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影集] HBO: Game of Thrones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一季




希望我能在今年第三季開播前看完第二季。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請斟酌慎入)



第二季前瞻訪談的片頭寫著『You win or You die

多麼簡單的道理,甚至像是宇宙法則般未曾出錯,可為何人們總不懂,一再地踏錯步伐,轉錯了方向,讓自己轉身已立於懸崖之上,到底錯誤的根源在哪裡呢?是史塔克不該以為的正義勸戒瑟曦帶著她和詹姆的私生子離開君臨,還是凱特林不應急於一時就囚禁了提利昂,更甚者勞勃當初根本不該前往北方去找艾德,也許回到最初的最初,瘋王不該被推翻。



每一個錯誤的步伐都是一段引線,人們的欲望是燃料,一點一滴燒向命運的羅盤,開啟了封印,就如開頭動畫般,原本只是平面的圖像、制衡的和平,齒輪開始轉動,地圖上的指標逐漸立體化,各方的領主紛紛擁兵自重,每個人都想爭奪鐵王座,也許紅色的彗星不是吉祥的象徵,也非龍的覺醒,而是戰火已被點燃,正式向在這塊土地生活的人們宣告:長久的夏天結束了,

Winter is coming.



雖然途中我已知道艾德最終將會走向死亡,可是當他站在君臨城的人民面前,願意宣示喬佛里是國王時,我真的懷著一線希望覺得這個老頑固終究為了愛、為了親情,願意捨棄騎士的尊嚴,可是喬佛里下一句話馬上斷送希望,那一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艾莉亞被迫只能看向天空的畫面,因為從此以後她們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父親,艾莉亞抬頭看見了天空只會想起這一刻,珊莎抬頭只會看見掛在城內的父親頭顱。

耳邊聽不見任何聲音,抬頭自己的小女兒已不在雕像前,也許已經確認自己的小女兒受到保護,大勢已去,閉上眼,死亡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留下的只有沾留在刀劍上濃稠的血液像似有生命力地繼續流動著,希望還能回到臨冬城。


艾德,若無法安息,就保佑你的孩子們吧!
保佑他們能在獅子的利齒中活下,能抵抗鹿角的攻擊,躲避龍群的火攻。



喬佛里,活在母親的保護下,以為血統純正的自己,在得知真正的身世後應該很痛恨母親吧,像這種傷不起的自尊,最後最有潛力成為暴君。原本受傷了還有母親可以依靠,現在這個依靠他不屑靠了,小心哪天你就跟你最愛看的戰爭娛樂,從高牆摔落。


小說裡瑟曦對勞勃的情感不如影集刻劃得那麼重,甚至讓我認為他們只是政治聯姻,有些人覺得影集裡的瑟曦比較有人性,可是我倒持了反對意見,我寧可瑟曦對勞勃完全沒感情,從頭bitch到尾,那麼我將會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終究是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從此以後有了弱點跟破綻,妳父親也熟知這點才會派提利昂看管,以為兒子是後盾,以為秘密藏得很好,終究都是虛假的表象。



可是瑟曦以為是秘密,以為沒人敢提起,在小拇指面前賣弄他對凱特林的過往情事,卻被秘密反將一軍,不過小拇指你真的那麼喜歡凱特林?喜歡到失去理智反諷瑟曦。秘密之所以珍貴,就在於鮮少人知道,而被說出的次數更是少之又少,你這樣一說不就犯了跟艾德一樣的錯誤嗎?



詹姆,你渾身是血的階下囚模樣,真是不錯(撫下巴)

做著自己跟姊姊不倫秘密會妨礙僑佛里當國王正當性的夢惡,反覆在恐懼與自責之中又無法死去的黑暗裡掙扎著,再加上父親的失望,我有些期待這些無形的壓力能壓垮你,壓垮你的人性,然後徹底地當個名符其實的弒君者吧!



勞勃來不及收回的命令,讓多斯拉克人決意出兵,迫使妳不得不去面對坦格利安家族的血恨。

黑女巫對丹妮莉絲說:「妳可以看著日出日落思考什麼叫做性命」


丹妮莉絲,那真的就是婦人之仁,對有些人而言尊嚴遠比性命重要,妳以為給得是施捨,但對對方而言只是無盡的折磨,妳那太過自信的判斷讓自己失去丈夫跟兒子,不過,生命卻因此給了另外一條路,像是等值交換來的,又或者是黑女巫火祭的結果,遺失百年的龍族,孵化了。



權力永遠是裹著蜜糖的毒藥
人們以為能掌握它,也許有的人明知是毒藥仍願意沉淪
但真正的事實是

人才是獻祭給權力的羔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