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 女巫獵人



童話改編的電影,好處就是已有完整劇本,壞處就是難以跳出其格局
女巫獵人的劇情單純好理解,邏輯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要說中規中矩,但編劇又加入了一點蠻惡搞的設定
像是:哥哥韓賽爾因為當年被女巫抓去餵食太多糖果導致糖尿病,所以需要配帶手錶提醒自己定時注射藥物(噗www
(這個設定之前新聞有報導)

雷納先生接受電視訪問時有說這部不適合家長帶小孩去看(還特別交代w
以他務實(兼膽子很大)的個性,當他說不可以的時候通常、真的、非常不太妙XDDDDDD

這部的血腥程度舉凡爆頭、五馬分屍、血漿,一樣都沒少
殺得乾淨俐落,噴得淋漓盡致......
到......


讓我覺得會被歸類輔導級是被女巫施法了嗎?


好幾幕都讓我閉眼睛了啊!!!
(以我這個小孬孬而言,看『惡靈古堡』需要一點勇氣,看『Dahmer』需要快轉,看『絕命終結站3』會胃痛!)


3D效果來說,比看『復仇者聯盟』那時候的效果又來得更好
至於需不需要看到IMAX 3D版呢?端看每個人的預算
這部電影一言以蔽之,爽片!
能接受有點血腥畫面又不排斥kuso感黑色幽默的人
可以考慮進戲院讓這對兄妹娛樂你心。





如果這部電影想改編成電玩,我推薦製作人可以找須田剛一XDD

(以下涉及劇情,為避免降低觀影樂趣,請慎入)
(韓賽爾這個哥哥實在有點怪咖,好幾幕我都在內心邊笑邊叫:雷納先生,你在做什麼啦!XDD)
(想體驗這個哥哥有多跳tone的人,真的不要點進來踩雷!請把這個樂趣留在電影院)




韓賽爾是一個怪咖妹控。


一開始小鎮準備處決一名有女巫嫌疑的女性
這對兄妹即時出現解救對方,哥哥韓賽爾跟居民說女巫在口腔內會有腐爛的特徵
講完之後就伸手指在對方的嘴巴裡面亂挖
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就被挖到臉部變形,那幕說有多醜就有多醜XDDDDD
(我就是會被這種很跳TONE的畫面戳中笑點XD)

雖然韓賽爾是哥哥,但我覺得葛蕾特比較像姊姊
怎麼有哥哥講話會被妹妹中斷還在桌下踢腳暗示的?www
可是這對兄妹感情還是很好的,尤其韓賽爾發現妹妹受傷的神情
那擔憂的模樣真讓我好想大聲尖叫:

拜託也當我哥!!!


妹妹做惡夢那段也是一絕
剛開始我以為韓賽爾是睡上舖掉下來趴在地上
結果他半夢半醒安慰妹妹早點休息後
身體向左翻就一路滾進床底下繼續睡覺了!


不要睡床底下啦XDDDDDDDD
你是兔子嗎?喜歡把自己塞在陰暗狹小的空間XDDDDD

感覺韓賽爾是個非常好睡的人
去追女巫可以被打趴倒吊在樹上睡著
(追女巫是晚上的事,被叫醒已經白天,這已經不是昏迷,根本是睡著了吧?XDD)

韓賽爾你這樣很好睡不太好(絕無雙關語(欸你)


感謝這部的美術跟服裝設計(雙手合十)
皮衣、皮褲不但百搭對於帥氣度更有加乘作用
特別是看到韓賽爾被打趴在地上時,緊身皮褲包裹著翹臀(什麼?你說某些字看起來特別明顯?是錯覺哦(毆)
美不勝收,美不勝收呀!(搥牆)(IMAX 3D萬歲!

可謂此景只應雷納有!

(你的國文老師要哭了!!!)

建議大家多多把握被打趴的時刻!
(被血腥畫面耗損的HP,只能趁這些機會補充了啊!)



你能相信嗎?
他們真實年齡相差15歲啊! 演起兄妹毫無違和感!





稍早前我還擔心這部電影(對我而言)過於血腥的畫面會讓自己無法好好專注在電影上
現在看來......

『天下無難事,只怕癡漢人。』

恥度是能激發潛能的!
大家,勉之。(?)

