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PS3] 真三國無雙 六


耳聞真三在六代做了全新的系統設計
讓長久以來已經對於真三無感的我再度嘗試入手
目前進度:
國傳→魏、晉、吳,三國輪流進行中。(蜀國,掰!XD)
編年史→ 0。(尚未找到真正想徹底攻略的人)


以下是初期雜感:

以往關卡制在這代銜接動畫,營造出幾乎無接縫的敘述手法
隨著劇情推進遇到不同關卡操控的武將也會以該關主要人物為主
遊戲方式變成:
旁白敘述時代背景 → 劇情動畫觸發關卡,讓玩家得知要操作的武將 → 類似RPG方式可以和城內NPC對話 → 和紅色箭頭人物對話隨即出征

關卡結束後劇情動畫也會再接續下去,直到該國故事完整結束。

這樣無接縫遊戲方式在"講故事"這方面有很大優勢,六代讓玩家視角格局從以前的關卡擴大到整個國家。以前關卡制是讓人對於某些關卡印象深刻,甚至是關卡綁著武將,打到反董卓戰,玩家會知道這關要遇到小強呂布、兗州之戰就是要打典韋,可是,來到六代玩家會更加清楚歷史演變:董卓擁權自立皇帝,暴政引起民怨讓各地軍閥聯合討伐,呂布是他麾下一名大將,以前是從關卡知道一名武將,現在則是知道一個國家的興亡經歷了哪些戰役而這些戰役中可能是納入新武將或是一名忠肝義膽的臣子為了護主犧牲性命

這之間的差異性就帶來了完全不同感受,目前我攻略的魏國進度中就曾在某場戰役中失去一名武將,我對那名武將甚至沒有喜惡感,但卻因為劇情鋪陳在看到他為了成全曹操理想獨自抵擋大軍來襲的那一刻感到鼻酸,面對一名武將消失,我們看到的不再只是一個對話框的訊息告知,而是一個完整的動畫劇情敘述,縱使光榮把台詞寫得有點狗血,但還是讓人為之動容。

基本上,對於這樣無接縫的故事模式我給予正面評價
不過,畢竟長年被無雙系列教育,根深蒂固的關卡制習慣還是深植心中
初期操作不太習慣,總感覺一直沒完沒了
戰役結束後,沒有關卡戰績清算、殺敵數評分
馬上一段動畫結束又要趕緊投入戰爭,似乎沒有任何喘息空間?
不過,試想當時混亂的三國時期,各國也是如此馬不停蹄地征戰吧!XD

不同關卡玩家被迫使用的武將也不同
對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強制接觸許多武將
一般像無雙系列,我都只練自己喜歡的人物,人物攻略完了,就把遊戲片封存
其他國武將我根本不做任何考慮,所以可以想到那些遊戲完成度有多狹隘XDDD
在這樣強制使用多名武將後會意外發現自己也可以熟練操控某些屬性武將

當然,最大的壞處就是:遇到真的很不擅長的武將,就會在該關進行緩慢。

(夏侯淵就是我目前最苦惱的武將。大叔對不起!我還蠻喜歡你的)

(不過,說到底,我這個性根本就不適合玩無雙XDDD)



真三國無雙 六也是繼二代以來,家用主機再次出現中文化的一代

更正資料:真三 五、蛇魔也都有中文化。
(雖然中文化好像沒什麼稀奇,但為了台灣市場還是請大家多支持!XDDD)

如果對於真三系列不太討厭,但又很久沒碰的玩家
真的推薦可以入手
別的不說,光新系統設計還挺值得嚐鮮的。

8 comments:

  1. 因為各關綁定武將所以才搭配自由武器系統
    即使是不熟悉的武將也可以更換為愛用武器避免卡關XD
    (然後真三5跟蛇魔Z也都有中文化喔)

    大概是國傳一開始也是打魏傳的關係,從開頭到結局都很不錯
    然後打完就被告知魏傳是寫最好的一國,機苦修XD
    不過我還是覺得戰役太短&戰場事件太少
    跟戰無3滿滿戰場任務比真是差很遠啊......
    編年史就更不用說了,如果沒有人陪練會沒什麼動力把地圖打滿(遠目

    ReplyDelete
  2. 夏侯淵的弓箭我怎麼使用就是找不到連擊節奏
    最後只好放棄讓他帶張遼的武器上場(夏侯淵、張遼對不起XDD)

