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動畫] The Avengers :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第一季


第一季,共26話
中文維基百科
英文維基百科

故事主軸是由於一連串的破壞計畫摧毀了三處用來關超級罪犯的監獄,74名超級罪犯逃亡在外,有鑑於一人力量有限,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決定組成復仇者聯盟與其對抗。

雖然設定跟原著有一點點不同
但對於不熟悉美漫又苦於龐大的架構不知從何下手的人,很推薦可以去看這部動畫!
除了能大致了解復仇者聯盟招聘過程(XD)外,還有介紹到成員們與各自死對頭的愛恨情仇
動畫畫風如上圖就是非常地美式風格,對畫風需要做心理準備的人
建議可以google相關截圖熟悉一下。


(以下是簡略的人物感想)
(劇情省略,因為光寫人物我就寫得落落長.....)

復仇者成員的互動都相當有趣
雖然性格天差地別容易起衝突,但很多時候出任務真是滿滿的吐槽啊!www
在電影裡復仇者聯盟給我隸屬於神盾局的感覺,但動畫中復仇者是獨立運作的團體,只是偶而做得事情算是間接幫助到神盾局,當然神盾局遇到無法解決的事件也會請求他們協助,但我覺得這樣獨立運作很好,不需要屬於哪個組織、聽誰的命令,有美國隊長這樣絕對正義性格的人存在,不用害怕這個團體會走偏。(只要少吵架就好XD

一開始組成的成員只有鋼鐵人、雷神索爾、蟻人、黃蜂女
蟻人算是被黃蜂女半強迫加入(蟻人跟黃蜂女是戀人關係)



美國隊長
直到第14話才被找到微波解凍(喂)
美國隊長在這部動畫裡軍人性格發揮到淋漓盡致
有次復仇者準備潛入敵方陣營,東尼:「隊長,去看一下前方情況。」

下一秒,美國隊長馬上衝出去

東尼嚇一跳:「他...好聽話哦!」

結果被隊友吐槽:「因為他是軍人,非常聽從命令。」
從此以後東尼就不敢對美國隊長亂下指令XD

美國隊長的故事有稍微帶到二戰時期
那時候的Bucky真的是美國隊長的小跟班耶!再加上出任務時他又帶著眼罩,超有羅賓的FU~
結果我更加期待在美國隊長2看到他,愛恨情仇,前世因緣,加油吧,東尼史塔克!(誤)

東尼在動畫裡很正常(驚!!!(← 失禮)
沒感覺特別自大也不特別嘴砲。



索爾
就是索爾XD
動畫特別強調他很尊重女性這點,團體裡面若是出現口角,被罵得對象又是女性,索爾一定會馬上跳出來站到對方面前要他注意口氣並且立刻道歉。看完動畫會覺得電影版找Chris Hemsworth飾演還蠻符合的,氣質有像。

當初我對電影版的奧丁找Anthony Hopkins來演頗有微詞,心想也太老奸巨猾(對不起),可是看了動畫版直覺這老頭掌控欲真的很強耶!突然間就對演員選角釋懷了w
我想索爾會待在人間,除了有喜歡的對象外,在人間他有種被需要的認同感,比起待在家裡什麼都要照著老爸計畫又不能有意見,真的任誰都想逃啊XDDD

不過,神這個設定真的很開外掛,當大家都害怕輻射線需要穿上隔離裝備時,他就大辣辣直接走進去不會受影響www神www果然是神!www



鷹眼
雖然在電影裡嘴砲王是史塔克,但在這部動畫裡是鷹眼!!! XDD
第17話,早晨,史塔克使用觸控螢幕看新聞,美國隊長則是先喝下一杯生雞蛋XD,報紙放地上單手伏地挺身閱讀新聞,美國隊長覺得史塔克太依賴盔甲,決定幫他特訓(噗)
在訓練場上美國隊長叫史塔克揍他
結果當然沒揍到,史塔克一直被打趴,這時候的鷹眼:

哥倆好,一對寶,和浩克一起取笑史塔克(壞蛋XD

第20話,Radioactive man(輻射人)襲擊復仇者基地,JARVIS緊急通知在樓頂的鷹眼跟黃蜂女
鷹眼:「在樓下決戰的有誰?」
JARVIS:「鋼鐵人、索爾、黑豹。」
鷹眼:「那我和珍(黃蜂女)會守護好樓上。」

鷹眼:「還有,飲料沒冰塊了,記得送一些上來。」
.....

JARVIS只好如此回報
史塔克:「戰鬥結束後記得提醒我要揍鷹眼!

但是如此嘴砲的人卻曾被黑豹、浩克吐槽到無言以對真是說不出的妙www
這麼調皮的個性沒在電影表現出來好可惜
明明演員本人個性也有點小三八 拜託復仇者續集給他多點台詞,在蜘蛛人還沒加入前,我相信他和鋼鐵人絕對可以演雙簧
然後,敵方就一直被言語羞辱到腦羞XDD



黑寡婦
(自始至終她都沒加入復仇者聯盟,雙面間諜的謎題要到第二季才會解開。)
看第一季時覺得黑寡婦真的很利用鷹眼
鷹眼表面上說要緝捕她到案,但實質根本是喜歡人家才到處追著跑吧w
所以我很認真覺得 鷹眼真的是個M
這女人每次出現,畫面絕對都會特寫她的小翹臀
走起路來搖曳生姿超性感XDD


成員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黃蜂女跟黑豹!
 
