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28 Weeks Later /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我沒有特別迷MUSE樂團,但他們的歌真的很神,幫助我看玩木瓜汁城,也看完本片
再說76854198遍,我不敢看任何鬼片跟恐怖片。



這部片實在好哀傷,對於『抉擇』這件事上

一個女人選擇原諒當初拋棄她而逃跑的丈夫
美好相逢的親吻卻意外把病毒感染給基因裡沒有免疫力的丈夫
一連串的失控帶來全面性的滅殺

一名軍人選擇相信醫生
保護兩個"也許"有免疫基因的小孩
接著,同袍守著他的遺願,把小孩帶回基地
但卻把最後的希望也連帶滅亡了

人性美好面的選擇卻為全人類帶來全面失控
當你被追趕,即便後頭還有看起來像是正常的人類
你是否會選擇關上大門,犧牲少數換來大家的安全?
或是會願意多等幾秒鐘再多救幾個人?

人類之於畜生的不同
在於我們有人性,願意選擇互助自救不一定需要建立在利益上
在於我們有理智,會思考、會找尋演化的出口

很可惜這一連串美好的人性忘了帶上理智,讓情感淪為婦人之仁撚熄最後希望的火光。

整部片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躺在診療床上的妻子
躲過攻擊好不容易迎來家人的團聚,卻因為自身基因讓丈夫突變
最終被綁在診療床上的她,無法自救,只能被迫接受丈夫無情的攻擊
再讓大火吞蝕她的身體
除了絕望還是絕望,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

『真的!真的!不要過度寵愛小孩!』

兩個死孩子





雷納先生在電影裡就是飾演那位違抗上級指令帶生還者逃跑的狙擊手
即便醫生說出這兩小孩的性命比你還重要時,他也沒有出現任何負面情緒
反而更是義無反顧地決定要保護他們
很可惜沒能撐到最後便壯烈成仁了


這麼有情有義 又帥、漢草(台)又讚 的人要去哪裡找!
為什麼要保護死小孩!

24 comments:

  1. 我也以為他會活到最後的說,不過他好帥呀~好喜歡好喜歡JEMERY RENNER~
    《撒花》

    ReplyDelete
  2. 原本我以為他會護送他們離開後獨自找方法脫身
    沒想到居然!!!
    那一幕看得我超傻眼的!
    尤其最後又是這種結局時,真的、真的會很討厭那兩個死小孩XD

    我也好喜歡Jeremy Renner
    一個腳踏實地、默默耕耘的認真好演員
    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人看到他散發的光芒。

    ReplyDelete
  3. 這部我很久之前看過了
    在愛上Jeremy Renner之前XD
    先是看28天在看28周
    我喜歡看這類的電影ㄎ
    當時只覺得這個軍人很帥
    被燒死了好難過這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對恐怖片超弱的
      在看Jeremy某些比較恐怖的作品時,我會異常乖乖遵守看電視距離
      (超孬XD

      這個角色可以算是電影裡唯一正直的好人了
      所以當看到一個人好人卻無法有好報時
      真的令人特別惋惜。

      Delete
    2. 其實我心臟也挺弱的XD
      看這種片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動不動就嚇到
      但還是喜歡看 哈哈

      糖果屋不知道驚悚到什麼程度
      喜劇是怎樣 好奇妙

      Delete
    3. 對!驚悚+喜劇
      非常另類的電影分類
      所以讓我既期待又有點擔憂害怕這部片的定位到底是...?
      定裝照跟設定都是我愛的題材
      希望劇情不要太馬虎。

      Delete
  4. 其實當初看這部片時是因為我妹說28天超酷的,
    印象中真的一直感覺那個狙擊手好man喔

    好期待8月的神鬼認證4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是在這種恐怖片上,人性的光輝更顯得難能可貴啊!

      神鬼認證是新系列而且對手戲又是Edward Norton(愛德華諾頓,無敵浩克版的浩克演員)
      鷹眼對決浩克(大誤),超級期待的啊!

      Delete
  5. 是否XD

    這邊一直湧進JR的粉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否...
      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並開始默默goole資訊?XD

      大家快來一起愛上這個萌萌吧!XDDD

      Delete
  6. Replies
    1. 歡迎一起討論啊!
      雖然這裡是個很隨性又充滿妄想的部落格XDD

      Delete
    2. 其實我當他的粉絲才剛邁進第三天而已(掩面)

      Delete
    3. 喜歡時間的長短根本沒有關係呀!
      這時候就要拿出一句老話:

      雖然你的過去沒有我,但從現在開始,未來一切都會有我在

      一起支持他吧!^ ^

      Delete
    4. 是的 一起支持他 hahahaha

      Delete
  7. (湧入XDDD)
    他真的...我都不知道要不要把他的片看完了,這種片(其是跟人心、人性有關的哀傷)我都完全投降,幾乎就是看不下去...
    前幾天才看完The Hurt Locker就超痛的我哭哭T T
    我還沒看這部就是....到底該不該看啦唉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看的啊!!!
      他嚇同伴的部分,我也受驚了XDD
      最後犧牲小我那段...(((噴淚!!!

      Delete
    2. 如果你敢看『惡靈古堡』
      那應該也敢看這部,雖然一樣是恐怖片,但畫面還算可以忍耐XDDD

      Delete
    3. 我、我沒看過惡靈古堡....我也不知道它的程度在哪....

      Delete
    4. 如果會怕可以先跳過不用看
      過幾年後看看自己能不能挑戰XDD

      有些地方我也是邊尖叫邊快轉:p

      Delete
  8. 剛看完The Hurt Locker,嗚喔喔喔演技一流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部片真的讚!
      但感想也真的很不好寫
      有很多細節、人物刻劃的部份都值得細細討論。

      戰爭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上癮。

      Delete
  9. 最後一幕傑瑞米雷納出去推車要發動車子讓他們姐弟和醫生逃走,頭推車的那一幕眨了一下的(連死了都這麼帥)犯規웃♥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時候我還想他一定有辦法可以逃離
      才會貿然決定要下來推車
      怎知就這樣犧牲了!(驚)
      一邊舉大拇指讚賞他真男人
      另一邊又覺得保護兩個死小孩好不值得(特別是在看到結局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