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小說] 櫻樹抽芽時,想你


【櫻樹抽芽時,想你】作者/歌野晶午

 我嚮往著純潔如野地蒲公英的女人,也渴望當上正義的英雄……

   成瀨將虎總是盡情享受著人生與女人,內心卻隱藏著兩個與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相襯的願望。某天,可以成為英雄的機會來臨了,他冒險潛入詐騙集團調查理賠金謀殺案的真相;而某個宛如蒲公英的女人也出現在眼前,遙不可及的純潔愛情似乎就近在咫尺。
 一生一次的大冒險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一生一次的純潔愛情能否成真?




拜讀完『在櫻樹抽芽時,想你』一書
本書共375頁
我一路被騙到366頁最後謎題揭曉啊啊啊!!!!!

作者歌野晶午先生說:「沒有詭計就不叫做推理小說!」
這本書可謂是徹底的大成功!
整本書,一字一句、標點符號,甚至連封面都是詭計啊!
歌野先生,你好樣的!你這個心機鬼!XDD
越是讀到讀到後面,我越是不信邪開始往回翻,邊翻邊對照
作者利用人對文字思考的盲點,讓讀者陷入先入為主的印象
說穿了,這是玩弄文字的曖昧
說穿了,其實是讀者自己被自己深陷的盲點給騙了!
由這個詭計看來,就可以知道自己對文字的盲點有多無知
可惡!我是笨蛋呀!XDDD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看過有人對此書的負評
不過,就作者的敘事能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陷阱
我把當它做一部娛樂作品在欣賞
沉迷故事的當下也順道發現對於文字還是如此天真的自我。

2 comments:

  1. 喔喔這本你完食了啊:D!!
    我可以跟你借來看嗎:D!!

    ReplyDelete
  2. 當然沒有問題!
    前提是
    你只要不在乎花時間看一本書到最後發現整本都在騙你而不爽就好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