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The Bourne Legacy / 神鬼認證4



神鬼認證前三部片名分別是:
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認證)
The Bourne Supremacy(神鬼認證:神鬼疑雲)
The Bourne Ultimatum(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這次上映的片名:The Bourne Legacy

就片面字義直譯為『伯恩的遺產』

導演強調過這部為前三集的外傳,屬於亞倫克洛斯獨立故事,也如同主角演員傑瑞米在訪談中所說,他飾演的是一個全新的角色,傑森包恩永遠屬於麥特戴蒙也絕不會被取代。

(以下所有節錄訪談片段皆來自於此篇
節錄訪談片段:

Q: But it's a beloved character. 
Whose character? I'm Aaron Cross. I wouldn't do this movie if I was playing Jason Bourne.

但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歡的角色。
誰的角色?我的角色是 Aaron Cross 。如果要演傑森包恩的話,我就不會接這部。


Q: But it's the lead role in a Bourne film. 
Not a problem, not a problem doing that. I would never, ever play Jason Bourne, it would not happen.

但這是神鬼認證系列的主角。
這不是問題,不是演不演的問題,而是我絕對不會扮演傑森包恩,這也不會發生!

Q: But Aaron Cross is pretty much like Jason Bourne. What is the difference? 
Huge differences, the obvious one I think would be that Jason Bourne didn't know who he was. And that's what he's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guy knows exactly who he is and how he's involved. And wants to be involved. And parts of the story change that.

但 Aaron Cross 這角色非常相似於傑森包恩,他們有什麼不同嗎?
超多的,最明顯的我想就是傑森包恩並不了解自己的過去。這也是他一直在想要釐清的事情。但這傢伙完全知道自己是何方人物,過去牽扯到某些事件,而且希望加入戰局。這部份跟過去系列完全不同。


我想這些是在看這部片時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念!


(以下涉及大量劇情內容,請斟酌慎入)


本作時間軸跟著第三集 The Bourne Ultimatum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同步進行,在第三集中傑森包恩發現一名英國記者賽門.羅斯握有他真實身份以及『絆腳石計畫』相關資料,另一方面潘密拉.藍迪發現『絆腳石計畫』中還有『黑薔薇計畫』,直覺認定內情不單純,決定協助傑森包恩揭開這一連串 CIA 秘密計畫。

在新聞媒體準備大肆報導這些內幕的前夕,一個『絆腳石計畫』跟『成果計畫』醫學主管互相會面的紀錄被上傳至YOUTUBE,擔心潘蜜拉的揭發行動會阻止其他計畫被迫終止,CIA 高層決議先自清門戶封鎖『成果計畫』所有相關人員。



參與『成果計畫』的特務人員,需要按時服用 [綠色體能增強藥丸] 跟 [藍色認知促進藥丸],並定期回到實驗室繳交血液接受身體評估,但高層下令啟動封鎖行動後,特務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換上自殺黃色藥丸,而針對實驗室,他們控制一名研發人員的行為,命其追殺所有醫學人員,但醫生並非專業特務,滅口行動在自縊後宣告失敗,留下了雪林醫生這個活口,於是艾瑞克下令向媒體放出假消息,想把事件偽裝成單方偏執狂的情殺案件。

此時亞倫克洛斯受困山中,沿途放置的地圖將他指引到另一位『成果計畫』參與人員駐留所,亞倫見到對方並察覺此人不是他所要求的聯絡人(供藥者),果不其然,隔天風雪交加的氣候,遠處飛來的是準備殺人滅口的無人駕駛飛機,一連串的滅口行動讓他決定直接找上雪林醫生。



從雪林醫生的口中,我們可以得知『成果計畫』的成員在吃過 [綠色體能增強藥丸] 且接受活性病毒感染後,體能增強效果將會永久有效,由於粒線體吸收蛋白質速度增加1.5%,進而增進細胞作用讓身體持續保持在最佳狀態,但『成果計畫』對於感官、神經提昇只給予藍色藥丸維持短暫效果,藉此讓六名成員必須定期回報好掌控行蹤,我們也可以看到一開始接受艾瑞克徵召參與『成果計畫』的亞倫,在沒吃藍色藥丸後戒斷症狀明顯出現意識模糊、思考能力下降,甚至無法完整唸出自己的名字。