黃蜂女真的好可愛哦!正義感十足、個性又開朗
戰鬥時簡直就是個小精靈(大心)
她跟浩克合作,跟索爾合作都好棒!
就是跟她老公(蟻人)合作我超沒感覺的 XD


通常和平、不喜歡暴力的角色都相當對我的味,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蟻人幾乎沒有認同感XD
而且硬要說的話,目前成員裡我可能不太喜歡的就是他(爆)
可是我喜歡他的小夥伴,螞蟻們!跟螞蟻合作時,蟻人一直讓我有魔法公主的錯感www



黑豹(T'Challa)
就是黑豹!我超喜歡!(爛透了,這介紹XDD

他是Marvel第一個主流作品中的黑人英雄,戰鬥方式比起其他人衝鋒陷陣勇往直前,他比較像是屬於觀察全盤情勢,找出致命點,一個人突然脫隊(噗)前往解決。
我喜歡這個角色的服裝!就是黑豹!(你到底要講幾次

沒必要的話這個角色幾乎不太講話,幾乎都只有用眼神表達情緒
有次輪到浩克跟黑豹留守復仇者大樓,黑豹依舊坐在一旁打坐,過了一會,浩克終於忍不住伸手指向他:

「你話太多了!」

我相信浩克的動物本能www
黑豹打坐時內心一定思考很多東西(人生哲理.....巴拉巴拉之類的)


反派的部份
動畫集結了各大作品的敵人,所以數量非常地多
要稍微耐性多看幾集,才會比較知道誰出自於那個作品,又受了誰的教唆而聚集在一起
不過也有一些例外,像是第一集出現一個女人跟A.I.M(黃衣服軍團)購買偷來的史塔克武器
這個女人要到第二季才會知道她原來是skrull外星人潛入地球(秘密入侵事件)的其中一人
因為被Mr. Doom(毀滅博士,驚奇四超人的死對頭)發現真實身份,洗腦控制後收為己用。

這個動畫帶入了很多「復仇者聯盟」連載上的大事件
雖然有些事件無法細說,但作為新手入門作品我覺得還蠻適合的!



【延伸閱讀】推薦美漫資料很豐富的網站:
(大家的資訊都很豐富,我大略粗淺地分個類)
超級英雄談 Superherotalk.com
版主利用google blogger的動態圖片範本,以人物為分類做介紹。
小虎戰記
有月刊、人物介紹,分類方式比較偏向以事件為主。
金屬毛的網路日誌
人物、月刊以衍生出來的系列故事都有詳盡介紹以及閱讀感想。
PO PO
以專題的方式介紹美漫歷史。

6 comments:

  1. 哎你也開始看這部了!因為JR粉不等於鷹眼粉,所以都不曉得你有興趣說. 這部的鷹鷹超級可愛, 跟HULK超有梗, 是官配說(其實我萌鷹鷹黑豹浩克三人行/喂).HAWK用可愛眼神攻擊成功令HULK變回BANNER一幕真是經典中的經典XD 其實本來鷹眼就是走精明嘴炮路線的(AVENGER裡少有的常識人啊XD), 可是電影版因為RDJ的關係,他們就把鷹眼搶眼的這部份分了給ironman用,可憐鷹眼變得超透明(哭) 美國隊長2有bucky我也很high啊~~ bucky可是被red skull洗腦後成為winter soldier, 跟cap展開了一段狗血的劇情的啊XD 而且原作的natasha跟winter soldier也是一對的...好一個三角關係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一開始Marvel為復仇者鋪路拍攝一系列電影時
      我就很想要試著來追美漫,但一直找不到大門可以進入XDD
      後來是朋友有稍微解釋Ultimate版本,我才比較了解Marvel這種類似平行世界的廣大設定,又恰巧看到有人推薦這部動畫很適合入門,就開始狂追了啊!XDD

      鷹鷹黑豹浩克三人行,我似乎看到新世界的門在向我招手(推眼鏡XD
      鷹眼跟HULK真的很有梗+1
      電影裡IRON MAN調侃鷹眼是Legolas,但在動畫裡是HULK糗他耶!XD 我看到那幕鷹眼完全無法反駁時超好笑的XDDD
      還有黑豹在搗藥草,鷹眼手癢去挖來吃,黑豹淡淡地跟他說吃了會致命,鷹眼整個開始拼命催吐,畫面最後帶到黑豹嘴角微微上揚,我整個也是笑到不行XDDD
      原來電影人物設定有變動過啊!好可惜哦...
      難怪我一直覺得動畫裡的鷹眼比較像電影版的IRON MAN
      雖然RDJ也演得很有魅力,但拜託導演大人,務必續集的時候給鷹眼回歸動畫的個性啊!

