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イキガミ / 死亡預告


【イキガミ】中譯:死亡預告


『國家繁榮維持法』,為了激勵廣大群眾、讓國家繁榮強大,在每個國民新生進入小學就讀時注射疫苗,其中千分之一的機率會含有有毒膠囊,此膠囊會依附在心臟裡,等到年齡達18-24歲時期發作,

隨機,沒有規則的,也許是剛考上學校的莘莘學子,也許是準備進入公司的上班族,也許是明天就要結婚的新人,誰都有可能是死亡預告上的名單,這國家用極端手法讓你(妳)感受死亡逼近,刺激人類原始的求生本能以推動經濟巨輪,像籠中倉鼠。

政府會在那不幸的千分之一中獎者快死亡前的24小時,派人送一張名為「逝紙」的死亡通知給當事人,讓當事人能在這人生最後的24小時裡做準備。

在那偌大的辦公室中,我總約略聽到有個聲響節奏性地播放著,緩緩的,像是氣息迴盪在氧氣罩裡,而這個政府擁有摘除它的權利。總是回望攝影機的藤本,眼底隨任務承載越來越多他人情緒,身邊的、已逝去的、被改變的,那最初唸來無感的台詞,最後竟是發臭變酸的事實,生存,只能壓抑隱忍地唸著

這是個自由、平和、繁榮的國家
但總有一小部份的人民
被這個國家毫不留情的拋棄。




這類像是篩選物種題材,讓我想到早期一部電影『大逃殺』,雖然本片沒有如此訴諸暴力血腥,只是派個公務員到府上,對你唸完法規、傳遞死亡預告,但極其冷漠的姿態不容許反駁,更別談想要掙扎,絕望有如滾石壓碾希望,最後落在當事者身,雙膝跪下,無力,連哭泣都破碎。

人大多很鈍感,對於死亡認為那不過是生命老後才需面臨的"過程",熟不知這世界上每天有多少生命死於意外,死於只不過剛出生,簡單的車禍、一點點的天災都隨時可以帶走任何人的性命,死亡不是過程而是一種事實。電影可以用90分鐘濃縮一個人生,讓人快速感受生命的淬鍊,也許我們當真需要如此極端的題材審視,才能稍稍震醒日漸麻木的心靈

如果只剩24小時,你想做些什麼?


如果還有24天或是24年,你能立下自己生命價值的路標嗎?



接著是「裏」感想(羞)~


主觀客觀都在電影裡某人好萌所以

私心外掛200%的感想:


 由於大爺角色就是發送逝紙的公務員,不論是拿著死亡預告,握筆寫字,使用手機,請各位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藉此好好用力欣賞那雙指節分明修長優美大手的好時機!
(*≧▽≦)b b 彎曲的指節、整齊乾淨的指甲、就連手腕的骨感都很推薦唷!

 我發現大爺之所以如此適合西裝,是因為他體態好!站有站姿、坐有坐相,非常筆挺!(//∇//)太讚了!181!(現在應該不只了吧?)我等你穿大衣配軍靴哦!(可是應該很難,大爺比較喜歡穿涼鞋...T_____T)

 這個工作非常吃力不討好,所以常常可以看見大爺上門被砸東西、被大聲辱罵、被推倒甚至還被、壓、倒 !!!(* ̄┏Д┓ ̄*) ポッ
雖然181很大隻,可是我好喜歡大爺被推倒在地一瞬間受到爆的萌樣ヽ(*゜∀゜)ノ
雖然明明就比對方高一個頭,可是大爺被拽拉住手腕時有種虛弱的魅惑(//∇//)

 承上,因此頭髮凌亂的大爺,側面看起來好帥~!(愛有回升!愛有回升!)終於沒有長髮阻礙我好好欣賞了!當頭髮梳整時他是藤本,可是瀏海掉下來的瞬間
他就是翔太君。

 但我要吐槽!我賭大爺打字不快!那個哪叫打字呀!大爺,你撫摸鍵盤幹麼?很像盲人點字,真的!給我紮實點按鍵盤啦!我要欣賞你每個指節伸展的樣子啦!(。´Д⊂)うぅ・・・

 感覺大爺演技又進步了!有演出菜鳥面對工作的生澀,在情緒比較激動的表現也沒有太過,仍舊在該有的範圍內適度展現。不過,當情緒是比較壓抑時表情還是不夠有戲,大爺你真的很容易壓人中的肌肉去牽動嘴角的線條,把嘴抿成八字,然後連帶下巴肌肉也跟著被擠得皺皺的。(´・ω・`;)

 大爺的鼻子很挺。這是我覺得他從出道以來變化最小的五官。然後,大爺我發現你沒什麼下巴線條,所以可以不要再把它擠得皺皺的嗎?(第二遍XD)還有,其實我有在偷偷懷疑...懷疑大爺有小蠻腰(掩面)。電影院立體音效播放,再加上這場觀眾不滿10人,回音讓人有種被大爺嗓音圍繞的感覺,好讚!
(人´∀`*)

 看電影時我就在想如果自己被發卡的話.....
我會要求該名公務員留下來!(ノ≧∀≦)ノ・‥…
我既不會瘋狂消費造成社會成本,也不會失控變成社會負擔,只要求你們政府的那名公務員 肉體 借我 調戲 就好!(。≖ิ‿≖ิ)用最小成本發揮最大經濟效益,這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划算的呢?你們只需拍拍他的肩膀說:「放心!只要牙一咬,忍一下就會過去了!」為國家犧牲是光榮的唷!(^◞ฺ♢ฺ^)
(要講歪理我都很有得掰wwwww)


現在講好像有點晚,不過,我,真的用很嚴肅的心情在看電影。



(好啦!半嚴肅半意淫啦!)

2 comments:

  1. 希望這次的版面,會令你更有更新的活力。哈哈~
    總算在這次來的途中,看到イキガミ了。
    但我似乎嚇到隔壁的歐吉桑了,
    畢竟一邊吃著食物,一邊流淚+擦鼻涕(很忙碌)。
    果然身體虛弱時,是應該看嗨片會比較好。
    還有結局沒看到,我到現在還很遺憾。

    看了你的「裏」感想,我頓時傻了。
    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阿。。。

    ReplyDelete
  2. 可是イキガミ真的很感人對吧!
    這類題材相似的不是沒有,
    但我覺得導演很會藉由一些動作、佈景來製造感人的氛圍
    節奏不拖泥帶水,三個故事帶出對生命的啟發。
     
    那時候看了這部之後又看嫌疑犯X的獻身
    接連兩部看得我淚眼朦朧
    都快懷疑自己是不是老了開始內心脆弱
    (臉皮下垂淚腺也跟著垮之類的XD)

    我也很佩服當時自己雙重人格邊哭邊意淫 (飛踢)

    更新的活力哦.....
    要是日幣跌我就馬上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