板,靠近書桌。我拼命挪動身體,望向那細微的動靜。那黑色物體隨及劃過一條弧線,一溜煙沿著原路逃竄而去,快得讓半夢半醒的我幾乎錯失它的蹤影。我又快敵不過睡意了。從剛才開始,我的眼角就不斷捕捉到那東西虎視眈眈的身影……

  我已經寫不下去,也撐不下去了。
                  一一〈繩〉



日本怪奇小說名家,阿刀田高,是位黑色幽默短篇名手。


阿刀田高老師用字簡明、題材多元
這本『拿破崙狂』集結13個短篇
故事一開始就瀰漫在懸疑之中
當隨著文字慢慢展開它的面貌,到最後甚至是真相大白時
才發現文字的結束帶來的是更大的謎題也是故事真正的開端
但文字就此打住,留給讀者無限的幻想
連帶那股詭譎也讓人不寒而慄
若說乙一用500字的結界把讀者困在迷幻之中
那麼阿刀田高老師就是用50字的未完讓讀者因自身的想像而困在其中。

一切誠如文案所說:
看似毫無變化的日常生活,卻潛藏著極為恐怖的一面,
而人,又能承受多大的恐懼?

瘋狂與正常之間,並無明確界線

十三篇不到最後一行無法得知真相的黑色幽默故事
緊繃住這瘋狂世界的每一根神經。



『拿破崙狂』,一部非常異色有趣的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