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電影] Dahmer / 殺人狂達瑪

(容我海報空白)

有鑑於最近受到感召,覺得有愛要大聲說出來
所以我決定更新當初看這部電影的感想。

P.S:我不是什麼殺人犯迷,純粹為了雷納先生鼓起勇氣、閉上眼睛(等一下)觀看此片
P.S2:為什麼我要在情人節更新恐怖片感想?


雷納先生是個很愛演獨立製片的人
一方面愛演,一方面是當時沒什麼人找他拍片,他曾經說那時候他總想:「會不會我得自編自導才有戲可以拍?」
所以我在找他以往作品的過程中非常痛苦,因為很多部作品台灣都沒有上映,其中讓我非常好奇的一部:『Dahmer』

他在裡面演一個同性戀變態殺人魔
北國性騷擾、危機倒數的導演都是因為看過他拍這部片才找他的,更加勾起我的好奇心,但我是個色大膽小怕狗咬的人,所以我把視窗縮到最小(大概是名片尺寸),生平第一次遵守眼睛看螢幕標準距離,很緊張地看了!!!


(以下雖然是小孬孬感想,但還是有雷唷!)
(當我很緊張的時候,腦內的吐槽腺素會激增,所以以下廢話也很多)
(內容真的很廢,想看認真感想的建議再去google)
(總之,塊陶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在Youtube看完本片的

一部片很不妙的時候,光看開頭、配樂就會讓你想罵髒話
這個角色白天在巧克力加工廠上班(那時我剛看完CSI,接著這部又是做食物的,感覺他根本美版黃秋生)
他下班後去逛大賣場,看中一個亞裔男性,開始上前搭訕攀談,說要買鞋送他(亞洲習俗不可以收鞋耶),邀他到家裡拍照(很B級片的台詞)
對方拒絕了!(GJ!)說不熟識、不想收陌生人禮物的
但Dahmer繼續說他只是想交個朋友(那去上黃子佼節目啊,「佼個朋友吧」),沒有別的惡意,對方還是轉身要走人

但下一幕就去他家了!

(我心中罵了一次髒話,現在才開頭6分鐘,需要這麼緊湊嗎?)
真的很不妙,亞裔男性傻傻坐在客廳,Dahmer則在廁所邊笑邊用玻璃杯壓碎六顆藥丸,左手輕輕把粉末掃進杯中,走到廚房在杯中倒入可樂,拿湯匙很大聲地攪拌

亞裔先生(他名字我沒空記),當有人端可樂給你前卻用湯匙攪拌,不是超有鬼的嗎?

但是他傻傻的喝了!

Dahmer拿起拍立得作勢要拍照,但又放下跟對方說先看電視吧!當然,傻傻的亞裔先生就看電視了,看著看著他就想睡了!!!(我把椅子又往後挪了10公分)

對方的意識開始飄渺,Dahmer很高興地拿起拍立得慢條斯理的按下快門,但他沒有對焦,只是拍一下,抽走一張相片,再繼續邊笑邊拍.....直到他來到沙發後頭
這時候雷納先生已經打赤膊了……
確定對方完全昏迷後,Dahmer很興奮地靠近確認對方的鼻息跟心跳都很穩定 到這邊才演了10分鐘

我關視窗了,因為他要開始虐殺了,我不敢看!!!!!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的第二天===

我手賤又開啟了第二段的黑暗大門
真的很不OK!
Dahmer帶著笑容拿電動起子
媽呀!我完全不想了解他要鑽什麼東西,28秒,我只看了28秒就關視窗了!
我決定再也不要好奇他在這部片的表現,即使有多少人稱讚他把變態演得很好,每個看過都稱讚他的演技,一直找資料就一直看到大家說精彩,但他X的我就精彩不下去啊!
獨立製片我恨你!

===挑戰28秒,宣告失敗===


那時手上預定要看的作品就是「Dahmer」、「28週毀滅倒數」
(多麼絕望的片單)
我很認真覺得如果能順利挑戰完Dahmer,不要說28週毀滅倒數了,28年我都看得下去吧!



===生命果真會自己找到出口!決定繼續挑戰的第五天===

我找到一個方法看完『Damher』(噗)
就是感覺不妙的地方就按暫停,直接用滑鼠游標去滑時間軸
所滑之處皆會出現小小截圖視窗,於是20分鐘內我就看完這部啦!

快轉20分鐘之超精華『Damher』毫無重點式感想:
亞裔男性一路會被留到最後耶~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一直被迷昏還是早就掰掰了(可是掰掰這麼久身體都沒變化嗎?)
這部總共:敵将、討ち 取ったり! 三次!
大多是Dahmer和人家一言不合就進入對戰模式,然後就勝利了。

中間還有帶到他目前的親人就只有祖父母,祖父在他房間聊天發現角落一個小木箱,笑著說:『以前我們都一起玩潘朵拉之盒的遊戲呢!』邊說邊把小木箱拿起來

你們玩遊戲是不會取普通一點的名字哦?像珠寶盒、藏寶箱之類的不是很、好、嗎?
潘朵拉怎麼看都超不妙的啊!