不過我還是希望雷納先生以後請接恐怖片以外的題材。

20 comments:

  1. 真好台灣已經演了~~
    話說恐怖片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以前看恐怖片會笑)惡靈古堡我也不怕,我最怕的恐怖片是paranormal activity 第一集,那個看的我心裡不舒服,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_−#)

    抱歉離題了
    我星期6要直衝imax

    我肖想看到jeremy在眼前殺光女巫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了,謝謝分享!! ^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說看imax最大的目的是Jeremy的美貌
      電影噴血 我噴鼻血

      XD

      Delete
    2. 這部最早上映的國家是俄羅斯,緊接著各國陸續上映
      台灣其實也沒搶先多早啦!
      太佩服你了,我看恐怖片根本笑不出來啊啊啊!!!!!!
      不忍說看這部電影時我還買爆米花,想要用吃紓解壓力(掩面)

      哈哈哈~(笑滾)
      『電影噴血 我噴鼻血』這句我要按讚XDD

      IMAX 3D真的很不錯,美貌、身材一覽無遺
      有時候忍不住會想伸手偷摸兩把(但摸不到就是了)

      Delete
    3. 我今天也去看了 (心)
      看了imax版本 (大心)
      不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血腥就是了
      幾幕爆頭都爆得好讚(按讚)

      整場電影下來 我只有一個感想: 這2兄妹好辛苦,好慘啊啊啊!

      基本上只要每次他們追殺女巫 一定是一陣被毒打
      看到Jeremy被摔被揍就覺得 好~痛~喔喔喔喔喔喔!! (至於妹妹被揍我就真的沒什麼感覺 ¬_¬)

      有些點真的滿好笑的,除了滾到床下那裡
      Hansel被女巫拖飛 (不是被拖飛 就是被拖著走=.=)先說那個女巫起飛然後帶Hansel破牆而出那裡 我看了好心疼啊啊啊啊啊 雖說知道是電影,Jeremy也不可能真的去撞牆,還是看了好痛啊 T____T

      後來不是在樹上倒吊醒來還卡在樹上,在下面的白女巫問他要不要幫忙,他說不用不用,結果自己掙脫掙脫「碰~~~~」 直接顏面著地,姿勢很醜的趴死在那裡,我笑了!! (還很不客氣的笑出聲啦 XD!!)

      跟最最後回到糖果屋那裡
      Hansel一個帥氣入場 結果下一秒就一把超大鏟子迎面痛擊 把Hansel打飛了!!
      本來一個帥氣動作就被女巫頭頭破壞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幕很好笑 (我笑點好怪)

      後面水池那裡讓我一直尖叫(當下已經在心裡瘋狂尖叫了)
      起先是Jeremy的胴體讓我想尖叫+鼻血狂噴(IMAX 實在太刺激了)+一直想伸手摸可是摸不到的成熟a肉體也讓人發狂(我真是個變態  ̄▽ ̄)

      之後白女巫脫衣服還露點(Hansel看到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還打啵了2次(尖叫again)我瞬間有想爆頭那個女巫的衝動!!!!!

      尖叫+花癡發完
      再說回故事

      後面2兄妹在自己的家地底下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加上女巫頭頭告訴他們父母是怎麼死的
      Gretel 看起來心都碎了 我看了似乎也可以感受她的難過.... 她一直想知道父母在哪裡 尋尋覓覓已久的答案竟是如此殘忍....

      還有還有~~~~ 電影裡面有個角色很可愛
      就是小巨人Edward 他長得就是好人樣
      我覺得他好可愛耶~~~~(摸頭)
      最後面他們4個一起繼續旅程時發現另一個女巫窩
      Gretel 問 Edward 要不要去敲門?
      Edward 一把把 Hansel推開要往門口去
      那個推開人的動作也好可愛 ~~~~(再摸頭)

      有個東西讓我很困惑
      為什麼女巫不是騎掃把而是騎樹枝....
      屁屁不痛的嗎~_~?

      還有女巫頭頭為什麼法力那麼強大
      最後只被斷頭好像對她太客氣了
      我覺得衝進線陷阱被碎屍萬段比較適合她的@_@!

      Delete
    4. 大家對於血腥畫面都好像感覺還好的樣子
      讓我不禁深思.....自己是否真的要去中醫詢問補膽秘方?Σ(゚ロ゚;)

      這對兄妹超級耐打耐摔的XD
      可能他們的媽媽除了施法讓他們對黑魔法有免疫能力外,還追加金鐘罩跟鐵布衫吧XDDD
      看那些追逐場景、打鬥畫面就覺得雷納先生拍這部片真是不輕鬆(是說哪部輕鬆了?)
      也很佩服飾演妹妹的演員Gemma Arterton願意吃苦耐勞做武打訓練(我對她的記憶還停留在『波斯王子』中那位美美的聖城公主身上啊)

      吻戲那段我用一種緬懷的心情看待著
      (好久不見的胴體、好久不見的吻戲XDDD)
      要這麼激吻的橋段幾乎都只出現在雷納先生早期的作品裡
      所以比起突然看到激吻的震撼,那股緬懷(?)的心情更加強烈XD(咦???)