初期成果計畫的參與成員有九名,最後剩下六名,可見即使是體能增強病毒,受感染者都不一定能存活下來,在前有埋伏,後有追兵的緊急情況下,亞倫決定放手一搏,請求雪林醫師為他做藍色認知促進的活性病毒感染。



麥特戴蒙曾說過看神鬼認證系列就像是在歐洲旅遊般,可以看見各國風情,雖然在The Bourne Legacy沒能看見,導演反而是將場景帶到了東南亞,菲律賓的馬尼拉,但神鬼認證系列該有的要素像是近身格鬥、反追蹤技能,甚至是跑酷(Parkour)...等,我倒覺得沒什麼缺少

節錄訪談片段:
Q: And what about the training? You must have done training for The Avengers. So how different was this? 
Completely different. Well most always, it's not about the training so much as not to get injured. To prevent injuries. But there's no bow work I have to do in this one, there's much more being physically limber and strong to be able to do things I need to do, a lot of cross training and Parkour and that stuff.

來談談訓練過程吧,你一定也在『復仇者聯盟』裡接受過訓練,這之間有什麼不同?
完全不一樣!好吧!比較常見的,不是訓練過程中很難不受傷,這麼做是為了預防傷害。但是我不用在這邊使用弓箭,比較多的是柔軟操讓身體可以完成許多動作。許多交叉訓練和跑酷運動這些東西。

在雪林醫生家的打鬥片段,有好幾段動作都是傑瑞米設計的



機車追逐戰,傑瑞米親自上場沒用替身



跑酷:
註:Parkour(來自於法語parcour)是一種創新的極限運動
誕生在80年代的法國,是指在無任何輔助下,利用攀爬、懸掛和跳躍等技巧越過高牆、建築等障礙物,真的就有點像忍者或蜘蛛人擁有一身好輕功在障礙物中自由移動,而後在美國又發展出「Free Running」的說法。


武打動作完全取決於個人喜好,不管觀眾是否喜愛,覺得比傑森包恩好或是不好,但如同訪談中一再強調的,他飾演的是亞倫克洛斯,一切有所區別這很正常,畢竟身份不是同一人,參與的計畫也有所不同,The Bourne Legacy 是完全屬於亞倫的故事,他的戰鬥方式自然是創立亞倫的風格。


經典的要素還有一開場漂浮在海面的鏡頭,剛好是第三集的片尾XDD(其實也是第一集的片頭),最後不可缺少的就是由Moby為神鬼認證寫的主題曲Extreme Ways

單音節一下,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啦XDD



這部片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前三集的編劇變成了導演,在前半段某些敘事手法、分鏡,場景切換步調略嫌生澀,讓人無法流暢地吸收劇情拋出來的線索,後半段機車追逐戰雖然精彩,但緊湊的步調因為前半段的對比反而會略感草草收尾,該說隔行如隔山嗎?XD

台灣片商也不知為何把中文片名直接定案『神鬼認證4』,又無以往的副標題輔助說明,非常容易讓人誤會這是傑森包恩的續集故事,結果中文片名變成了原罪。

再加上也許是導演和劇組一直不斷地對外宣告歡迎傑森包恩能回歸這系列, The Bourne Legacy 在無意間還是背負著前三集的包袱而無法好好伸展,但做為一個外傳,一個轉折,我認為這還算是個不賴的開始啦!:p

日前導演也已經證實傑瑞米雷納將續接第五、六集,希望藉著 The Bourne Legacy 的開始,之後能看到完全為亞倫克洛斯量身打造的續集內容,讓人物特性更多發揮的空間,引起觀眾更多共鳴。



動作俐落,拳拳到位的扎實感
看傑瑞米雷納揍人就是有股爽快啊!



