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玩] 戰國無雙3 wii


對真三印象停留在三代,戰國則是一代
這麼算來,我好像真的很久沒有接觸無雙系列了!(笑)
這次入手戰國無雙首發在wii平台上的作品
跟以往不同的風格、新界面與模式
感覺不僅增添新鮮感也多了耐玩性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接觸這系列)
以下是初玩心得:


2010.04.17新增圖檔

遊戲模式:(皆可選擇1人或2人)

無雙演武:角色的劇情模式。
模擬演武:自由模式。沒有無雙演武的角色皆可以在此操作。
武家屋敷
   各種設定:遊戲設定。
   武將編輯:可以創立新角色,跟魔物獵人一樣從髮型、臉、特徵、聲音到衣服款式,以及上述所有顏色皆可選擇!算是相當有誠意(笑)。另,可用石高幫無雙裡的武將換配色!不過,更換後配色會取代原先的,所以要換回原本顏色得再去取消設定。(與其如此,我寧可人物有第二套衣服)
   知行獲得:這代新增武將是用每關所獲得的石高進行購入!人物最高等級50級,也可以在此用石高進行限界突破提昇。
   寶物庫:CG。
村雨城:改編自任天堂早期遊戲『謎之村雨城』,除所有武將外也可以使用該遊戲主角-鷹丸。有些特殊防具只能在此模式中取得。


順帶一提:遊戲支援四種手把,主機會自動認證。



【遊戲難度】:容易、普通、困難、地獄(任一難度破關後出現)

每關一開始慣例的CG動畫和旁白簡介情勢發展
進入主畫面後,主將會開始敘述目前情勢及進行的戰術
接著確認路徑把大致上要跑的方向告訴你

也許有人會覺得好像把遊戲方式鎖死了
但我倒認為這給初玩者不錯的範本
畢竟熟悉之後,玩家再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跑也無不可。

一般關卡除基本任務外,還有擊破效果任務。

完成所需條件就可以獲得擊破效果
(Ex:獲得武器、防具、出現援軍、武將體力回升...等)

擊破效果完成越多,過關後所獲得的石高也越多。

裝備:武器、鎧、籠手、足袋、鞍
這代武器分:ノーマル(普通型)、スピード(速度型)、パワー(力量型)

攻擊力高的力量型武器不見得就好,要是遇到揮劍速度本身就不快的武將拿這把就穩死無疑XDD
武器屬性:紅蓮、凍牙、列空、閃光、修羅
每位武將的第四把武器-秘藏武器,需在特殊關卡 [難度:困難] 取得。
以上所有裝備皆可搭配各種技能(最多六種)
特別是武器,屬性跟技能的搭配決定加乘或減弱
因此如何拿到適合武將又配備好屬性的武器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出戰前,請為武將搭配好裝備!

攜帶道具

就是給武將包包裡裝的補給品(噗)
有三種取向:以安全過關為主的,裡面裝備三個丸子和三碗白飯XDDD
還有兼具安全跟完成擊破效果的以及迅速達成過關條件兩種
以上總共三種套餐任君選擇! 可惜加1元並不會多一套
當然恢復類補給品還是可以在戰場上找到
只是在很多時候你真的沒空去翻箱倒櫃。
在戰場使用道具:十字鍵(wii右把手)的上,左右鍵選擇道具

《所有關卡皆可中斷存檔》
戰場上,除了各階段任務提醒外
右上角的地圖還會出現路徑導航告知玩家現階段要趕往何處
(第一次看見這個的時候真的感覺超妙的wwwww)
遇到需要馬上解決的敵將,對方頭上也會出現提示
(地圖再加上圖示,真的會被提醒到很想馬上解決對方,煩死啦!XDD)

武將招式有一般、蓄力、無雙外,還追加「影技」「無雙奧義‧皆傳」
影技需要消耗練技計量表(戰場上,左下角主角圖示旁邊那五顆球),可以取消攻擊來進行更多段的連擊
基本上,這個功能我很少用,畢竟wii把手的按鍵配置並不集中
再加上我非強者,除了變成章魚哥外,這輩子我大概沒空按到這按鍵XDDD

當練技計量表全滿時發動無雙,就可使出「無雙奧義‧皆傳」
發動時會有角色的各角度鏡頭(是自拍常用的完美45度角!)
使出無雙招式後會再追加超強 也超唬爛 的一擊
再此,我特別想吐槽一下島左近的皆傳
那招根本是犬夜叉的風之傷!
他也不用秘藏武器,帶種就直接發給他鐵碎牙啊!!!XDDDD
(是說他的武藏武器也是S級的變態等級)

