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Sucker Punch / 殺客同萌


從醫院大門關上這一刻,我的人生開始倒數三天

現實的殘酷令人防備不及
於是我幻想精神病院是座大型歌舞劇院
精神治療師為女孩們排舞
傾身,高舉手臂,放下,抬腿。

甜美夢境化作糖衣包裹殺戮

什麼是活著?
不用去感受,不用去了解

當耳邊流洩動人樂章
輕輕左右搖擺身軀
睫毛輕顫
打開雙眼

甜美夢境帶我遠離這裡。



(以下有結局討論)



電影中曾丟出一個問句:「這是誰的故事?」

我想也許從Baby Doll計畫逃亡時,她就只想幫Sweet Pea離開這裡
於是她理性的大腦化身成智者告訴感性的自己該如何逃離
但一切太難行動,只好自我催眠
地圖,潛入敵方陣營從邪惡將軍手中奪取圖桶
打火機,古堡裡火龍體內藏有兩顆寶石,當兩顆寶石相碰便會產生巨大火焰
刀,代號菜刀的定時炸彈正乘坐列車開往都市
鑰匙,闖入後台的經紀人身上帶有萬能鑰匙

計畫來到最後一步,也是自己埋在潛意識的最後一道指令

幫助Sweet Pea逃走!

是否她不像Sweet Pea有可以回家的地方,所以選擇讓對方離開呢?
最後的最後手術還是執行了
牢獄裡的惡勢力也瓦解了

Baby Doll坐在那裡宛如一尊漂亮的洋娃娃
再也沒有事物可以囚禁她
即使身軀也一樣。



上一次我看見Zack Snyder導演的作品是「守護者」(WATCHWAN)
過度賣弄圖像的畫面,被渲染放大的秒數,慢速播放的重擊,濃郁化不開的陰鬱色澤,所有一切都是那麼地偏執,而我也全都買帳
第二次我看Sucker Punch,不如以往是改編作品
這部電影劇情很簡單,甚至是簡易
畫面風格依舊令我喜愛,但那些過度膨脹的畫面還是掩蓋不了事實
背景再華麗終究也是要謝幕的
慢速播放的畫面沒有劇情填補毛細孔
好似像素不夠的圖片,原尺寸檢視也漏洞百出
這110分鐘我還是過得很快樂

只是感覺像欣賞了一部MV而非電影。


記得之前看到Emily Browning是在「波特萊爾的冒險」中飾演大姐-紫兒


沒想到時光飛逝,現在已經是大姐頭了!(笑)


還是說髮色真的會差那麼多?
不然我也來染一下好了。XDD

2 comments:

  1. 人家Emily Browning是小正妹,染金髮像洋娃娃baby doll
    我染只會像紙紮娃娃吧!(燒給往生者的那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