P.S:這部片的配樂一直讓我想起潛龍諜影,結果看完電影後好想衝回家開PS3 XDDD


P.S:原以為只被改造兩組染色體的亞倫是假面騎士二號,結果他其實是假面騎士555(劇中代號5)!(大誤)





【補充資料】
CIA高層進行的秘密計畫如下列:
絆腳石計畫(Treadstone):培訓殺手
              計畫長官:亞歷山大康克林(Alexander Conklin)
              成員生還者:傑森伯恩(Jason Bourne)

黑薔薇計畫(Blackbriar):絆腳石計畫的升級版
              計畫長官:諾亞瓦森(Noah Vosen)
              成員生還者:柏茲(Paz)

成果計畫(Outcome):偏向間諜性質
            計畫長官:艾瑞克Eric Byer
            生還者;亞倫克洛斯(Aaron Cross)、二號(?,劇中尚未出現)

拉克斯計畫(LARX):冷血殺手
           計畫長官:?
           生還者:(目前不確定全部成員)


絆腳石計畫的總部:紐約市71街415號
負責培訓絆腳石計畫、黑薔薇計畫人員的博士:亞伯特賀斯基(Dr. Albert Hirsch)
                  助手:尼爾·丹尼爾(Neal Daniels)
                  後來調派至馬德里,第三集就是他洩漏                      機密給英國記者Simon Ross


我發現IMDB頁面有完整列出演員資料
像是艾瑞克是美國空軍退役上校......(Retired Col. Eric Byer, USA)
等等...
這在電影根本完全看不出來
導演你覺得觀眾是X教授有讀心術嗎?
以及
成果計畫所有成員跟編號:
(以下連結皆為IMDb演員個人頁面)
Outcome #1 吃早餐那位(你可以認真介紹一下嗎?)
Outcome #3 山中小屋,最近談戀愛了(喂)
Outcome #4 韓國人
Outcome #5 很帥的Aaron Cross!
Outcome #6 (as Rob Riley) 在碼頭穿粉紅色polo衫的先生(他有特定的名字耶)

LARX #3 殺手,這位演員是台日混血兒。

可以發現成果計畫的二號成員並未出現
會是個伏筆嗎?
希望續集導演會記得召喚他出來。


我稍微做了一張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跟 The Bourne Legacy 的時間軸:
希望對沒看過第三集的人有所幫助

32 comments:

  1. 居然MGS(噴
    我沒有看過這個系列其實所以有點不知道是否要追
    也許既然是獨立的到時候可以來看看

    這音樂讓我想起一直切主畫面(變色遠近CQC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看過前三集的話應該能很快接受這一部
      不過,電影剪輯不太流暢,前半段可能會有點不耐。

      MGS完全是我個人私心,哈~
      不過,電影配樂真的很像
      但比較偏像一般潛入時的配樂

      突然想到主角亞倫會CQC啊(笑)。

      Delete
  2. 我也覺得不錯看
    但因為沒看過前三集
    所以前面的劇情不大了解
    但格主的解釋 很清楚
    完全了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三集就是傑森包恩失億在找尋自己的過去
      (可惡,被我形容得好乏味XDD 其實不錯看啦!就諜報片)

      這部系列經營了三集,自然建立出屬於傑森包恩的風格
      而大眾也很習慣把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總感覺傑瑞米接下這新角色真的有吃力不討好
      希望往後兩集發展能讓大家慢慢接納這個新角色。

      Delete
  3. 剛知道他接這部戲時就知道會吃力不討好,像我朋友很忠實原著和包恩的就很反感去看,但實際上又不是同一個角色╮(╯▽╰)╭

    演員部分都很好,亞倫這角色感覺比包恩活潑?!,醫生全身檢查那段簡直是在調戲醫生好咩( ̄ˇ ̄),還有拖著發燒發的香汗淋漓的身軀還要告訴醫生哪有錢和證件,要不要這麼貼心阿....突然發現自己看這片的重點好像全錯了,( ̄ε(# ̄)自毆

    但整片感覺好像有點混亂的速度(打算再去刷一次),新手導演加油內.

    不過還是很高興傑瑞米能接這部戲,要不然獨立製片的電影更難在戲院裡看到他,希望之後兩部能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能說前三集整體劇組經營得很成功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說換人演就不看了的評論
      美國剛試映完影評給得分數雖然低
      但大多都是針對劇情的部份,真的不得不說剪輯方面沒做好啊!