      Edward很可愛+1(心)
      從他拯救妹妹到用水汪汪的眼睛報上自己名字
      實在讓人好想衝上去給他抱抱哦!
      怎麼這麼可愛!!!
      雖然我已經說過一次了,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Edward就像怪獸版的Hansel
      這兩個人(獸)眼睛水汪、同樣保護妹妹,而且個性還都傻得好可愛!
      感覺這路上他們一定很幼稚地互相打鬧
      (然後,妹妹邊翻白眼邊各給他們一拳制止www)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長可以再長一點
      現在片長兩小時以上的電影已經不罕見,觀眾也習以為常了
      總感覺劇情有些地方可以再稍做停留一些
      又或者...可以多賣弄一下他們超炫的武器配備啊!
      這個我很買帳耶!XDD

      對呀,騎樹枝看起來好痛!
      雖然有很大枝的樹枝但坐得穩嗎?(沉思)
      連帶她們拿得法杖也都好迷你.....

      可能沒有經濟收入所以買不起高級配備!!!(誤)
       

      Delete
  2. 還有一個:就是在菜市場,美女上前搭訕,韓塞爾很害羞、靦腆的表情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錯!!!那幕殺傷力也超大的!
      而且這個怪咖哥哥意外很純情,所有要素集結起來超可愛的啦!(捧頰)
      其實啊~
      我覺得愛德華是怪獸版的韓塞爾XDDD
      這兩個眼睛都超水汪、超小動物的!
      (是說其中一個本來就是動物,另一個是犯規天生下來就自帶此技能)
      雖然看起來都有點傻呼呼的,但揍人非常有爆發力wwwww
      以後妹妹路途上可能要辛苦點,照顧一人一獸w

      Delete
  3. Hansel哥哥滾到床底下那邊我整個爆笑wwwwwwwwwwwwwww
    但又覺得萌萌∩(´∀`∩)

    再加上他面對白女巫米娜的純情反應.......喔尬得這什麼反差萌(鼻血)

    下禮拜六我要去二刷。
    (不過應該不會看IMAX版了,昨天看眼睛好酸,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某些畫面模糊的關係囧)

    好好用自己的雙眼仔細盯著哥哥的屁股wwwwww(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一幕反差過大,整個直擊我笑點,在電影院不能放聲大笑有夠痛苦的啦!
      XDDDDDDDDD

      好好哦~二刷(咬手帕),我一直在掙扎是否要二刷
      因為一想到血腥畫面我就o゚(p´⌒`q)゚o。
      可是一想到有哥哥我又(〃▽〃)ポッ
      (天人交戰中)

      看IMAX坐正中間的位置視覺效果的確是很不錯
      但我有感覺看一些動作場景,特別是快速移動的畫面
      會發現視覺跟不太上,有好幾幕真的咻一下就晃過去了
      我沒有眼睛不適,反而是耳朵撐3D眼鏡撐得有點痛(鼻樑爭氣點啊

      Delete
  4. 說真的,定時打胰島素這一梗,讓我覺得導演真的很有創意,還想說為什麼要拿針扎自己原來是糖果吃太多:)真的很好笑~
    他的純情萌樣真的讓人受不了阿~~白女巫那段,實在是太萌了!!
    我也很喜歡他跟妹妹相處的樣子!!能夠有這樣的哥哥就好了,他還叫了她一聲親愛的

    明天要去衝二刷~~很想看大大的Hansel~我真的覺得可以在看一次二刷!!其實看完第一次那些血腥的畫面,看到哥哥就可以拋到九霄雲外啦,因為眼睛都會落在哥哥身上,哈哈哈

    不過這部電影有些地方速度真的過快了一些,眼睛有時還有點跟不上呢!
    想問看過片子的大家,因為我總覺得好像有剪片呢?有一些段子都沒看到,真的有點怪怪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阿!!像:
      哥哥說 Good morning sunshine
      還有幾句都沒有聽到
      好奇怪呢~

      Delete
    2. 我都沒有注意到!!!!!Σ(゚Д゚ノ)ノ おおぉぉぉぉ~
      天啊,我到底是被血腥畫面嚇傻到什麼程度....Orz

      電影上映前派拉蒙公司跟威秀影城都有貼出公告說明內容一刀未剪
      所以我們看得版本就是電影公司最終處理好的版本
      是剪接師沒有處理好嗎?