Dahmer一直試圖拉開祖父注意力,但祖父手很賤地(祖父對不起)一直要去拉開鎖,最後Damher把祖父趕出房間,非常擔心打開箱子看著head(還用保鮮膜包著,畫面真的很不OK),決定要把他放在別處

應該有拆裝的片段,因為我看地板有攤血
畫面只要進入房間打紅色燈光,都是有點18禁的場景,但其實也沒多少幕(絕無惋惜意味),但YOUTUBE上傳畫質畢竟有限,有一幕我實在很好奇到底Dahmer是全裸把亞裔男性抱上床的還是有穿內褲?
畫質很不清楚,所以我重複檢查三次後放棄(我不會承認是因為孬才只能檢查三次

最後亞裔男性還是有被處理
最後他離開這個社會,一個人默默走進森林中。
===全劇中===
(誠摯地感謝你片長很短)



嗯...我想這部片應該是想描寫Dahmer這個人渴望跟人接觸卻又因為心靈層面的某種隔閡一直讓外界跟他產生很多不對焦的誤差,在心靈無法直接取得滿足的情況下,所以轉移情感變成直接渴望最原始的人體體溫,而那些人在掰掰的情況下是他可以控制的,所以就會這樣那樣處理人際關係,如果要簡單地結論這個人就是

中二

(對不起,我去面壁)


但還是有讓我了解到,世界就是太缺乏愛與關心,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多關心周遭的人
因為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為對方開啟了一扇希望之窗
如果Dahmer有朋友支持、家庭教育正確,也許就不會人格偏差發生這些悲劇了吧!
氛圍很悲哀的片,從一開始只看10分鐘,我覺得雷納先生應該是沒飯吃所以接這片(你給我跟劇組鄭重道歉!!!),到快轉20分鐘後,我想應該是:沒飯吃、藝術,四、六比例。

這部片有他想探討的人性問題,但對不起,我沒辦法討論!!!



我承認這是一篇很渣的感想
完。

8 comments:

  1. 當初我也試在水管上面看這部影片的耶(握手)
    (沒辦法,雷納先生早期作品資源真的不多...)
    我只能說,很能了解為何這部作品票房不是很好...
    因為,抱著看恐怖片進場的觀眾,會很失望(因為其實血腥片段也沒多血腥,恐怖情境也沒想像中的讓人心跳加速...)
    而以殺人狂為宣傳噱頭的電影,你叫觀眾要以探討心理學的角度去觀賞,這...=.=
    若不是因著雷納先生而去觀賞這部影片,我大概不到三分之一就會關了影片吧(被毆)
    不過,話說回來,雷納先生在這影片裡尺度超大的耶...
    不僅有上半身赤裸依偎的場景,還有那個...(我不好意思說..XDD)
    我超想當那個亞裔男孩的啦...(有雷納先生半裸的俯臥在身上,用那超萌的雙眼看著...天啊..XDD)
    版主一系列追星的文章的很讚歐,希望版主能多多發文,加油..^^

    ReplyDelete
  2. http://blog.xuite.net/linawang/anakinandpadme/66709851
    我也寫了篇觀後感(小渣..XDD)
    有興趣的話,一起分享雷納先生的相關作品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寫的比我有內容多了XDDDD
      我整篇感想一言以敝之就是:
      啊啊啊(摀嘴)啊啊啊(遮眼)啊啊啊啊啊(關視窗手刀奪門而出)

      除了正義打擊罪犯的題材,也是有些導演會從犯罪者的角度探討
      Dahmer很明顯就是屬於後者,但畢竟Dahmer的手段還是太過激烈
      以至於讓人想同理他,更多的是感到無奈以及哀傷吧?
      就如你所寫的孤獨,獨處歸獨處,但若是到孤立無援那又是另一種情況了
      最後片尾導演讓Dahmer走進森林也暗示著這點
      這社會已無法接納他,他亦無法融入。
       
      雷納先生把Dahmer那種平靜下的瘋狂詮釋得很好
      帶著游走出鋼索之間的崩潰
      可以理解為何評審提名他為最佳男主角。
       
      只是看完這部心情真的很糟啊啊啊XD

      Delete
    2. 每位朋友都寫得很好。
      其實一迷上雷納先生第一部找到的好像就是這一部電影,只是努力了兩次才看完。
      看完心情不只很糟還馬上頭痛,整個人沉入低潮中。一直到家中兩老一回家忍不住跟他們說:我愛你們!
      說句老實話可能因為在下對於比較 "寫實"的內容會怕怕的,還真的用快轉跳過。
      只能說雷納先生把Dahmer那股平靜詮釋得出神入化。

      Delete
    3. 這部其實算雷納先生早期的代表作
      再加上獲得提名,真的會讓人超好奇的
      (然後好奇就要付出代價O﹍Q)
      膽子實在難以訓練
      我只能希望以後雷納先生能接一些不要讓人怕到想快轉的作品。

      Delete
  3. 那版主有沒有打算把"北國性騷擾"列入追片名單內呢?(比起Dahmer這部片,我反而提不起勇氣看北國性騷擾,因為光想到雷納先生扮演癡漢角色就實在有點...有人能剪接雷納先生的片段就好嗎...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部沒血沒肉,我很快就順利完食了XDD
      要說雷納先生的角色是癡漢嘛.....
      我覺得這個角色比較糟糕的是明明跟女主角交往,卻因為害怕惡勢力反過來作假證陷害她
      所以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會一直冒出雙重人格:
      看到雷納先生:哇啊~雷納先生耶(❀◕∇◕)ノ

      看到角色的行為:王八蛋 (♯▼皿▼)ノ

      看到雷納先生:哇啊~雷納先生耶(❀◕∇◕)ノ

      看到角色的行為:王八蛋 (♯▼皿▼)ノ

      一直repeat到結局XD
      好險最後結局公平正義有獲得伸張
      不然,真的看得超火大的XDDDD

      Delete
  4. 我現在不知道我到底提不提的起勇氣看這部…(掩面

    ReplyDelete