      我也很高興傑瑞米能接這一部,主演又是商業大片
      大增我們可以進戲院支持的機率啊!
      叫醫生趕快逃跑那段真的很過份
      多麼無助的小狗眼神,怎麼可能捨得留你一個人!!!
      放眼看去,好萊塢到底有哪部片的特務會這樣惡意賣萌的啦!XDD
      嗶~技術性犯規~(亮黃牌

      Delete
  4. 沒關係我接納他了!!(沒人問你)
    可能是前三集我只看了半集的關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完全接納他,總覺得之後兩部會有史上又性格又會偷賣萌的特工出現( ̄∇ ̄)

      Delete
    2. 明明就很好接納,對不對!XDD

      Delete
  5. 看完了你的電影觀後文..心情變了好好...這兩天看了太多影評..看完心情極差..把神鬼4講得好像很爛.應該還好吧..就是全新故事篇章..全新角色..怎麼可能跟前3集角色設定一樣..那還有什麼好看的..我實在不相信他認真努力拍半年的戲會搞砸..我也覺得中文片名變成了原罪(台灣片商譯名..真是no more =.=)..其實我已經去刷第二次了..第一次看前1小時..導演真的剪得有點混亂..沒有太專心看..很快會不知在演什.但是我去刷第二次後..我反爾覺得更好看..編劇編得真好..他是放大此劇格局沒錯..但是每個支節多滿清楚ㄉ..有的人搞不清楚.我相信應該是導演剪輯功力.實在是 = = sorry囉嗦了一下^^...我也希望往後兩集發展能讓大眾慢慢接受這個新角色.實在是因為JR得演技真得沒話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握手)我也是看一堆負評,心情超、差、的XDD
      雖然剛看完電影需要自己整理劇情
      但整體故事大綱設定都是完整的

      希望導演能吸收這次經驗,調整步伐
      除了好好編劇之餘,能再把故事說得更生動一點
      讓JR有更多發揮演技的地方。

      Delete
  6. 嗨呀,我週末看完電影後就開始在等你的影評了.這電影真的氣死我了,雖然JR表現得很好,但綜合來說整部電影其實根本沒有哪個地方可以讓他表現的!NON-ACTION的scene太少了,對白又少,份劇本都不知有沒有50頁啊!故事跟角色都超單薄,JR再了不起也無力回天啊 >_< JR中間說不出自己名字那幕,還有他在車子上迫問Rachel那哪我最喜歡,脆弱跟暴發果然是他最擅長的部份!反而後頭赤裸上身痛苦呻吟那裡我感想不大(咦).哎,老實說我雖是JR的鑽石粉,又迷戀他的手臂跟屁股,可是還是不得不承認他的身材並非一線的;拿來跟Avenger的雙Chris比就知道了,JR還是有那麼一點肉肉的! 其實我的重點是,導演大人你既然用了JR,你又何必show off body這類不是JR主要賣點的東西, 而不花多點心思在他的角色設計上呢? (我一直不覺得他特別適合動作片的其實)

    我尤其恨這隻導演都把錢和心思放在沒關緊要的地方,好像一開始的雪山境,那麼長,我看JR就覺得他辛苦,好心疼.如果是劇情需要就算了,可是你認真想想這個境跟劇情真的有那麼大關聯嗎?要拍這麼長嗎? 這個景拍下來一定超花錢,可是我覺得這是花在炫耀大場面的錢...重點是,這麼長的一幕,JR都是滿面鬍子的狀態啊呀!(哭)

    劇情又有超多沒解釋的東西,看得我一頭冒水.如果我完全不理那些搞得我一頭冒水、故弄玄虛又沒有解釋的東西,這片子的劇情便只剩 -- 苦迫特工為了戒藥及逃避追殺到菲律賓去,最後事情解決並跟女主快樂地在一起. 這種劇情我兩星期後就會忘了好不好... 哎呀,拍這樣子的片真的難為了演技著稱的JR. 哎,不過我想他本身也知這些動作片的底蘊的啦,又不是個個導演也能像Nolan兄弟那樣把動作片升級到經典層次= = 我看JR也不過也是想試試大製作和先賺點$$之後拍獨立電影.