      個人是沒有覺得銜接不上的地方
      不過,我看得那場倒是遇到機器大當機,中途畫面當了約五秒左右吧
      人生第一次遇到當機情況^ ^a

      Delete
  5. 好久不見啦
    其實也只是留過幾次言的人硬要裝熟而已

    知道1/23(是吧?是吧?
    是女巫獵人的上映日期我就開始期待了
    上映日那天害我很緊張
    因為我沒有辦法衝第一場去看親愛的雷納先生

    我覺得這版本把童話故事的前後都改編的滿好的
    讓媽媽變成女巫取代後母
    爸爸也是愛子心切才讓子女帶到森林拋棄而不是有個賤後母勇聳就被抓去森林丟掉
    故事也沒有到巫婆被燒死就結束(不然電影演屁

    糖尿病這個點真的很有梗

    我看米娜在勾引韓賽爾的時候心裡一直咒罵她是蕩婦
    但是看到韓賽爾也脫了我就由衷感謝她給了這些畫面
    雖然很短不斷有無限的遐想(一定不可能只在水池裡親兩口的啊!!!!
    滿好笑的是韓賽爾享受完米娜之後有點慌張的再穿衣服還想起來要去找妹妹
    (後來米娜死掉我覺得好可憐的 結果韓賽爾跟另一個夥伴開個小玩笑就繼續走了 婉惜米娜的部分就那十秒而已 有點錯愕就這樣嗎?)

    然後口吃那邊也好可愛!!
    你...擁有...我的南瓜
    太可愛了啦!!!
    整部戲下來視線我都沒離開過雷納先生
    3D版雷納先生真的好棒好想摸
    只是看到後面真的會不舒服有點暈

    滿可惜的是雷納先生今年只有這部作品
    看完這個就沒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不見!!!ヾ(*´∀)(∀`*)ノ゙
      別這麼說,沒有裝熟啦!

      這部設定惡搞歸惡搞
      但劇情因果關係都還交代蠻清楚的(感謝導演)
      一開始看到爸爸帶他們去森林那段,我真的以為這對兄妹被拋棄了
      直到黑女巫開始敘述他們的身世,才了解原來是有苦衷的
      (這段要是再多演10分鐘,我真的會忍不住落淚)

      一方面心疼這對兄妹這麼小就開始獨立生活,而且還立志救出所有被女巫綁架的小孩,另一方面又替他們高興,你們的父母一直都沒有捨棄你們啊!

      雖然能夠理解人對於救命恩人總是會抱持特別情感
      但米娜提議說可以泡溫泉那段我有錯愕
      (心想:米娜妳也太大膽了吧!緊接著出現露點畫面,輔導級?什麼?文化部這樣沒問題嗎???)
      下一幕看到激吻我就放空了(喂XDDDDD
      開始慢慢回想上次看到雷納先生有這種激吻片段,好像都是早期作品了啊...(陷入老人憶當年的狀態)

      這部電影所有情感的部份我都覺得有點可惜
      總感覺片長可以再長一些,讓那些情感的部份再多釋放一點出來,會感覺觀影的情緒更加連貫
      米娜領便當那裡我也是看得有點想悲傷,但又悲傷不出來
      劇情的節奏有點太匆忙,稍稍可惜了點。

      經妳這麼一提醒我才突然想到...


      看完『女巫獵人』我們就斷糧了耶!!!ΣΣ(゚д゚lll)


      就算『美國騙局』這部可以在今年上映
      雷納先生也不是主演......(我還很怕他戲份很少)
      感覺去年就像發薪日,過得很奢侈、很幸福(ノ´∀`*)エヘヘ
      今年就是錢花光的月底,嗷嗷待哺等著下次發薪日。。・゚・(*ノД`*)・゚・。
       

      Delete
    2. 某位村民大叔明明英俊地救了GLETAL妹子
      可是後來卻被MURIEL搞到自爆頭了
      都沒人理他呢 (根本被完全忘掉 = =)
      米娜姐待遇已經很好了好不好 (遠目)

      還有村長妻慘呀,村都被燒光光了呢~~
      不曉得有沒有被村民吊起來打 = =
      不過他也被大家忘了所以就算了吧......

