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其實當初看完小說時我是沒什麼感想的
即便內心約略知道書中想表達的想法
但真正能夠理解也有那股等同的感受
是在我幾乎快要遺忘書裡所有文字之後

接著,那份感受透由影像的驗證
更加深刻

這部電影幾乎忠於原著
導演表達小說那段謊言的手法很不錯
讓觀眾輕易陷入跟椎名一樣的迷思
而小說中一些代表性的事件,抑或該說是線索
雖然導演穿插的時間軸跟小說有所出入
但這倒讓我更加清楚了解原來那些事件所代表的暗喻。

不管你(妳)的心靈是否有所寄託
真正讓人感到不孤單的,
是所謂『同伴』這種感情。




P.S:因為我真的陷入跟椎名一樣的迷思
以至於看到松田龍平出現時我還嚇了一跳心想:嗯?他有客串哦?
後來才突然想起,他是主要演員之一啊!XDDDD
松田大哥,對不起!(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