    這導演最好接下來的續集有點長進,不然我真的會釘他草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白設計我也覺得有點怪,感覺有些地方的對白好像被濃縮了?
      雖然還是可以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
      但無法當下馬上理解,需要停頓思考一下
      看電影情緒無法一氣呵成,總覺得有點不夠痛快XD
      有些畫面即使可以感受到亞倫的個性特質
      但因為台詞太少(太短?),所以感受到的東西無法繼續延伸,一下子就過去了,覺得有點可惜
      動作片是要主打武打動作沒錯,但情感部份如果能有更深一點的刻劃
      哪怕只是一點點也能馬上跳脫出來讓觀眾印象深刻的!

      一部片要經典就是在一些小細節能處理得很細膩
      讓人看完電影後還能仔細回味啊!

      雪山那段有點悶,而且放在一開頭又沒給什麼線索可以意會
      我一直有種在看Discovery登山特輯的感覺XDDD

      這部片大致上的劇情、設定我覺得還OK
      可是,劇情延伸出去的枝節沒有被好好處理,像是看了一部只有大綱的片
      真的非常可惜,也可惜了JR、Rachel、Edward這些硬底子演員
      (尤其Edward!幾乎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

      我真的非常希望導演能吸取這次經驗再好好磨練一下
      不然,就拜託請找專業的剪輯師!!!!!
      否則演員即使演技再好,無法被突顯也只是招來更多責難而已。

      (一堆負評看得我超五味雜陳的(*ノД`*)

      Delete
    2. 哎呀,我氣得打了一大篇,有興趣請按連結.
      嗚嗚,Edward...我還在期待他跟JR的對手戲
      他們面對面那場,明明還裝模作樣地當作宣傳照用
      怎料電影中他們的對手戲也就只有那麼幾秒(哭死)

      Delete
    3. http://purpletrigger6.wordpress.com/
      連結XD

      Delete
    4. 相信續集絕對會有的(握拳)

      Delete
  7.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d06ba01017er5.html

    窩是來推薦好評的影評的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找Justin Bieber當臥底,被一群瘋狂師奶追隨』笑翻了XDDD
      不過,我倒不會覺得亞倫智力有低於常人
      (軍人當兵也是要做智力測驗的)
      亞倫應該只是偏向 "成績比較差的學生"
      那作為一個軍人,他有報效國家的熱忱
      我相信艾瑞克就是看中這一點,才會找他加入計畫。
      (順便利誘他,我可以讓你頭好壯壯唷,嘿嘿~www)

      Delete
    2. 其實他跟Byer相當有萌的空間 www

      Delete
  8. 我認同看了一部只講了大剛的電影...這幾天有事情昨天才去看
    我只能說也沒錯我倒蠻期待Edward和雷納先生飆戲
    再加上我實在感覺Edward只把口白講出來而已 哭泣
    但我還是無可否認就如同導演說的雷納先生手腳超快的 不用請替身
    因為他只要一打起來 ><很不過癮 一下子沒幾秒就沒了
    只是我有一小段不太了解,到底那個被揍的整張臉都是傷的時候倒底是用藥前還是用藥後咧
    我還是鄭重希望,下一集交代多一點. 可能導演的心思放到馬尼拉和加拿大山區那邊去了.
    大家消消氣就等明年啦 明年1月的女巫獵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個滿臉傷的應該是用藥前.


      同意你說的,JR手腳真的超快的,都還沒搞清楚人就全趴了,讓人有種失落感阿.....(啥米就介樣打趴了??(≧△≦)還沒看清楚阿,求多打幾下)

      Delete
    2. Edward發揮的地方超少的啦!
      我還期待有鬥智情節,來個計中計互相反將一軍啊!
      (到底我是想要多陰險XDDDD)
      既然導演想把第三集收個尾好接上第四集
      那我真的就希望第五集不要有任何包袱跟顧慮
      就好好地寫亞倫的故事吧!
      朱恩夢洛,這個女性名字似乎也有段故事?

