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The Bourne Legacy / 神鬼認證4 BD鐵盒版

原本沒特別預定要收這片的
怎知看到藍光的幕後花絮收錄資訊,一回神它便出現在桌上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買


BD鐵盒版正面


背面


裡面


一方面覺得包裝太過精簡,但另一方面又覺得...
其實發行商還蠻懂粉絲的心


以下是幕後花絮介紹:



BD選單做得挺有質感(發行商有用心!Thank you~)
點選上下層選單有抽取機密文件的感覺w 


以下EXTRA(特別收錄)選單皆為英文,中文部份是個人直譯,一切還請以英文為主。


Deleted Scenes - 刪除片段 

第一段:
亞倫剛從雪地逃出駕車前往雪林醫生的家,在公路上遇到攔車臨檢,在警察漸漸走向亞倫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亞倫一邊觀察後照鏡中警察的距離,一邊拿起車上的酒瓶灑在駕駛座踏墊上,營造宿醉酒鬼的情境為自己的超速製造常理的解釋。 

第二段:
艾瑞克開始追擊成果計畫的人員,在搜索私人物品後發現計畫裡的每個成員都帶走了一定份量的藥劑可躲上一段時日。 

第三段:
Dr. Albert Hirsch(負責培訓絆腳石計畫、黑薔薇計畫人員的博士)已經被軟禁在華府中等待出席聽證會,他向監視人員請求跟女兒通話,講完電話後便毒發身亡,接著,有毒的話筒被調包湮滅證據,殺手用類似節束帶的物品在走出門的那一刻反鎖房間,完成密室。

老實說,我覺得這些刪除片段都非常重要也非常有神鬼認證系列的風格
但說真的,也非常不知道該如何把這些片段再安插回去。


Re-Bourne - 啟動神鬼認證系列

一切都從這一幕開始


導演介紹




這句話真的非常重要
沒人要取代傑森包恩,雷納先生所飾演的是亞倫克洛斯
神鬼認證4是這個探員的故事。











放這張只是因為我覺得雷納先生表情很可愛。(掩面)


Enter Aaron Cross - 亞倫克洛斯介紹




這個資訊應該放進台詞裡告訴觀眾



光看雪地可能還無法體會當時氣溫有多低
導演說雷納先生光從河川朝岸上火堆走了快30公尺,鬍子就結冰了。


Crossing Continents: Legacy on Location - 神鬼認證4 取景拍攝








完全同意 
以往我看到關於動作場景的幕後花絮,通常會由替身演員先演練一遍,全部要素都確認完成再由演員上場,可是在本片,導演講完他想拍的場景後雷納先生就親自上場了! 

真的動作一氣呵成,速度之快,有些鏡頭甚至得補拍來不及抓到的特寫。


 Man vs. Wolf - 與狼群搏鬥的畫面


狼也是要參加電影選角的w

 
電影中採用狼跟狼狗兩種動物交叉拍攝
因為狼的警戒心較高,攝影機是無法待在牠們後方進行拍攝的
這時候就需要狼狗上場。


Wolf Sequence Test - 狼群拍攝手法

這段分鏡是先用動畫模擬後再開始著手需要的細節


模型的假狼

踩中陷阱被吊起來的狼是模型
現場的真狼們都超好奇那隻模型的


Moving Targets: Aaron and Marta - 人物介紹:亞倫與瑪塔



真好啊~ 我也想跟雷納先生一起迷路(揍)
這段導演敘述他希望這兩個角色從一開始的對立到產生革命情感進而陷入戀愛
他覺得這樣很酷
(導演我覺得你很妙www)


Capturing Chaos: The Motorbike Chase - 摩托車追逐場景拍攝



帶帽子的可愛阿伯就是負責動作場景的導演









用這種方式證明的雷納先生真可愛












大致上我還是喜歡這部片的
但看完幕後花絮後也突然想到油畫老師常跟我說的:
一件作品,有細節固然是好事,但最終你要掌握想傳達的主旨
輕重緩急皆要層次分明,如果到處都是細節,看的人會因為接收過多資訊而感到混亂
該襯托的就模糊帶過,把細節留給重點就好。

我想這部劇情不是不好,但真的太多細節了,以至於觀眾無法準確接收導演所要傳達的
也抓不住重點
尤其再看完幕後花絮後更加替這部片覺得可惜
所以,

導演你可以專心寫劇本就好,真的。(爆)




雖然截圖部份有點多,但我還是保留了很多片段沒敘述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又或者對幕後花絮情有獨鍾
可以考慮入手珍藏。

7 comments:

  1. 好棒!!好詳細,謝謝~
    最後那句話"導演你可以專心寫劇本就好,真的。"
    導演會哭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NY,對不起(。-人-。) ゴメンネ

      Tony一直都是神鬼認證系列的編劇
      第四集的劇情即便是用類似外傳短篇的方式再度啟動這系列
      但在設定架構上仍好好地把風格承襲下來了(因為編劇是同一人嘛)
      作為編劇,Tony的實力絕對沒話說

      第四集是他第一次當導演
      我感覺電影畫面跟傳遞給觀眾的訊息似乎沒有成正比
      像是一開始的雪地場景,如果沒有長期追蹤導演訪談或者看到這段幕後花絮
      真的不太能從電影裡獲得任何相關的訊息
      所以再看完幕後花絮感受劇組在細節的堅持上以及那些刪減片段
      更加可惜那些無法準確傳遞給觀眾的資訊量
      TONY在文字上絕對可以掌握地很精準
      但在畫面上似乎就差了那麼一點

      如果電影公司真的會開拍第五集
      我會希望TONY繼續當編劇
      執導、剪輯方面就要請導演人士了。

      Delete
  2. 我也是衝著有幕後花絮這個東西買了BD版
    可是非常搞笑的是我沒有blu ray 的player

    結果買了看不到花絮 基本上就是收集所有Jeremy電影的DVD就是了
    哈哈哈

    謝謝妳放了那麼詳盡的截圖跟資訊ne!
    我想我是時候要添購藍光的播放機了ˊ_>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來我也沒有特別收BD版的習慣
      但後來發現比較豐富的幕後花絮都收在BD版
      而且現在BD播放機價格也漸漸平價
      看來BD勢必會是股趨勢了。

      Delete
  3.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22546954&book=6

    上面是我抓的截圖 一些在你這邊看到的筆記(推眼鏡
    有空就複習一下吧
    雷納先生怎麼看都不膩 越看越可愛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突然間好有電玩攻略的感覺
      標題可以下:
      神鬼認證4 之 雷納哪有這麼帥

      XDDDD

      P.S:月底有部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小說原名是『體溫』
      原著的粉絲有點抵制這個譯名
      但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個翻譯非常有趣XDDDDD
      於是友人問我如果有部電影叫做『雷納哪有這麼帥』可以接受嗎?
      老實講.....
      這種廚到爆的譯名,我反而會佩服片商有這個勇氣XDDDD

      (是說我連留言都在跳TONE是怎麼一回事?)

      Delete
  4. 那改名叫做傑瑞米哪有這麼可愛 雷兄腋下如何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