    中文化資料馬上補充!0_0>

    對,我查相關資料也得知魏國故事寫的最好
    當時還很害怕玩完魏國會對其他國家劇情不屑一顧
    後來也還來不及煩惱,
    自己那急躁個性就開始同時進行三個國傳(噗)
    因為目前接觸的戰役不夠多,對這點還沒有太大感受
    不過,在戰場任務上真的是戰無3略勝
    我還是喜歡戰無3的戰場事件都是玩真的XD
    任務不去解決地圖上就會瞬間崩盤全面翻成紅點
    刺激度滿點啊!XDDDD

    編年史我也略有隱憂在,
    如果對角色的愛不夠大實在很難支撐玩完那堆蜂巢結構=__=

    無雙系列來說,整體上個人還是愛戰無比真三多些
    想想自己戰無就接觸過戰無1、2、3Z
    該說日本人還是製作日本歷史最對味嗎?^ ^

    ReplyDelete
  3. 當年玩戰無1被城戰折磨得要死,難度也較同期真三3難上不少
    唯一留下的好印象只有角色破關後獲得的第二套服裝超讚這樣XD
    戰無2就完全不同,動作流暢度與上手度大幅提昇,超爽快
    更別提該作的過場動畫是無雙系列中最精彩的!
    (難忘秀吉與孫市的友情過招啊~)

    戰無3沒有在動畫表現上更上一層樓雖然有點失望
    追加的影技實在太讚我就原諒它了ww
    日後看到3Z二手價夠便宜應該還是會買來回味一下吧

    (打完發現完全沒聊到真三6哈哈哈)

    ReplyDelete
  4. 還有戰無就開始出現很誇張外表的角色XDD
    (當然這點還是戰國BASARA玩得最過火)
    城戰部份我只怕迷路XDDD
    有時候光榮的標示地圖我看不太懂(掩面)
    比起城戰,我比較害怕無限城
    因為它無限循環...打起來很無趣.....(癱軟)

    不論是角色整體造型、遊戲進行流暢度
    都還是戰無值得令人回味啊!

    哈哈哈哈真三比較不好聊哈哈哈哈哈
    哈哈真三製作組不要來看這篇留言呀哈哈哈哈哈哈(揍)
     
     

    ReplyDelete
  5. 我必須很驕傲地說:我根本沒玩過無限城模式哈哈哈哈
    連村雨城我都覺得壓迫感好大了...(遠目
    戰無系列比較嚴謹,因為晚推出也常常把真三實驗過的東西再行發展
    確實造就出成熟的動作系統

    真三系列的優勢是故事與戰役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三四代都不錯,五六代一味貼近史實總覺得少了什麼......
    而且這次多作那麼多新角色,結果在國傳裡好多都沒得登場
    浪費死了。希望猛將傳的英傑傳劇本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還有快把打最終武器加回來!而且不要有提示!
    這樣難搞最後拿到才有成就感啊XDD
    當年真三4雖然打個半死,但是全拿到的時候真的好感動啊~~~

    ReplyDelete
  6. 我是一個基於遊戲公司有設計關卡就會去玩看看的人XDD
    村雨城要兩個人玩會比較容易過關
    鷹丸初期能力很弱,得靠2P武將輔助
    而且每一關都要擊破狸貓雕像
    再加上時間限制,非常需要兩個人分頭去尋找
    我一個人撐完前兩座城就放棄了。

    真三 六目前還沒遇到讓我遺憾不能操控的角色(沉思...
    (其實這樣寫寫,越是懷念戰無越是發現自己對真三系列好沒愛XDD)

    六代武將專屬武器感受不強烈
    雖然有分天賦、相合度
    但比起以前有特定專屬武器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像六代開放系統,我真的都沒在管天賦武器
    只要相合度有兩顆星,什麼神奇組合都會出現
    上次我就讓司馬師帶著小香香的圈上戰場
    攻擊還真的跟小香香一樣會跳耀、後空翻
    司馬師背影瞬間變得俏皮許多~哈哈哈
    (如果武將有羞恥計量表,想必當時司馬師應該是羞愧狀態吧!XDD

    結果這樣寫下來內心最想玩的還是戰無XDDD
    不行!我得利用這次連休好好把進度補足一下。
     
     

    ReplyDelete
  7. 看兩位的熱切討論 我又想把真三六拿出來打了OAO>
    (至上最高敬意

    ReplyDelete
  8. 太太,有空上線來打一場吧!
    我們共同經歷過PS2到現在PS3
    卻從未連線過.....

    這樣對得起PS3的連線功能嗎!!!!!

    快點,我等妳考完!(哦~看我多有良心不誤人子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