      滿臉傷痕那邊我覺得比較像是服藥後
      因為亞倫有問雪林醫生:『妳有看過沒服藍色藥丸後出現的戒斷症狀嗎?妳有這樣做過實驗嗎?』

      『我經歷過!在受訓時期的時候。』

      所以我想當藥物開發完成後
      CIA給他們吃藥一定會活體實驗到底藥物會發揮什麼樣的後作用
      藍色藥丸不只增加智力還可以增強神經延伸,讓身體耐壓力變高
      滿臉是傷的時期,長官問亞倫問題,他像個小孩扭絞著手指非常無助,回答字數很短,甚至無法完整唸出自己的名字
      然後,我在猜測因為藍色藥丸可以讓他們耐打,所以那些傷痕應該也是實驗來的
      因為長官一開始就問他:『你覺得感覺舒適嗎?』

      Delete
    3. 活體實驗...可憐的Aaron那段很心疼QAQ

      Delete
    4. 朱恩夢洛...我們這邊譯朱夢露耶~~
      這集JASON BOURNE的幽靈不停飄來飄去,
      很distract Aaron本身的故事 ><

      長官一開始就問他:『你覺得感覺舒適嗎?』
      你這句句子單獨看好想入非非耶

      Delete
    5. 台灣這邊翻譯好像真的都會翻出每一個音節耶XDD

      趕緊放上原文:
      長官:「Are you feel comfortable?」

      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突然間真的感覺這句話......好像不太妙(ノ≧∇≦。)ノ))

      Delete
  9. 噗!!!!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
    (掩面跑走....ε=ε=┏( >_<)┛

    ReplyDelete
  10. 看著文章只能拼命的點頭,看第一遍的時候,要不然為了Jeremy,前面看到快沒有耐心了,一直想說正題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
    我有問題想要發問(舉手),電影裡面說成果計畫中有六名探員,但我前算後算,看了兩遍電影,怎麼算都只有五個人耶,中東、韓國、六號、接應人,再加上讓人心花怒放到不行的Jeremy,還有一個人是誰呢?
    先謝謝各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這點我也很疑惑!
      二號到底去哪裡了?
      查了IMDb電影資料網站後,演員列表真的只有列出五名

      可以把這點當作是續集的伏筆嗎?

      希望不要只是導演算術不好XDDD

      Delete
  11. 其實神鬼認證4還有很多發展空間呢...
    或許就是為了讓神鬼認證系列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這集在動作上就見仁見智了~(JR的愛好者=ˇ=)
    但是在心理戲上的琢磨可以更多
    例如高層的對戲之類的...
    突然好懷念潘蜜拉鬥嘴秀=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動作的部份我覺得還不錯
      但劇情方面(內心戲、鬥智部份),就真的覺得導演有必要把片段重新組合、重新調配長度
      讓重要的細節、線索能夠再更突顯一點
      畢竟這些也是神鬼認證系列很重要的特色之一。

      潘蜜拉,我想起當初她追緝包恩的機車樣w
      (人家明明很盡責,好不好
      但也是只有她最後願意幫助包恩。

      Delete
  12. 看完電影之後,只能吶喊傑瑞米真的帥翻了>A<
    完全是衝著傑瑞米去看神鬼認證的,也沒讓我失望地看到帥氣又可愛的他,

    但電影的劇情和畫面實在讓人疲憊OTZ
    看到有人說沒有包恩的神鬼認證無法繼續下去,讓我覺得很傷心。
    我覺得導演太過在意包恩,一再提及,導致這個續集電影像是前作的設定集,而包恩才是神鬼認證4的主角只是沒露面似的…
    不是說是獨立的外傳嗎QAQ
    最後為了拉回商業片的定律而安排了一個好像很強的最終BOSS,但看完覺得…只能歸納出似乎很耐摔的特性(?
    真的可惜了傑瑞米等演員的賣力演出。
    但我還是希望續集有傑瑞米演出~而且一樣是第一男主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