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人物] Jeremy Renner / 傑瑞米雷納


由於中文版維基百科資料實在太少,促使我想要來個總整理
以下資料、訪談內容皆來自於英文版維基百科 及其附錄新聞來源



Jeremy Renner(傑瑞米 雷納),全名:Jeremy Lee Renner
出生在美國加州一個小鎮,爸爸的名字就是:Lee Renner(好險雷納先生名字沒直接冠JR)。家中長子,身上帶著爸爸德裔美國人跟媽媽愛爾蘭人的血統(可以看到他左手臂有一個愛爾蘭王冠的刺青),他們家有點複雜,父母親在很年輕的時候結婚又離婚了,父母各自再婚兩次,所以下頭總有5個弟弟妹妹,2010年的訪談提到父親最近正迎接新生命,因此他有了第六個弟弟:10個月大的小嬰兒。(還是在妹妹婚禮上看到的XDD)

雖然在血緣上,再婚父母的小孩跟自己還是有血緣關係,不過,我沒想到會如此高興(或者該說親暱)介紹這個弟弟,即使離婚,我想他們家父母關係應該還是不錯?不然,就是爸爸個性很跳TONE(噗)。

在求學時期因為參與社團某次戲劇演出發現自己對演戲的熱愛,而決心要走進好萊塢,但當他開始第一部電視劇演出時已經是1995年的事了。

右手臂刺青

『Twelve and Holding』(2005)
其實2001年他演CSI第二季 EP06時就可以看到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雷納先生得靠副業 - 蓋房子來維持經濟
蓋房子,更正確來說應該是翻修舊屋!他和合夥人Kristoffer Winters會去收購老房子,進行翻新整修再售出,有些房子改得好也讓來看房子的人滿意的話,對方會願意出到一倍的價格購買,當然在還沒售出前,房子只是成本,考慮到收入問題,所以翻修房子這件事對他們而言無法悠閒,要在一定時間內,做出最精準的整修以增加售出機率。

雷納先生在訪談曾說他每次去試鏡,因為他都不是名單上『合適』的那塊列表,所以內心都會想:『我能被選上嗎?如果選不上,我就得回去更加努力蓋房子。』
有時候他實在直白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要說他可憐嗎?不用,他不用被同情,從1995開始進入戲劇圈演戲,直到2009年演『危機倒數』開始有名氣,中間載浮載沉這段時間,他一直得靠副業來維持生活經濟,最糟糕的時候也有過電費繳不出來,一個月只剩10塊美金餐費的慘狀,他不想放棄演戲,也知道生活畢竟要繼續下去,他不會說什麼為藝術而活要為藝術而死這種夢幻的話,反而是非常現實地看待夢想這件事,因為熱愛演戲,也體認到大概無法用夢想養活自己,所以他更需要副業讓自己活下去,可以有餘力去演自己喜歡的作品,在生活有限範圍內去壓榨自己來給戲劇

比起有些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失意會怪罪不被賞識,我感覺他是更偏向於:

『老子我就是要演戲,拼死拼活都要演,我只想專注地演出作品,不對自己失望!』

這種ドS的生活方式吧!(我好像應該要用硬漢形容XDDDD



今年他一連接拍五部電影,現在的經濟應該已經相當好轉
在看這些訪談中一直可以強烈感受到他對戲劇的熱情
(不然,不會有人願意這樣一路苦撐)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興趣,真的很建議可以去翻以前的作品來看
雖然很多時候在作品裡他只是個配角,但單就劇情而言那都是些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恐怖片不予置評,對不起,我孬)
當然在看片之於若能分點心思去觀察他如何用演技堆疊出一個角色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今年是2012年,我期待他用這些年來累積的實力再把演藝事業推向更高峰。






=====偽留言終結者時間=====
在維基百科裡面很明確地寫到父母在他10歲的時候離婚
後頭提供三則資料來源,但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有兩則訪談是寫8歲離婚(2012年3、4月)
一則是寫10歲離婚(2011年10月)

可是維基百科卻選擇了消息來源2011年的那則?WHY?
雖然我不是真的那麼在乎到底幾歲離婚,但既然你都寫出一個很具體的數字了,還提供消息來源,但為什麼會有所矛盾呢?

接著,2012年3月跟4月的報導也有矛盾之處,三月份的報導提到他有4個弟妹,可是四月份的是寫6個,但維基百科明確寫到第六個弟弟的事。
為什麼這三則資料來源都呈現2:1的對立呢?

不過,3月那則倒是解開我一個迷惑,原來父母有各自再婚兩次,所以弟弟妹妹是這樣來的啊......。不然之前我好困惑10歲離婚前要怎麼生五胎XDDD

所以,最後我用了C4,直接跳過我覺得爭議的部份(爆)。

=====感謝收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