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日劇] 任侠ヘルパー #2

被買下的太陽(養老院),在羽鳥的經營理念下
第一件要求被改進的事便是:

幫行動不便以及有過尿床紀錄的老人,強制換上紙尿褲。

心智會隨年齡成長,外表會隨歲月變老,甚至連生命都是跟著時間在逐漸衰減的,但唯有 自尊 不隨這一切改變。

即使是老人他們也曾年輕過,每天努力做著復健,無不就是想不依靠別人,跟以前一樣靈活!那支拐杖撐起的不單只是衰老的身軀,還是他們尊嚴最後的底限。

第二話劇情節奏快慢得宜,那些靜止的畫面往往給我了一記很強力的震撼。看了一些討論,發現有些人嫌劇情太過無趣、節奏緩慢,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們能稍微思考,老,是每個人可能都會面臨的將來,請耐心等候他們進步,就如他們也曾耐心等候你的成長。


我很喜歡草彅飾演的這位黑道大哥,他不是救世主,只是看不慣某些人的作風!尤其激怒羽鳥的那段話,大快人心啊!(雖然這樣很不應該啦!XD)

笑中帶淚的一話。這話編劇洋蔥下得真重!看得我頻頻拭淚,真的沒想到俠義跟看護也挺搭的呢!(笑)編劇目前歡樂跟沉重的比重拿捏得不錯,說教性質不會太重,論點也沒有太過偏向哪一方。配樂也下得很好!第二話真的看得我又哭又笑的。

真像神經病呀我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