每關結算會條列所有任務的成敗




獲得的功勳(經驗值)、石高(如果任務都有完成,應該可以拿到20萬)







(這場擊破任務我都沒完成,所以石高少的可憐XDD)

拿到的武器跟防具,可以選擇獲得解體
所有欄位皆有上限,該留的、該解體的請好好抉擇
解體的武防可以得到素材


在每關卡開始前可以先去鍛冶屋,利用素材提昇武防的技能(最高等級3)。




以往戰國無雙的劇情都以織田、德川、武田、上杉勢力為主
這次收錄的三十幾名武將中不泛許多戰國後期的年輕武將
因此改編的故事內容不再以本能寺之戰的時間軸為終點
整個戰國勢力的演變再更加推進到之後豐臣秀吉接收織田家勢力
在小牧長久手合戰後與德川家康談和
接著降伏長宗我部家、島津家漸漸完成統一
但卻在豐臣秀吉病逝後,家族內部分裂兩派又遭德川從中介入
到最後被取而代之
整體故事的豐富度也是讓我覺得耐玩的因素之一!

整體來說~
優點:
◎故事性豐富(聽說這代完整解釋很多二代未說的關係)
◎遊戲模式創新,尤其多了村雨城
(像我這種很怕單一練功的人,比起無限城,村雨城真的好玩多了)
◎武防多了屬性跟技能,不再只是收集武器
◎戰場上變得很有劇情演進,不能只是一昧殺敵,要開始考慮整體情勢變化
◎模擬演武中,會藉著不同武將無雙演武的破關而有勢力的選擇性
(一樣是「 姉川の戦い」可以選擇德川軍 or 淺井、朝倉軍)

缺點:
◎主機讀取有點久。開戰前、換選單、尤其在創立新武將時模組載好久...。
◎畫面不夠細緻。過場動畫還好,但無雙皆傳的動畫就有點粗糙了。是說wii也不是走細緻路線的。
◎其實這也不算缺點,只是我覺得這代戰國無雙,不論是配樂、美術風格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好.....中國啊!選單配背景圖怎麼會是水墨畫呢???



戰國無雙3算是非常創新的一代
讓我有很大的動力想把遊戲徹頭徹尾玩遍
不會淪為練功的枯燥煩悶
大推!

(結果這個初玩心得被我寫得好冗長XDDDDD)

8 comments:

  1. 我只希望快點移植!T__T

    ReplyDelete
  2. 如果成功移植的話,再加上畫面精緻這個優點
    那這款就真的大大推薦了!

    是說PS3跟wii
    我們可以共同期待戰國basara 3的到來!

    ReplyDelete
  3. 再看這篇讓我又想玩戰無3了...
    不過那天重開機看到Wii的畫面有嚇到
    人物的臉模糊到我以為線沒接好Orz
    果然習慣PS3的畫面之後,很難回去玩Wii了啊,這就是由奢入儉難嗎?

    ReplyDelete
  4. btw,我是買classic pro手把同綑包,2P搭GC手把
    整體操縱感接近PS2時期,所以我得要說......
    影技超超超超好用的啊!
    根本是本作最重要技巧了XDDD

    不過用習慣之後去打真三6會覺得超難破防的...Orz

    ReplyDelete
  5. 畫面朦朧...

    這樣加藤清正才能跟石田三成演戀空。(不對)

    ReplyDelete
  6. 我有看到你寫的那篇開箱文XD
    戰無這類遊戲還是要GC手把才好操控
    用wii手把得刻意調整按鈕配置,不然手指會忙到翻。
    (其實調了也是有些按鈕很難按到)

    真三6真、的、很、難、破、防+1!!!

    也很難防!!!

    我的操控習慣都會停留在上一款破關遊戲
    好樣的上一款就是「魔兵驚天錄」
    這遊戲有一個系統,如果你能在敵人瞬間出招閃躲,就會進入魔女時空,此時敵方是慢動作狀態,玩家就利用這一刻開始瘋狂接ccombo。

    第一次玩真三6,敵方武將刀子砍下來了
    我第一直覺反應就是等到刀子落下最後一刻才閃躲
    但,是,
    這裡是真三,誰理你魔兵啊!!!

