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PS3] 惡魔獵人4


目前時代背景設定為 3 → 1 → 4 → 2
「魔劍教團」信奉斯巴達Spada為神,在某天禮拜中但丁破窗而入射殺教皇
維護魔劍教團教義的「教團騎士」之一尼祿NERO奉命追殺但丁
一切起源就從這裡開始。


操作上類似於二代有雙主角可以操作
(後段章節因劇情而改變操縱者)
遊戲整體來說比較像是承接三代的設定
像是路徑、動畫提示、機關設計.....等
惡魔獵人系列一直以來都沒有太過繁複的迷宮
畢竟他希望你專心打怪衝評價XD
高評價才有機會得到這代買技能需要的「輝煌之魂」。

角色招式方面,如果硬要去比較難免過於主觀
NERO使用單一武器,Red Queen三段式集氣強化
搭配惡魔之手,可鎖定敵人移動也可把敵人抓近身
特別是「暴擲」這項技能,面對BOSS也能有效利用(不同BOSS有不同動作而且成功還會額外加分)
NERO技能整個使用起來有種年少輕狂的熱血感XD
不顧一切往前衝就對了。

DANTE因任務需要回收魔具,加上原本就有的Rebellion
3種近戰武器+3種遠戰武器
三代4種風格可以藉由方向鍵任意變換
雖然操作繁複,招式卻有種不急不徐的成穩感
如果說NERO像火箭炮,DANTE就像導流彈
NERO是招招使得熱血,DANTE則是全面佈好局,最後掐指一彈,敵人瞬間在背後爆破的帥氣感(可惡,我這樣寫會不會太偏心DANTE!XD)

不論是爽快度、華麗感我覺得是雙方各有千秋!

老實說,剛開始我對於NERO這個人頗有微詞
個性太衝動啦、挑釁BOSS的狂妄都讓人感覺這小子目中無人
不要說他隨著追查教團真相才認識DANTE這個人
我也是劇情後半段才開始認同他
特別是最後一戰前,他看著惡魔之手所說的那段話還挺讓人動容的
NERO,你是個好孩子!(拇指)

購入PS3時我也同時入手惡魔獵人4跟魔兵驚天錄
試玩第一輪魔兵帶我的娛樂感遠大於惡魔獵人
知道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所以最後還是強迫自身得老實玩完這塊遊戲
(而且這樣比較兩款不同時間出款的遊戲也有失公正)
遊戲時間不到16小時,不長,但我很高興有堅持地玩下去
這一代主要角色雖以NERO為主
但整體走向並未偏離系列設定
能夠玩到一個好劇情、跟著主角成長、內心有所感動的遊戲
是值得推薦的!



優點:
◇三代但丁的4種風格可以隨時變化,不再局限於一關一種,再加上多樣武器,使用這代但丁真的超過癮!話說三、四代聲優皆為同一人,難怪個性一樣三八!看每關BOSS一個個被他酸到惱羞就覺得愉快XDDD

◇NERO是深情的好男人。(雖然我還是覺得DANTE比較帥XDD)NERO招式很暴力。(不過我是被但丁訓練過後才開始比較會暴力招式XDDD)

◇敵人種類很豐富,不同敵人應用不同攻擊方式,這代敵人強度設計的很深得我心!(很好集評價)

◇這代依舊可以操爆你手指,練壯你的下手臂。惡魔獵人系列劇情都寫得很不錯,這代結局仍是讓人感動的!


缺點:
◇時間非常大膽的設定在一、二代之間,但卻沒有說明前因後果這點讓我覺得很可惜,而且四代但丁的個性比較像承接三代,小林你說啊!你說為什麼二代但丁會沉默寡言成這樣???明明四代都還可以三八地跳佛朗明歌舞。

◇同樣普通難度,我覺得四代好像變簡單了?玩三代時我至少還在蝙蝠女那接關,四代完全沒接到!!!害我還期待了一下什麼時候會被接死。( ̄ε ̄;)

◇以往強制戰鬥的紅色結界,接近時會有魔手伸出讓你失血,但這代沒有了T__T 我很不高興戰鬥時不用擔憂要躲避魔手。(可是我看目前沒人在意這點)

◇三代讓我詬病的重複打BOSS,這代可以說是發揮到極致=﹍= 剛開始NERO打一遍,DANTE又要打一遍也就算了,反正不同風格打起來有不同的感覺,可是最後還是得用NERO再重打一次,這...是怕玩家從DANTE切換到NERO時會不適應嗎?可是這也太奧步了吧!ヾ(`ε´)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