      哎呀還有你們
      去北方黑森林跟去沙漠穿同一套衣服沒問題嗎 (喂)

      哎,好啦好啦,其實還算好看的啦
      它的美術設計很OUTSTANDING啊
      女孩兒都漂亮, 2D我看得賞心悅目
      當然...還有JEREMY先生的裸體...(喂喂喂喂)

      Delete
    3. 對吧~XDDDD
      作為商業娛樂片,這部片算是很標準地合格了
      劇情邏輯沒有太大的缺陷
      雷納先生拍得輕鬆(他說是為了轉換心情而接拍的)
      觀眾也看得開心www

      Delete
  6. 我今天終於去看了~~
    當傑瑞米出場的第一幕,不自覺脫口而出:好帥~~>///<
    哥哥和妹妹兩個都好強好帥~~兩個人的感情也無敵好的~~
    有一幕抱在一起,覺得哥哥超疼妹妹的~~
    菜市場和泡水那兩場戲,心中尖叫連連呀~~
    (嘖~~怎麼只有吻一下~~XDDD)
    好可惜米娜領便當了...
    整部片真是超棒的~~傑瑞米怎麼會那麼帥~~
    不過好像看不慣3D
    有些打鬥畫面感覺沒跟上速度
    一晃眼就過去了...orz
    還有呀...
    我也覺得比起預告片
    少了幾個畫面和台詞
    好期待他趕快來台灣宣傳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第一次出現的場景感覺導演好像有刻意放慢節奏
      讓觀眾可以仔細欣賞雷納先生帥氣地把槍扛在肩上(〃▽〃)
      (感謝導演照顧到粉絲的心,哈~)

      無論是否因為追趕女巫而分開行動
      這對兄妹返程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趕緊跟對方會合!
      從這些不經意的小動作裡一直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有著很深的羈絆
      我很喜歡這對兄妹互相扶持的手足之情
      (有這種哥哥真好( ´∀`)

      我覺得『女巫獵人』這部電影定位很清楚,就是商業娛樂片
      只要能接受比較血腥的畫面,相信走出電影院的心情都是愉悅的w
      (但我還是偷偷希望以後雷納先生可以少接一點有血腥
      畫面的題材)
      (因為我真的孬。゚(*´□`)゚。)


      3D版的電影在動作場景上真的不容易看得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3D本身就是多視角拍攝集結的影像,所以遇到速度快的影像就會讓眼睛不好對焦?
      但在一些比較靜態跟大特寫的畫面上......

      3D真的好過癮唷!!!(✿≧▽≦)ノ

      Delete
  7. 也是路過流過幾次言的~
    就商業娛樂片來說很成功,而且看得很爽快!
    雖然劇情也些吐槽點但不是這片重點所以也沒關係啦!!!
    因為雷納先生在裡面夠帥啊!!!
    但女巫好強兄妹檔一直被打好心疼喔...打得很辛苦
    (我覺得這部如果不是雷納先生演我對這部的愛不會那麼大耶:P)

    跟妹妹的情誼這點詮釋得有到位~溫柔的哥哥超棒的!!!!
    難得看雷納先生演這種比較輕鬆的腳色
    (南瓜的表情讓我差點在戲院裡滾三圈)
    感覺他在片場可以玩得很開心~好想在片場看他有多三八喔XD
    (電影雜誌上說他飾演帥氣花心的哥哥...根本就是純真可愛的大哥哥嘛!)

    導演有服務觀眾到~不枉費雷納先生的好身材!!
    結局讓人無限遐想讓人好想看後續~四個人的旅行感覺超有趣的~!
    我想我今年會瘋狂重複欣賞他演的每部片吧,要一年好久啊~~~
    不過也希望他不要太累...想拍再拍~身體健康快樂最重要啊!!!!!

    ReplyDelete
  8. 我也是!(握手)
    這類童話改編的劇本通常不太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再加上血漿又噴那麼多,光看預告早就打退堂鼓了XD

    欸~果然愛情是盲目的(不對)

    什麼?帥氣花心?那樣哪叫花心,根本超純情好不好!XD
    看見米娜裸體還會害羞轉頭,哪來的花心啊XDDD
    我覺得Hansel跟Gretel連戲外做電影宣傳時也很有兄妹的感覺
    (一樣打打鬧鬧的)
    他們倆真的外表看起來沒有違和感耶XD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雷納先生看起來氣色很不錯
    特別是他和RDJ合照的照片,怎麼看怎麼可愛!全場最萌的就他倆吧XD
    感覺他最近應該過得不錯?
    一方面希望他好好休息養精蓄銳
    一方面又期望下部新作品的消息能早點公佈不要讓大家等太久
    (特別是接演一些比較冷門片時總要擔憂台灣會不會代理)
    不過,也贊同你所說的:身體健康快樂最重要啊!

    希望今年不要太難熬(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