    下一刻,曹操就這樣大剌剌地被砍了XDDDDDDDDDDD

    (曹操,我對不起你=___=)

    直到現在我還是抓不太到真三的防禦時機
    感覺要非常早就按下防禦,一般攻擊完緊接著防禦也不行
    有時候想要破防反而會變成雙方僵持不下要狂按鈕蓄力模式

    真三的防禦系統比張郃更加神秘啊!(目遠)
     
     

    ReplyDelete
  7. 真三6真的超難防......而且很難連combo,放無雙combo居然會中斷
    一點都不爽快啊!戰無3雖然有很多要連combo的擊破條件
    但是靠著道具輔助大多不難達成,真三6又要強調combo才有高數值劍盾
    一方面又很難連,整個令人煩躁......

    戰無3還有一個好用的技巧就是翻滾,好像是防禦中壓香菇頭就可以滾走
    用上手之後搭配影技整個超暢快~~還有還有
    敵將放無雙時立刻跟著放就會進入鍔迫,等於取消對方無雙
    結果真三6把這點取消了,害我看到呂布放無雙只能轉身就逃囧

    居然都在回味戰無3的動作系統XDDD
    越說越覺得該買戰無3Z......不過還是看看蛇魔2的動作系統怎麼做再說

    然後魔兵的話我之前試玩莫名抓不到節奏囧
    我好像不太擅長這種比較接近一對多格逗的遊戲...以前神手跟戰神都玩得很差QQ

    ReplyDelete
  8. 真三這樣的設定變成玩家只能一直攻擊一直按鈕
    遇到敵方武將繼續一直攻擊,被打幾乎無法反擊只能趕緊一直攻擊
    要殺出重圍就放無雙
    有時候情況都會變成你跟敵方武將在比誰的無雙放得快
    而且我感覺真三攻擊節奏的頓點很明顯
    一樣按普通攻擊三次
    戰無很流暢出招1、2、3每一擊都很連續
    真三的就像1...2...3...有點硬直的感覺
    視覺跟手指的節奏搭不起來

    我玩戰無3超容易進入鍔迫的!
    而且都會緊張到要站起來狂按鈕XDDD

    這種無雙取消設定我也覺得比較好
    如果無雙只能用無雙制衡,真的會很容易變成無雙大賽
    戰無容易反擊,可以看準時機打掉敵方攻擊
    真的在攻擊上玩法可以變化的可能性多出太多太多~
    我現在玩真三,攻擊方式就有點死.....。

    魔兵的時機稍微練習就會知道該怎麼閃比較好
    一開始可以先往後閃(←+R1)(動作是後空翻)
    閃成功進入魔女時空,不成功也因為距離拉開不太會被打到
    之後就可以大膽一點往前閃(→+R1)

    「惡魔獵人」要瘋狂出招秒殺敵人,
    「魔兵」傾向於玩家去組合基本招式做出一連串combo
    一般情況假設6comb=6點
    進入魔女時空後6combo開始乘2,combo繼續沒有中斷
    乘數就往上追加成3,最高直到乘9
    遊戲畫面右上角會有計算公式,combo追加上去可以看到數字翻牌,有種吃角子老虎的快感啊!XDD
    那些點數=金額=高評價
    BOSS戰一場下來要賺50萬點不是問題。

    而且主角蓓姐超級性感!╰(✿´⌣`✿)╯♡

    蓓姐身上穿的是她的黑長髮唷!!!
    黑髮是她魔力來源,平常沒有釋放的情況下就是收整在身上
    所以說當使出魔力攻擊、特別是遇到BOSS戰要釋放全部魔力時

    蓓姐就是全裸狀態啊啊啊啊啊啊!!!!!

    攻擊招式搭配不同武器有專屬招式
    COMBO計算方式熱血
    主角帥氣又性感!(看蓓姐跟那些大天使長嗆聲超過癮)
    這種豐富的多變性讓人愛不釋手
    我真心超級推薦「魔兵」!!!XDDD

    不過,QTE非常困擾我
    過場動畫我不是發呆就是起身去廁所
    你能理解剛打完一場去上個廁所回來發現螢幕顯示GAME OVER的震撼感嗎?XDDDD
    真的會軟腳跪在電視前啊!

    「戰神」尚在考慮,因為不知道自己對於血腥可以接納到何種程度。


    我是還蠻偏愛格鬥、動作類遊戲的
    但我自己也玩得馬馬虎虎,自己凡人等級就玩普通難度即可
    一樣也可以有劇情、動作遊戲熱血,兩種雙重感受
    不過,瑪利歐我玩得非~常~差~勁
    一關要表演8秒死絕對不是問題!XDDD
    跳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死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