      Winter Soldier!!!
      當初宣佈美國隊長2的副標是winter soldier時我有稍微找一下資料,果然摔下山谷不代表一切啊!XDD
      美國隊長要找回bucky跟他的回憶,IRON MAN這個現代人到底要如何對抗往日情呢?我整個超期待導演要怎麼處理這段情感的(喂XD
      說到natasha跟winter soldier是一對
      因為我這個門外漢看動畫需要邊看邊查資料(超多人不認識的啦XD
      才發現第16話出現神盾局編號19的特工Mockingbird在原著是跟鷹眼修成正果耶!
      這下換我開始好奇電影會變更設定還是真的勾出這一大串複雜的關係圖了!XDDD

      Delete
    2. 對啊他系統很大都不知要如何入手,好像以前一直有台灣朋友一直迫我看霹靂奇俠,可是由於人物太多我根本不知要怎麼開始, 後來就放棄了XD

      美漫嘛,其實我本身是transformers粉,所以一直有看.後來被蝙蝠少爺電到,便開始了美漫生涯,Marvels的我倒是在看了電影後才開始追(所以我也不是很熟XD).不過由於漫畫version很多,看多了會煩(喂),後來都只是隨便跳著看而已~ WMH第一季真的萌到爆炸, 對鷹眼粉來說更是萌到滾來滾去www hulk的丘比得宣言(心心心)

      電影第一集都這樣了, 變回去又怕不連貫. 其實我都當電影版是另一個平行時空,心理也接受了JR無口特工版本的鷹眼啦(雖然偶爾會幻想JR穿鮮紫色緊身衣),我只求他有多一丁點點的對白我就滿足了(哭)

      喲,你不知道全宇宙的山谷都是摔不死人的嗎XD 老實說要是bucky來爭, tony一定會輸...一個花花公子如何鬥得過兩小無猜一往情深生離死別的舊同僚? Tony你還是回家找pepper和jarvis疼疼吧!(喂)

      對對對Mockingbird也是很可愛的一隻XD 我個人覺得Nat跟hawkeye應該只是霧水姻緣啦,比起男女之情他們的同僚意識還比較強(我覺得黑寡婦的獨立電影到現在都沒消息、avenger裡他們也沒多少曖昧場景,也是因為這個暗梗)

      他們的關係真的超級複雜,要改篇真的好考導演功夫,avenger第一集我超滿意的.有很多人批評它沒什麼內容,我心想,主角那麼多,拍到人人都有耍到帥的,已經好厲害啦~~~

      marvels一年2電影的list已經公布到2014的了
      2013有IRONMAN3跟Thor2
      2014是美國隊長2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這個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很在意那隻拿機關槍的老鼠(咦)

      Delete
    3. 第一季動畫真的很歡樂XDD
      大家互動笑點超多,有跨作品的話更是加倍歡樂XD
      我覺得看第一季動畫很方便的是如果看完想再更細部了解裡面帶到的大事件,譬如Ultron爆走就知道要找Vision的故事來看(Vision在WMH第二季會出現)

      電影第一集我們可以歸咎於鷹眼前半段都是被控制狀況XD
      第二集就看導演大人能不能大發慈悲讓鷹眼有更多自己的表現!
      「全宇宙的山谷都是摔不死人」我要大推這一句(笑翻),至理名言!XDD 我真是太天真了!這句至理名言我要寫在電腦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XDDDD

      我也很滿意avenger第一集的表現,畢竟每個導演的風格都不同,有像Nolan這種導演走暗黑內心戲風格,自然也有像Joss這樣的導演可以在歡樂中又帶入一點主題,看電影嘛!不過就是圖個娛樂,看復仇者可以這麼開心,我已經覺得很棒了!憂鬱這種事交給Bruce少爺就好!(不要這樣XDD)

      Guardians of the Galaxy,WMH第二季EP06有帶到他們的故事
      那隻是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XDD
      有Guardians of the Galaxy我想應該就會帶到「無限寶石」這個關鍵字,接著就可以跟avenger第一集電影最後出現的THANOS做連結!
      (因為THANOS曾經掌握所有的無限寶石,有著控制時間、空間、現實、力量、靈魂、心靈的力量)

      MRAVEL只要跟迪士尼保持好品質穩穩拍
      無論他們挖多少系列故事出來,我都會乖乖買單的!

      Delete
  2. 我也希望鷹眼的台詞多一點.
    覺得鷹眼的服裝造型在電影裡很帥!!!!
    (沒有加面罩更讚!!!想多看到JR的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電影版鷹眼的服裝改得很不錯!
      有些漫畫造型真人化後其實效果沒有一樣好
      像鷹眼這樣根據JR去做得設定,反而更能突顯這個角色
      現在新聞都釋出其他續集電影紛紛開拍了
      不知道除了復仇者,還能在哪部續集電影看到鷹眼Q_Q
      好想看他三八一下哦!(不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