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ii] 戰國無雙3 - 石田三成

本篇要來介紹石田三成的劇情路線以及一些個人雜感


(拿扇子上戰場,光想就覺得這個人外掛開很大)


(以下涉及遊戲劇情捏他,慎入!)



(完全不知他在帥什麼,不就是銀時嘛!)(聲優:杉田智和)


(很想問他戰國時代去哪買浪子膏的)


加藤清正、石田三成、福島正則皆為豐田秀吉的家臣
戰國無雙3把他們設定為感情相當好的夥伴一同隨豐臣大人打拼天下。

石田三成無雙演武路線如下:
第一章:「賤ヶ岳の戦い」
故事從這一戰開始
目標為打敗織田軍的柴田勝家
歷史上,豐臣秀吉也是從這一戰開始接收織田家勢力
為日本統一奠定基礎。

第二章:小牧長久手の戦い
打倒德川軍
在這裡石田身邊多了島左近這位得力助手。

第三章:忍城攻め
隨著豐臣秀吉病逝,家臣內部開始分成兩派
石田主張起兵對抗德川勢力以保住家園
但加藤的想法傾向與德川共存、求和
從這章開始加藤跟石田的路線開始有分歧。
(福島沒有無雙演武,但他想法同加藤一般)

第四章:杭瀬川の戦い
德川開始侵蝕豐臣內部勢力
這一戰分成東軍及西軍
此時加藤已經為東軍(德川)效力
確立當初互為夥伴的三人將開始敵對狀態。

第五話:関ヶ原の戦い
大敗德川軍
石田對於未來還是相當不安
甚至不知道這條道路是否正確(畢竟殺了加藤、福島)
但為了壯大豐臣家,即使這條道路再艱難他也要筆直的前進
石田對著身旁的島左近如說是
此時,遠方印著加藤身影。(完)

很明顯的,石田路線就註定德川大敗加藤必死
而在加藤路線中,兩人並無正面對決
但會在第四章聽聞東西軍之戰石田的死訊
故事開頭看來那麼意氣相投的三人
卻到最後分屬不同勢力,戰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無論成就哪一方皆是遺憾.....


有此同感的捧油....(推眼鏡)
請務必去玩島左近篇!
故事結局可以看到三人共存,劇情內容還相當歡樂
建議補完以了心中怨念唷!科科~
當初我失落了多久啊!好險有島左近可以挽救XDDDD

(以下是島左近最終章歡樂結局,請反白)
(啊!有腐女文字請慎入XD)
最終章所有士兵無不吶喊戰事勝利
只有石田一人低頭恍惚站著(我覺得他好像要哭了)
騎著馬走近的島左近看不下去,一把撈起石田並衝向某處
(石田整個受到爆,像被搶來的民女趴在馬背上XDDD)
一下馬就看躺在地上的加藤還沒死
石田傻楞楞地跪倒在加藤身旁,說不出半句話
這時福島邊哭邊跑過來一把抱住大家
島左近看著三人並小聲地說了:「這三個笨蛋。」

我想如果當時福島沒過來礙事
石田跟加藤早就接吻了吧XD
那氣氛之好、空氣之曖昧直逼純愛片啊!
你們以為你們在演戀空嗎!!! XDDD



石田故事路線已經介紹完畢
接下來是腐女時間!對內容不舒服的客倌可以關視窗囉!(笑)



加藤跟石田在戰國無雙裡真的超曖昧XD
第二章結束後,加藤因為想法不同隨即離去
石田 宛如失戀少女 立馬追出城門
兩人開始在城門外吵架,講到激動處加藤還推了石田一把
(可惜石田沒倒>///<)
(倒了遊戲分類就要改了XDD)
就像言情小說,女主角都不把話說清楚,任憑男主角誤會地一塌糊塗
現下只差石田沒捂著耳朵說:我不聽!我不聽!

吵到最後石田只是低頭沉默不語

你看看!就是這個奇怪的氛圍
下一幕如果加藤就這樣把石田壓在城牆上狂吻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反正城裡都沒人)
(但吻了遊戲分類就要改了XDD)

不過,我想抱怨一下加藤
你死的時候,石田為此失魂落魄(感覺他會就此為你守寡一輩子)
直到故事終章都還出現你殘影
可是石田死的時候呢?
加藤的終章並沒有悼念他啊!完全就把石田拋在腦後了!
真是相當絕情。唉~
也許這樣稍稍比較符合史實?


於是,換個話題來介紹一下豐臣家臣真正的史實
(剛剛關視窗的客倌可以再來回看囉!)

他們三人都是豐臣家的家臣沒錯
石田三成是文官,加藤清正、福島正則是武官
自古以來,文官跟武官總是互看不順眼
文官嫌武將魯莽、沒有智慧、個性又殘忍
武官則嫌文官只會口頭空講,立下大功都是他們辛苦去打拼得來的
再加上石田這人個性不圓融,對人喜惡分明,容易四處樹敵XDD
在書籍記載,石田與加藤、福島關係本就不好
有次石田看見他倆正在虐殺手無寸鐵的朝鮮兵,因此關係更加惡化。
在豐臣病逝後,東西軍之戰中,石田這一派因小早川秀秋臨時倒戈德川軍
(有一說小早川秀秋早已對石田懷恨)
落得全軍大敗的下場
最後石田被當戰犯公開處決而死。
但是後人對於石田的評價褒貶不一
目前所得到的文獻中,歷史紀錄差異慎大
這名文官究竟是忠臣還是奸臣始終沒有正解。

關係最差的三人,卻在戰國無雙裡是出生入死的夥伴(笑)
不過,諸如此類已成史實的定案也只能靠遊戲架空得以實現
時也,運也
留給後世的褒貶不是人人都能決定
唯一能做的,只求自己活得問心無愧吧!


戰國BASARA3 中設定石田憎恨奪取天下的德川
比起這個,我想他應該要恨的是小早川秀秋這個抓耙子(台)吧!XD



為了石田三成,連寫兩篇日記
11月6日生的人我真的是受夠你們了。(笑)

2 comments:

  1. 我覺得啊。。。你這篇是變相的推坑買WII文T_T

    ReplyDelete
  2. 耶?
    真的嗎?(笑)
    可能是我太久沒接觸戰國無雙系列
    再加上巧遇這代的更新,所以讓我愛不釋手吧!XD

    不過,我得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wii讓我喜歡的遊戲作品並不多。(甚至少的可憐)
    如果可以,我希望它直接移植PS3讓妳玩到!

    (任天堂不要來看這篇XD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