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日劇] Legal High 第9話

第九話,娟美村村民對仙羽科學工廠提出環境污染控告


(雷、雷、雷,慎入)
在準備過程中,古美門一語道破小黛也是未來的隱憂:
對這群老人而言,法庭上的戰爭和螃蟹美食觀光之旅沒有兩樣
果然在與村民內心預設立場不同的仙羽社長優先低頭釋出善意時,這群老人完全忘了當初訴求的主題

以老年人身份做出自認為最好的抉擇,接受和解金

我非常喜歡古美門那場激動的演講
老人有什麼好可憐的?老人為什麼要覺得自己需要可憐?
在你為自己人生負責做出每一步選擇時,為什麼不能以自己追求的原則為優先?
為什麼要覺得因為是老人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

我曾看過一些上了年紀的人,面對電腦這項科技的態度是:『我就老了、沒辦法了,所以這個我不會,我不用。』即使周遭有再多的資源也選擇避而不見,用老這個名詞當作最好的防衛窩在巢臼之中,當然我也看過非常積極樂於學習的年長者,兩者面對事情態度將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可見一斑。


妥協的安逸是扼殺自己最快的方式
古美門告訴這群老人,不要用老來為所有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
這個態度不只針對老人,我覺得任何人都適用,人生沒有什麼好可憐的,最大的可憐就是自怨自哀。



這番話果然激勵起大家的鬥志決定打官司堅持理念!

錦野春夫說:『律師,你能為我們拿到多少賠償金?』
古美門:『隨便說個你們想要的金額,我就拿給你們看。』

這一幕的古美門真的帥翻了!生平第一次覺得梳三七頭走路搖曳生姿的男人man到爆XDDDDD

不過,最後三木律師抱著相框痛苦的樣子
讓我好害怕翻開相框會看到三木跟古美門的親密合照XDDD
由愛生恨的橋段無不可能啊www



還有兩話就要結束了
編劇,再來些直拳痛擊我心吧!
LEGAL HI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